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猴痘概念股涨停(猴痘病毒)

金融界5月23日消息 多国发现猴痘感染病例,猴痘概念股开盘大涨,亚泰集团涨停,之江生物、圣湘生物、达安基因、百克生物、优宁维、西点药业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猴痘疫情持续发酵,12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已报告92例猴痘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WHO)最新表示,截至周六,12个非猴痘流行的会员国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并补充说,它将在未来几天为各国提供进一步的指导和建议,以减轻猴痘的传播。WHO称,现有信息表明,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正在与有症状的病例有密切身体接触的人之间发生。随着它扩大在通常不发现猴痘的国家的监测,预计将发现更多猴痘病例。

本文源自金融界

 

 

 

5月2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创业板指最多跌超1%,宁德时代一度跌近4%。

 

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47%,报3131.80点;深证成指跌0.71%,报11373.36点;创业板指跌0.76%,报2399.03点。

 

盘面上,农林牧渔、钢铁、铝金属、抗疫、锂矿板块走强,农发种业、巨星农牧、闽发铝业、西藏矿业、包钢股份等涨停。煤炭板块冲高回落,中国神华盘初再创多年新高。房地产、白酒、家电、餐饮旅游、电力、新能源板块纷纷调整,中国中免、美的集团、贵州茅台、五粮液、万科A、保利发展、招商蛇口普遍低迷。

图片来源:Wind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22日,顿涅茨克武装“东方营”指挥官霍达科夫斯基表示,在亚速钢铁厂内发现的有欧安组织标识的卫星电话是欧安组织暗中协助乌方无可争辩的证据;近日,多国报告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确诊或疑似病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文化传媒板块盘中掀涨停潮

 

 

文化传媒板块开盘领涨,板块指数一度涨2.91%。读客文化、*ST新文20cm涨停,文投控股、浙数文化、龙版传媒、中原传媒、风语筑等近十股盘中封板。

 

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

 

 

猴痘概念股持续活跃 之江生物盘中触及涨停

 

 

猴痘概念股持续活跃,之江生物盘中再度冲击“20CM”涨停板,截至收盘,上涨16.2%,报47.99元圣湘生物、西点药业、达安基因、成大生物、一品红、海辰药业等跟涨。

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5月22日晚间,之江生物官微消息显示,公司已有的CE注册产品——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特异性荧光法测定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可准确鉴别猴痘病毒,助力相关疾病的精准诊断与防控。

 

 

锂盐板块活跃

 

 

盐湖提锂概念股震荡走强,西藏矿业涨停,西藏珠峰、天齐锂业、久吾高科、比亚迪、盐湖股份等跟涨。

 

图片来源:Wind

 

太平洋证券认为,需求向好,锂盐价格积蓄上升动能。目前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取得进展,长三角地区的新能源企业复工复产,下游采购询价出现积极态势。目前锂精矿、锂云母价格不断上升,纯碱、硫酸等辅料价格也在不断上升,预计6月锂盐价格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此外,资源争夺白热化,上周六斯诺威矿业54.3%股权以20亿元被神秘人谭威成功拍下,拍卖价远超市场预期10亿左右,引发业内热议。

 

 

市场风险偏好正持续修复

 

 

华西证券认为,目前市场从反弹到反转的条件还不具备,在积极参与本轮反弹行情的同时,需避免过度乐观与过度悲观,上证指数在3000-3200点,均属于在“U”型反弹行情内的合理波动。

 

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近两周A股走出独立行情,主要是上海复工复产和稳增长政策预期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

 

华西证券认为,5月至今杠杆资金已连续三周净买入,融资余额小幅回升,虽然表明市场风险偏好正持续修复;但5月以来市场日成交额多数时间在8000亿元附近波动,且新基金发行仍处于低位,表明市场仍以存量博弈为主。市场趋势性反转需验证基本面数据的改善和企业盈利重回上行,当前A股企业业绩增速尚未见底,盈利能力改善仍需要时间。

 

中长期视角看,A股处在夯实底部区间,具体到行业配置上,关注两条投资主线:一是稳增长相关,如“房地产、建筑、建材”等;二是疫后修复相关,如“食品饮料、汽车”等。

 

 

 

顿涅茨克武装称

欧安组织暗中向乌方传递信息

 

 

当地时间22日,顿涅茨克武装“东方营”指挥官霍达科夫斯基在社交媒体上称,这些年来他们一直怀疑欧安组织暗中协助乌方。欧安组织沿接触线安装了很多摄像头,表面上是为了监测对停火制度的遵守情况,实际上是在向乌方传递关于顿涅茨克武装行动的信息。霍达科夫斯基表示,在亚速钢铁厂内发现的有欧安组织标识的卫星电话就是无可争辩的证据。

 

欧安组织前身是1975年成立的欧洲安全与合作会议,1995年更名为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它包括所有欧洲国家和美国、加拿大,是唯一一个包括所有欧洲国家在内并将它们与北美洲联系到一起的安全机构。为缓解乌克兰国内的紧张局势,欧安组织曾在2014年3月作出决议向乌克兰派驻特别观察团。今年4月28日,欧安组织宣布结束在乌克兰的特别观察团的任务。

 

 

多国报告人感染猴痘病毒

 

 

近日,多国报告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确诊或疑似病例。世卫组织21日数据显示,5月13日以来,12个此前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目前还没有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22日,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现一例猴痘确诊病例,这是奥地利今年报告的首个猴痘确诊病例。当天,英国卫生安全局称,英国每天都在发现更多猴痘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城市地区,新增病例数据将于当地时间23日公布。西班牙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部长埃斯库德罗22日报告称,截至目前该大区共有30例猴痘确诊病例,另有40例疑似病例仍在确认中。埃斯库德罗表示,马德里大区公共卫生部门正在调查猴痘病毒传播链。截至目前,西班牙至少已有8个大区出现了猴痘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发布猴痘疫情暴发预警称,鉴于目前已在多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发现病例,随着监测的扩大,未来有可能在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猴痘病毒将进一步传播。当前应对重点是向最容易感染猴痘的人群提供准确信息以阻止进一步传播。证据表明,感染风险最高的是在猴痘患者出现症状后与他们有过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提高防范意识对识别和预防进一步的继发病例及有效管理当前疫情至关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

 

 

日本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左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就任后首次访问日本的美国总统拜登,在位于东京的迎宾馆开始举行会谈。

 

 

新西兰将派遣国防军军人前往欧洲训练乌克兰士兵

 

 

当地时间5月23日下午,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宣布将派遣30名国防军军人前往欧洲,训练乌克兰士兵使用轻武器。阿德恩表示,这些军人将被部署在英国,不会进入乌克兰。

 

编辑:李若愚 郑雅烁

 

 

 

 

 

 

 

 

 

近期,多国相继报告发现猴痘确诊病例。什么是猴痘?①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②因一组用于研究的猴子中出现“痘状”传染病得名,于1958年首次发现;③具有自限性,多数猴痘感染者会在几周内康复。猴痘病毒如何传播?临床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戳图了解↓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琪莎

自从5月13日以来,多个不同国家先后报道猴痘病毒感染病例。根据WHO报告,至5月21日,全球共12个国家(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共92例确证猴痘病毒感染,还有28例仍待进一步确认,目前没有死亡病例。实际上,非洲中西部多个国家作为猴痘病毒疫区一直有感染病例。

根据WHO统计,2021年12月15日至2022年5月1日,非洲中西部疫区累计有1300多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约60人死亡。

为何猴痘引起全球关注?

为何此次欧美国家的猴痘感染疫情引起全球的广泛关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感染病中心博士后陈景良分析有三点原因:其一是因为此前未曾出现大规模的非疫区国家疫情;其二是以往非疫区国家的感染者均有疫区旅游史,而此次疫情中确诊的病例尚未发现疫区相关旅游史;其三猴痘病毒感染病人发病后症状明显,能被迅速发现,而此次大规模暴发疫情不符合该病毒该种特征。

猴痘病毒致死率不高

据介绍,猴痘病毒归属于正痘病毒属,它首次于1958年在猴子中分离鉴定出来,因此而得名。在1970年首次发现猴痘病毒能感染人类。与天花病毒相比,猴痘病毒更难发生人与人的传播,致死率也低很多。

陈景良说,“猴痘病毒不仅仅感染猴子,它的天然宿主主要是啮齿类动物,小鼠、大鼠、松鼠、土拨鼠、猴和人均能感染猴痘病毒。”

据了解,猴痘病毒流行地区主要为非洲中西部热带雨林地区,主要分为中非分支和西非分支。中非分支具有更强的传播能力,引起更强烈的症状并导致更高的死亡率(在未接种的儿童中为11%);而西非分支的传播能力较弱,症状较轻,死亡率低(低于1%)。此前猴痘病毒已经发生过为数不多的疫区外泄事件,大部分感染者有非洲中西部国家旅游史,包括2003年美国中西部由土拨鼠引起的53例人猴痘感染;2018年一名男性从尼日利亚到以色列后被确诊猴痘感染;2019年一名男性从尼日利亚到新加坡被确诊猴痘感染;2021年,同一家庭的三名成员从尼日利亚回到英国后确诊感染等。

传播途径——猴痘病毒通过口鼻等体液传播

猴痘主要提供过什么途径传播?陈景良指出,猴痘病毒主要通过口、鼻飞沫或损伤皮肤等密切接触病感染病毒的动物和人的体液传播。

人与人传播可能通过接触病发感染者的皮疹部位、使用过的衣物和床榻,接触到咳嗽和打喷嚏的呼吸道分泌物也有可能传染病毒。猴痘病毒的潜伏期一般为7到14天,最长可达21天。病发的症状首先表现为发热、头痛、疲劳和淋巴结中肿大,随后口腔出现皮疹,紧接着面部和四肢出现皮疹。皮疹会进一步发展,并在2-4周内结痂。

药物治疗——疗效不清楚

据悉,2022年欧洲医学协会批准了tecovirimat作为抗猴痘病毒药物。tecovirimat是美国FDA在2019年批准的首款抗天花病毒药物。用于治疗巨细胞病毒感染的Cidofovir和Brincidofovir在体外和实验动物能够有效治疗猴痘病毒,但是对人类猴痘病毒感染的疗效仍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牛痘免疫球蛋白对治疗猴痘感染的疗效仍不清楚,但其无助于治疗天花感染,可考虑作为病症验证的猴痘病人的候选药物。

至于疫苗,陈景良表示,目前没有特异性针对猴痘病毒的疫苗。但以往研究显示,天花病毒疫苗对猴痘病毒具有85%的有效性。但是自从1980年,WHO宣告消灭天花病毒后,天花病毒疫苗已停止接种,当年使用的疫苗已经不存在。现在国际上有多种天花疫苗,其中MVA-BN在2019年被批准使用于预防猴痘病毒,但仍未广泛使用。

专家表示:无需过分担心

对于目前猴痘病毒的疫情,陈景良认为,其实也无需过分担心,首先,人感染猴痘病毒感染症状明显,患病者发病后隔离即可控制病毒传播源头。其次,一般认为,猴痘病毒通过动物传播到人身上,而人与人的传播较为困难。其三,猴痘是自限性疾病,一般的患者出现症状后2-4周即可完全康复。其四,此次疫情已确诊的案例感染的猴痘病毒均为西非分支,致病性、传播性和致死率都很低。

尽管这次发生的猴痘病毒感染疫情仍然有很多未知之谜,但作为一种传染病,预防仍然是防控的重要手段。陈景良指出,要预防的话,首先要避免和啮齿类动物和灵长类动物接触,限制直接接触可疑血液和生肉;尽早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进行隔离及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播链;同时,加快猴痘疫苗的开发,但由于新疫苗开发需要时间评估安全性和有效性,接种天花疫苗可以对猴痘感染提供85%交叉保护,可能也是一种选择。

[猴痘概念股涨停(猴痘病毒)]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30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