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600687(600683股票)

刚泰控股收购意大利珠宝商布契拉提的计划遭到搁置。

8月13日,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刚泰控股,600687 )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交易对方刚泰集团仍在处理短期流动性危机,标的资产的盈利情况未达预期,且宏观经济去杠杆可能导致公司现金融资方案面临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公司决定终止筹划并购海外珠宝商布契拉提(Buccellati )。

火速登记注册

12月11日晚间,A股公司银泰黄金(000975.SZ)及山东黄金同时披露,12月9日,沈国军、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泰投资”)与山东黄金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沈国军及银泰投资拟将其合计持有银泰黄金20.93%股权转让给山东黄金,从而实现易主。

截至目前,沈国军直接持有银泰黄金6.49%股权,银泰投资持有14.44%股权,合计持股比为20.93%。如果本次股权转让事项顺利完成,沈国军及银泰投资将实现清仓大撤退。

本次股权转让价款不高于130亿元,假设以130亿元计算,这可是一次高溢价交易。12月2日,银泰黄金的收盘价为13.09元/股,沈国军及银泰投资所持股权的市值合计约为76亿元。这一市值较预定的交易价格减少54亿元。

在筹划本次股权转让前,银泰黄金的股价出现异动。12月2日,公司股价大跌9.97%,当日成交量14.30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12月12日,3家机构买入1.42亿元、4家机构卖出2.24亿元。

12月12日,易主方案披露后,A股“黄金一哥”山东黄金将入主,成为银泰黄金的控股股东,山东省省国资委将成为实际控制人。奇怪的是,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银泰黄金继续大跌,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最终收跌7.33%。

备受关注的是成交量,12日,银泰黄金的成交量达21.52亿元,创了历史新高。当日,银泰黄金再次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3家机构买入1.42亿元、4家机构卖出2.24亿元。

与此同时,当日,山东黄金也大跌6.31%,收报19.29元/股。

2018年初,银泰黄金完成了上海盛蔚接近100%股权收购,耗资约45.6亿元,借此收购,公司拿下了上海盛蔚旗下的“三大金山”——黑河洛克矿业、吉林板庙子矿业和青海大柴旦矿业,以及4个金矿采矿权和9个金矿探矿权。

2020年初,沈国军曾推动银泰黄金计划作价42亿元收购贵州鼎盛鑫83.75%股权,遗憾未能如愿。

银泰黄金算得上优质资产。经营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实现的营收分别为51.49亿元、79.06亿元、90.40亿元,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分别为8.64亿元、12.42亿元、12.73亿元,二者持续双增。

不高于130亿元转让盈利能力不错的核心资产之一,沈国军如此操作意味着什么?

2000年,银泰系从宁波国资手中拿下了宁波花华联(后改名为“京投发展”)21%的股权,之后将名称改为银泰股份。2007年,银泰股份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6亿股,募集资金约25亿元。

2019年开始,沈国军开始出击新世界,2月26日,沈国军及其一致行动人沈军燕、浙江国俊完成首次举牌。随后,通过结盟等途径,合计获得新世界25.22%股权,正式冲击公司控制权。不过,彼时的上海黄浦区国资委表示,不放弃对公司的控制权。在此情况下,沈国军与盟友关系破裂,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

值得一提的是,沈国军持有绍兴上虞朱雀33%份额,后者持有汤姆猫9.99%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12月6日晚,汤姆猫披露,绍兴上虞朱雀拟减持不超过6%股权。

经营困局

沈国军及其银泰系也曾大举围猎武商集团,与武汉国资争夺控制权,但最终败下阵来。

然而,从其披露的金矿经营情况来看,此业务能否起到业绩支撑作用同样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公告,*ST刚泰有效金矿探矿权12宗,目前只有大桥一带金矿及仇池金矿探明了黄金资源量,其他仍处于勘察工作中。

每经AI快讯,京投发展(SH 600683,收盘价:3.91元)5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程少良先生曾将其持有的我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票5231万股质押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2020 年 5 月 26 日,程少良先生对上述股票质押式回购进行提前回购,相关回购手续已办理完毕,质押给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我公司 523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已解除质押。此次解除质押的股票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7.06%。截至本公告日,程少良先生持有我公司股票约1.5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0.78%。

根据2019年年报显示,京投发展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行业、进出口贸易收入、旅游饮食服务及其他,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7.25%、2.2%、0.55%。

值得关注的是,过去180天公司尚未有机构评级。

2015年,文盛投资完成股改;2017年就申请新三板失败后,依然积极扩张,同年7月,文盛资产投资6亿美元,与私募巨头华平投资开始布局困境地产重组业务,拟投资6亿美元聚焦单体地产特殊机会投资,预期资产管理规模在5年内达到50亿美元。

其中,文盛资产于2006年成立,注册资本11亿,被视作国内首家民营AMC(民营资产管理公司),早期的文盛资产的定位只是不良资产“服务商”,但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后,开始亲自下场成为“管理人”,业务从简单的尽职调查和估价、收购方式交易架构咨询等服务延伸到资产包业务、困境地产业务、企业重组等三块业务。

“公司主要是北交所和新三板精选层概念,同时其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并先后投资了多个创投基金。近期表现亮眼,也是基于此”。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向《华夏时报》记者直言。

 

截至2021年底,文盛资产累计管理规模(债权本息)已达1232亿元累计回收超100亿。

在银泰投资的集团官网,对银泰黄金也不吝溢美之词:“银泰黄金资产质地优良,矿产资源储量丰富,品位较高,勘探前景广阔,专业人才和技术力量雄厚,已发展成为国内贵金属行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上市公司”。

编辑 |

其合作方包括黑石、高盛、鼎晖、中金、东方资产、广发证券、中国平安、中国信达、国投泰康信托等国内外机构,足迹遍布北京及东部沿海的中心城市,频繁以“债权人”身份,频繁收割上市公司中的不良资产。

2018年9月,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1461号),根据批复,公司获准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详见公司2018年9月28日披露的《关于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中国证监会核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57)。

今年5月,沈国军一度被传出限制高消费的消息,随后被撤销。

此外,在租赁方面,京投发展与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拟将部分不动产以售后回租方式向基石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融资。这笔融资,金额为不超过2亿元,年利率不超过6%。

因违规对外担保事项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红线,刚泰控股也将面临被ST的命运。按照规定,刚泰控股在4月11日停牌一天后,在4月12日复牌且股票简称由“刚泰控股”变更为“ST刚泰”。

[600687(600683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13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