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农药股分析(农药股什么时候爆发)

每经编辑:何建川

昨天,有不少朋友问达哥,对A股市场中的农药股板块怎么看?

化工-农药化肥行业;山东板块;概念:乡村振兴、央企改革、化肥、有机硅概念、新材料;风格:融资融券、绩优股、股权激励、深股通标的、MSCI中盘。

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包括农药在内的化工品,国内外还是存在价差,尤其欧洲、美洲地区,前期因为疫情压单,近几个月出口数据应该会好看,这个势头维持到9月份不成问题,后续还是要看品种、以及海外市场消费、囤货意愿。”

“草甘膦致癌的事情一直有报道,但是没有直接证据,农业主要作用在除草剂,真正能大剂量被人体吸收的概率非常低,所以安全隐患并不一定能够促使大家停止使用草甘膦,而且目前还没有真正比草甘膦更好的农药替代品。”上述分析师指出。

湖北宜化000422

天风证券认为,2020年以来国际主要作物价格大幅持续上涨,特别今年俄乌问题爆发后,全球主要农作物价格显著上涨。历史上来看,作物价格的上涨会带动农民种植收益提升,相应对于种植所用农用化学品(农药、化肥等)投入也有所增加;因此预计2022年全球农药产品需求及价格有望维持较为景气阶段。

国金证券评论称,我国目前农药生产厂家约1700个,整体市场较为分散,未来将通过兼并重组不断提升集中度。同时,严格管控农药登记有助于未来竞争趋于有序,从农药登记数量来看,2019年我国批准登记的农药总计264个,同比2018年下滑62%,新政策下农药登记数量得到有效控制。从登记品种上来看,我国每年微毒和低毒农药登记数量占比不断提升,中等毒、高毒和剧毒的农药登记数量占比不断下降,未来农药的结构会朝着高效低毒方向发展。

从盘面上看,全天走势最为抢眼的是农药板块,从个股表现看,长青股份涨停,诺普信、钱江生化、中农立华等纷纷跟涨。

但是机构对于科创板未来的走势产生了分歧。

江苏、江苏、浙江、河北、福建等沿海省份密集提出新一轮的化工行业大整治措施。

化工-农药化肥行业;山东板块;概念:锂电池、电解液、聚氨酯;风格:融资融券、业绩预升、户数减少、大盘股、保险重仓、QFII新进、社保重仓、绩优股、股权激励、沪股通标的、MSCI中盘。

安全检查加强,化工行业供给侧再次面临改革。

国盛证券则给出了科创板将成未来“主战场”的观点,科创板自去年创立后,已成为实体股权融资的重要工具。其开市后,累计涨幅显著,跑赢全球多数指数,也吸引越来越多机构尤其公募投资者的关注、并将成为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伴随科创板在A股市场权重增大、地位提升,未来有望成为A股“主战场”之一。

A股市场,永远是一个不缺乏想象力的地方,既然非洲有蝗灾,不管是否到中国,我们自己的农药股先炒一通再说。所以,达哥昨天的看法是,现在仅仅是借机炒作而已,接下来农药股怎么走,要看蝗虫的走向。

据悉,按大类划分,农药可分为作物保护类农药和非作物保护类农药,其中作物保护类农药市场占比约90%,保护类农药按用途又可分为:除草剂、杀菌剂、杀虫剂和其他农药,农药作为刚性需求,在提高农作物产量发挥重要作用。

从国内来看,农业农村部办公厅2月12日印发《2020年农药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出要建立退出机制,鼓励农药生产企业兼并重组,退出一批竞争力弱的小农药企业。此外,要求组织制定《全国农药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十四五”农药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并在农药生产布局、产能规模、产品结构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作出顶层设计,促进农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一段时间,蝗灾犹如一道龙卷风,席卷了从东非到伊朗、巴基斯坦,一直到印度的很多地区。大家都知道,蝗虫所到之处,对当地的粮食生产带来极大的损失,这也就加大了各地对农药的需求。

相关标的:

[农药股分析(农药股什么时候爆发)]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59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