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核电概念股票龙头一览(核电概念股票)

随着核电被纳入碳达峰相关工作范畴进行布局,核电产业链个股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就核电产业链来看,中国核电为核电站运营龙头;江苏神通主营业务涉及核电阀门产品等;中密控股为国内核级泵机械密封独家供应商。另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2021年以来,江苏神通、中国广核、永兴材料、吉电股份、沃尔核材等多家核电产业链公司已获机构密集调研。

 

国内石化装备先驱企业,主业立足石油化工领域,以提供石化装备的设计制造为主,在稳固主业同时,也积极进行新能源等多元业务发展,业务已拓展至多晶硅设备、核电设备和氢能设备等领域。

远达环保: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00%,滚动市盈率87;

  湘电股份:公司主营为生产、销售发电机、交直流电动机、特种电机、矿用电机车、电动轮自卸车、工矿配件、轻轨车、电气成套设备、变压器、互感器、风力和太阳能发电成套设备;开发、研制地铁车辆混合动力汽车。公司以“机电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产业定位,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在国内30个省区、直辖市设有营销机构,在国外建立了多个营销网络点,拥有一批稳定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公司坚持服务营销与品牌营销相结合,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品牌形象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同。

今日大涨的浙能电力,主要从事火电、气电、核电、热电联产、综合能源等业务,管理及控股发电企业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是浙江最大电力生产企业。

  以下是部分龙头企业简介

编辑 |

截至午间收盘,核能核电板块高开低走,长城电工涨停,中核科技、佳电股份、常宝股份、海鸥股份触及涨停。

今年9月4日,中国核电旗下漳州核电2号机组正式开建;9月8日,田湾核电5号机组正式投产。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浙能电力公告,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广核苍南第二核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运营浙江三澳核电二期、三期项目,公司出资资本金约37亿元,其中首期出资1550万元。为此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20世纪90年代,我国大陆第一座核电机组建成发电,实现了我国大陆核电零的突破,被誉为“国之光荣”。此后,受2011年日本福岛核电站泄露影响,国内的核电项目审批一度放缓脚步,自2015年核准8台新建机组后,行业更是经历了三年“零审批”状态。

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我国大陆建成47台核电机组,核准及在建16台机组,成为世界上在建核电机组最多的国家。按现有63台机组测算,每年我国核电将为国家节约1.25亿吨煤炭,减排二氧化碳4.37亿吨,相当于1790万亩森林减排。2020年12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提出优先发展非化石能源,实行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方针。

2021年1月底,作为中国核电代表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以下简称“华龙一号”)正式投入商运。“华龙一号”形成了一套完整自主的型号标准体系,是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在安全性上满足国际最高安全标准,中国核电也将成为中国未来高端制造代表的新名片之一。

此外,亦有投资者问及浙能电力有关“股权投资的核电收益”问题。公司称,“核电每年投资收益超过10亿元”。2020年半年报显示,除火电行业外,浙能电力深度布局核电领域。公司为中国核电第三大股东,并参股秦山核电、核电秦山联营、秦山第三核电、三门核电、中核辽宁核电、中核海洋核动力、国核浙能、中广核苍南三澳核电等核电企业。

[核电概念股票龙头一览(核电概念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46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