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研究分析(股票研究方法)

腾讯(TCEHY.US)的股价在过去2年已经大幅调整,相较于2021年2月份的高点已经下跌了超过50%,但其业务仍然稳健且估值相当便宜,因此长期投资者应将这种疲软视为买入机会。

说是研究,实是学习,只作为个人学习记录,不作为推荐说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第一、看趋势

其实,划趋势线,最关键的,就是找到两个重要的高点或是低点。然后,看方向。大家记住,能够取得的点越多,趋势线的功效就越明显。紫江企业,我取了三个重要的高点。该股在趋势线下方,走势疲软。

第二、看支撑和压力

第三、看资金进出

第一、目前市面上的所有炒股软件,只是利用交易所发来的原始数据进行分析和猜测,没有一家软件可以断定,哪个股票有主力资金介入。他们只是将单子大的和单子小的进行归类。大单算是机构,小单算是散户。是这样的吗?一定吗?未必!机构可以将单子拆分,有些懵懂的散户满仓杀进一只股票,也可能形成大单。赢富数据停掉之后,所有宣称能研判主力和散户动向的软件,都是唬人的!哗众取宠!

第二、即便能判断是主力进入一只股票,可是,主力今天进去了,明天一定会拉吗?我后天拉行不行?下个礼拜拉行不行?我半年后再拉,行不行?谁规定主力今天进去,明天就要拉抬个股的?当年上交所开放赢富数据,两万多一套软件,很多散户买了,不照样亏得一塌糊涂吗?

第四、看业绩

第五、看消息

第六、看板块

第七、看技术指标

这里所说的技术指标,是指均线、趋势线和多空线意外的指标,比如KDJ、MACD。细数一下当前市场的技术指标,可以说,至少有上千种指标,要想一一学会,几乎是不可能。因此,千里之水,只取一瓢。我们只要掌握其中一两个指标,就够了。因为,技术指标无非就是通过“量价时空”四字所得,我们只要知道其中原理,懂得一两个指标怎么用,就够了。一两个方法,可以做好股票,关键,是用精,用透。大家发现,段誉,就是《天龙八部》里面那个书呆子,他只会六脉神剑,到最后,成为那本书里顶尖高手。萧峰,一个降龙十八掌,使得他成为那本书里至少排名前五名的顶尖高手。

第八、看股吧

另一方面,从沪深两市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比较来看,深市实施收盘集合竞价制度以后, 发生收盘价操纵的严重程度明显改善。除此之外,沪深两市在其他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程度上基本一致。从深市分板块来看,各板块发生连续交易操纵、开盘价操纵及内幕交易行为的相对严重程度发生了结构性变化,逐步由主板上市交易股票为主向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交易股票占比提升转变。

(一)市场操纵

关于信息效率,本报告的主要结论有三个。

(二)内幕交易

应该买大市值股票还是小市值股票?从统计结果看,还是要买小市值股票。现在,又号称进入新价值投资时代了,这个新价值投资到底能持续多久我不清楚,但从历史数据来看,大市值股票表现很一般。比如,2007年初投资100万元,到2016年末,大市值股票组合的市值是111万元,小市值组合的是4700万元。就过去的情况来看,买小股票是赚大钱,买大股票赚小钱的,这和我们教科书里讲的不一样,这就是统计数据的实证力量。

为什么说现在是历史性的投资机会

短线选股,一般以技术面选股为主,交易周期短,一日游,或者一周结束交易。以成交量,走势、换手率等指标来观察选股。各个短线老手都有自己一套方法。这里分享一套通用选股方法,适合新手。

总之,我们看待任何一个事物的时候都要多元分析,这样会更加客观。一个立方体有六面,六面看全了,脑子里就有立体感。比如,我们在分析股市的时候,不能说股市就是由技术面决定,或者就是由经济周期决定的,而且在不同阶段,各因素的影响权重也不一样,你会发现不少新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

问:未来3-5年或者更长时间,您最看好的一个细分行业是什么?

韩海峰: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各国的政策支持力度都非常大。这些政策的效果往往具有延后性,在疫情结束后经济复苏时效果会慢慢显现出来。总的来讲,短期内疫情何时会结束我们很难判断,还需要持续跟踪。

事情过去5年了,现在大家最关心的估计是到底采用了什么操盘技术骑到这只疯牛股的。现在就分享给大家。

[股票研究分析(股票研究方法)]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59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