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宽指基金推荐买哪个(宽指基金怎么选)

经历了2022一整年的“哀鸿遍野”,资本市场终于迎来了经济复苏背景下的行情回暖。不过,在以“喝酒吃药”为代表的核心资产饱经风霜的日子里,汇聚中小盘个股、代表新兴产业方向的国证2000指数脱颖而出,成为近2年极为少见的正收益的宽基指数。

为什么国证2000如此强势?当下还有多大的投资价值?如何把握投资机遇?且听我慢慢道来。

对比上面的回测,绝对收益同样是1万,上面的最大使用资金不到一半,上面的投入资金收益率高多了。

达到前面设定的初始盈利目标后,便开始追踪趋势,直到趋势终止、达到回落设置值时,则清仓。

相对于均线智投,它的跨度更大一些,尤其是面对激烈下跌的时候,它会等到市场平静时,再去收集时间、空间的筹码。

而从短期来看,随着近期北上资金流入趋缓,内资发力背景下,市场风格有望逐步切换中小市值占优阶段,国证2000也将迎来投资机遇。历史经验表明,在宽货币、宽信用、宏观经济复苏初期,中小型企业相较于大型企业,业绩修复的弹性和对流动性的敏感度更高,往往表现更好。而国证2000弹性也更大,反弹修复力度强。在2022年4月27日到6月30日的反弹行情中,国证2000指数收益在主要宽基指数中居前。

从整体看,大金融板块行情自2020年之后很少有表现。而从均值回归的角度来看,此次金融板块的上涨原因无非是悲观预期已充分反应的

黄金分割值的计算,在以前的文章中有介绍,在此不啰嗦。

当然,指数基金也有它的缺点,很容易就坐过山车,A股的特点就是长期以震荡行情为主,牛短熊长,想要靠长期持有指数基金取得好收益,是非常难的。但是这个特点相比股票、行业基金、主动基金的不确定性来说,其实是最能把握的。这个既是缺点,如果利用好的话,也能成为优点。

至于主动管理基金,首先它的盈利模式就是赚取基民的管理费,跟基民的利益是有冲突的,规模越大对它越有利,但对取得超额收益越不利,还要承担抬轿子、老鼠仓、利益输送等等超额风险。不确定性大,风险也较大。历史也已经证明了,曾经无数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都只是昙花一现。

我们的上证指数近6年来都在三千点左右,相对波动小。

国证2000指数是按照市值和成交金额在市场中所占比例的综合排名,扣除国证1000指数样本股后,选取排名靠前的2000只股票构成。其所有成份股自由流通市值均在300亿以下,平均自由流通市值39.85亿,远小于中证1000指数62.70亿,是A股市场更有代表性的小盘宽基指数。

另外,国证2000在所有宽基指数中“专精特新”含量最高。截至2023年2月10日,国证2000指数成份股中共有420只股票属于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占比21.0%,权重占比约22.7%。所谓“专精特新”,最早出现在2011年7月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产业发展和产业政策报告(2011)》,即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近两年来,相关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政策红利将为国证2000成分股持续提供优质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注册制不断稳步推进,国证2000指数将成为吐故纳新机制完善和成分股竞争最激烈的指数之一,优质成长性公司加速供给将带来成分股质量提升,国证2000指数也有望得到更加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和越来越多配置性需求。

而从中期来看,国证2000经历2022年以来的上涨后,估值仍旧处于低位,配置价值仍旧突出。根据Wind,截至2023年2月10日,国证2000的PB为2.38,达到上市以来38.61%的历史分位点,仍处于中位数以下,向下空间有限,向上修复空间较大。

事实上,自2009年发行第一只指数型基金鹏华沪深300开始,鹏华基金旗下的鹏华Ashares指数品牌就积极布局量化产品线。指数产品覆盖了宽基、行业、主题等多个赛道,并且主要宽基指数实现全覆盖,力图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投资工具。

[宽指基金推荐买哪个(宽指基金怎么选)]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4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