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002184(股票002475)

新时代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吴吉森表示,展望未来,5G 和 AI 技术进步的推动下,消费电子、IoT 品以及相关零部件的发展仍值得期待;通讯技术正在从4G走向5G的变革中,小型化趋势愈加明显;汽车电子正在朝着智能驾驶、车联网等方向发展。面对诸多这样的发展趋势,立讯精密内生外延双管齐下前瞻布局,从零部件、模块再到系统方案均已完成系统搭建和相关核心产品的布局,围绕着这些布局,上市公司三大主营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发展。

资料表明,立讯有限此前已经进行了5次大宗交易减持。

 

加速转型

 

 

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具体以公司年度报告为准。

立讯有限本次减持所获资金将用于其偿还银行借款,降低股票质押率。立讯有限承诺,未来连续六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出售的股份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招商证券7月22日公布的研报声称,立讯精密是很难得的长中短逻辑都非常清晰的优质公司,是招商电子十年首推品种,并将其中线目标价上调至68元/股。

中美摩擦加剧;

 

 

汽车等新业务仍被低估。2020年以来,公司通过一系列并购、扩产、战略合作等,精准补强了金属件生产能力短板、扩大了相关产能、加强了海外生产基地布局。一方面解决了消费电子业务潜在风险,更进一步全面布局了汽车板块业务。我们认为,在消费电子时代,公司反复证明了自身的优异质地和核心竞争力壁垒,近年来的蓄力已经为新一轮高速发展做好准备,迎接智能汽车创新周期。智能汽车是智能手机之后更大的终端创新周期,从市场体量和持续时间上均有望超越智能手机,在新浪潮中,公司有望王者归来,重回高速增长。

而此前的5次减持套现,立讯精密皆称立讯有限减持所获资金,将用于其偿还银行借款,降低股票质押率。

业绩进入快速爆发后,立讯精密又在无线充电、线性马达、射频天线、声学器件等模组及AirPods和AppleWatch整机组装领域取得重大突破,使得机构唱多声音此起彼伏。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周旭辉近期对立讯精密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2年三季报点评:逆势体现核心能力,潜力业务卡位领先》,本报告对立讯精密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46.00元,当前股价为28.5元,预期上涨幅度为61.4%。

三季报符合预期。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52.52亿元,同比增长79%,实现归母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9.79亿元,同比增长50%。业绩符合此前预告。单三季度,实现收入632.91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归母净利润26.16亿元,同比增长63%,扣非归母净利润25.87亿元,同比增长76%。收入利润同比环比都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其中收入增长主要来自消费电子、电脑互联产品及精密组件业务,体现了大客户下半年新品备货旺盛,公司份额和品类持续拓展。单季度毛利率略有下降至4.81%,成本增速超过营收增速主要是产品结构变化,我们判断主要是大客户手机组装业务占比提升所致。

全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逆势体现行业龙头优势。公司同时公告了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5.45-98.99亿元,同比增长35%-40%,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2.19-96.18亿元,同比增长53-60%。按照中值测算,单四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33.22亿元,同比增长40%,扣非归母净利润34.40亿元,同比增长70%。相比同行业公司四季度情况,体现了行业龙头优势。

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48.92/2350.61/2734.81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1.15/130.64/164.7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42/1.84/2.32元,PE分别为19/14/11倍。未来我们看好公司多赛道的并行增长,将整体拉动公司业绩的提升,维持目标价46元,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银证券苏凌瑶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5.8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08.36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8.5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79。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立讯精密(00247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良好。财务相对健康,须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4.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3.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一位熟悉果链的业内人士对记者分析,“在消费电子下滑叠加近年来苹果砍单不断,市场对果链稳定性是有担忧的。而且上次立讯被传接手歌尔业务,股价表现也没有很强烈,也需要释放一些利好信息。”

或不必担心抛压

立讯精密(002475)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连接线、连接器、声学、无线充电、马达及天线等零组件、模组与配件类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及周边、消费电子、通讯、汽车及医疗等领域。公司董事长为王来春。

图 源丨图虫

业绩增长快马加鞭的立讯精密,号称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精密制造巨头。而成立于2004年的立讯精密,从PC连接器起家,通过收购昆山联滔进入苹果供应链,在手机、平板、电脑、手表等多领域实现连接器产品的扩张。

而对于立讯精密来说,或是深知苹果产业链的稳定性风险,近年来正在加速向新能源汽车业务转型。今年以来,立讯精密先高调牵手奇瑞向新能源汽车业务大举进军,后又抛巨额定增方案,持续加码新能源汽车业务。

 

重仓立讯精密的前十大基金见下表:

[股票002184(股票002475)]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8/3757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