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委托交易与股票委托买卖规则

委托买卖股票又称为代理买卖股票,是专营经纪人或兼营自营与经纪的证券商接受股票投资者(委托人)买进或卖出股票的委托,依据买卖双方各自提出的条件,代其买卖股票的交易活动。代理买卖的经纪人即为充当股票买卖双方的中介者。

代理或委托买卖股票的具体方式有:

当面委托

当面委托是客户到证券商的营业所,当面办理委托手续,提出委托买卖有价证券的要求。这是一种传统的委托方式,具有稳定可靠的特点,中小额投资者通常采用这种方式。但对远距离客户和时间观念强的客户不方便。

电话委托

是客户使用电话等电讯手段,通知证券商的营业所,由营业员按电话内容填制委托书,据以办理委托业务。这种方式具有方便、分散和保密的特点,大数额的投资者通常采用这种方式。

电报或信件委托

电报委托可以迅速明确地向证券公司发出指示,但电报内容往往过于简单,可能产生理解上的错误。信件委托,可以详细指示买卖内容,并可作必要说明,但这样做较费时间,等信件到达证券公司时,股票价格可能已发生变化,会贻误有利时机。

想学习更多炒股入门基础知识?欢迎添加微信号(ys798611),干货满满,惊喜不断!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

 

退市板是全国股转公司依托原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设立并代为管理的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板块(又称老三板),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是深交所交易系统内一个独立的转让系统,采用每个转让日集合竞价转让一次的转让方式。自2002年8月起,退市公司也纳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服务范围。

一、退市板开通条件

1.个人投资者申请参与退市公司股票转让的,应当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验,且本人名下证券类资产在申请开通前二十个交易日日均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不含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

个人投资者申请参与退市公司股票转让的,应在充分了解投资风险的基础上签署《风险揭示书》。已持有公司股票但不符合以上规定或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个人投资者,只能买卖其持有的退市公司股票。

2.机构投资者参与退市公司股票转让,对其无准入要求,无资金要求。只需在深A下增开一个权限即可,目前开户不收取费用。

二、退市板价格揭示规则

1.10:30、11:3014:00揭示一次可能的成交价格;

2.最后一个小时即14:00之后每十分钟揭示一次可能的成交价格;

3.最后十分钟即14:50后每分钟揭示一次可能的成交价格。

这个可能成交的价格和客户委托的情况相关,某时间段如14:00-14:30之间,该股票没有新增委托,就不会有分笔行情,除非有新增申报才会发布新的分笔行情,集合竞价的所有申报以同一价格成交。

三、成交撮合原则

在每个转让日下午15:00进行集中撮合成交,盘中不会撮合成交,经集中撮合后,转让即告成立。退市板按“最大成交量的原则”撮合成交,采用一次性集中竞价方式撮合成交,集合竞价确定转让价格的原则依次是:

1.可实现最大成交量;

2.高于该价格的买入申报与低于该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

3.与该价格相同的买方或卖方至少有一方全部成交。

集合竞价的所有申报以同一价格成交。

退市公司股份在三板首日是以退市公司在证券交易所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作为基价设基价5%的涨跌幅价格限制。

四、常见问题

Q:退市板股票怎么在交易时间看不到价格?

A:退市板是收市后撮合成交,交易时间看不到成交,名称后面的1\3\5表示该股票一周交易的次数。

Q:退市板当天的成交价格在哪里,卖出资金什么时候到账?

A:成交价格只有一个,即使收市后集中撮合成交产生一个成交价。A类资金T+1,B类资金T+3到账。

Q:退市板股票要怎么卖,账户里显示之前的主板代码,而且没有名称?

A:需办理确权。客户账户里显示的是之前的主板代码,可能是没有办理好确权,建议去营业部确认。

Q:退市板股票委托后可以撤单吗?

A:退市板在转让日下午15:00进行集中撮合成交,盘中无法成交,当日委托当日交易时间内可撤单。退市板在交易时段内没有不能撤销申报的相关要求。

Q:委托退上板股票提示废单的原因?

A:超出了涨跌幅限制。

[股票委托交易与股票委托买卖规则]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3/4867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