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600499股票(600497)

每经记者:陈浩 每经编辑:文多

“长下影线试盘”这种试盘办法与长上影线试盘所不同的是,长上影线首要测验抛压,而长下影线则首要测验支撑。庄家在盘中向下砸盘至技能支撑位后,再将卖盘方位卖单撤出,以此调查买盘方位相关大户与散户投资者的买入量改变,进而判别该股在商场中的重视度。同时,盘中向下镇压砸盘,也可迫使部分投资者因惧怕亏本而抛出贱价筹码,到达再次吸筹的意图。

该股4月17日出季报公布2008年1-3月每股收益为0.1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15%。但复牌后该股不涨反跌,下午在跌停附近波动,18日(周五)平开后低走,21日(周一)高开后低走,连续收出三根大阴线,这是打压洗盘的表现特征。22日收出“定海神针”之后,借助利好股价开始了一路飙升,涨幅远远高于同期大盘。

连续多阴买入法是指股价在一个较高平台或股票已慢涨一段时间后的横盘阶段,K线图上连续拉出多根阴线,但股价并不跌或只是微跌,此种情况往往是股价大幅拉升的前兆。看到这种情况,投资者就应该积极地在此买入。

而通过进一步分析,翻译官还发现了公司另一个亮点,那就是超低的市盈率。市盈率是衡量一家上市企业估值情况最有效的指标,它是股价与每股收益的比值。

该股主要指标及行业内排名如下:

风险提示:资产注入不及预期,公司产能增长不及预期,国内外锌矿山超预期投产等。

该股前期涨幅巨大,1月22日借助大盘暴跌,收出长阴线,成交量创出天量,造成高位放量出货的假象。从盘面看,成交量多为主力对敲,手中筹码并未流出。强势股突然跌停,通常并不意味着上升趋势已改变,随后两天,该股连续长阳,重返升势。

在试盘阶段中,散户应把握十大操作策略:

而从董秘的口中翻译官还得知,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4万吨每年锂电负极材料石墨的产能,并且还建有2万吨每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9月26日,健康元(SH600380,股价9.8元,市值189亿元)正式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公告,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14.42美元,本次发行的GDR数量为638.25万份,所代表的基础证券A股股票为6382.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9204万美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A股上市公司“走出去”的步伐加快。科达制造(SH600499,股价16.91元,市值329亿元)、格林美(SZ002340,股价7.74元,市值397亿元)、国轩高科(SZ002074,股价32.61元,市值580亿元)、杉杉股份(SH600884,股价22.88元,市值512亿元)成为首批在瑞士证券交易所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健康元也成为今年7月以来第6家在瑞士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铁军在健康元9月26日的上市仪式上表示,作为欧洲历史悠久的金融中心和知名的证券交易所之一,瑞交所有着成熟稳定的市场结构和快速高效的上市流程,为国际性创新公司提供了持续借用瑞士资本市场的机会,瑞士正逐渐成为国内上市公司融资新途径的主流目的地之一。

该股前期涨幅巨大,1月22日借助大盘暴跌,收出长阴线,成交量创出天量,造成高位放量出货的假象。从盘面看,成交量多为主力对敲,手中筹码并未流出。强势股突然跌停,通常并不意味着上升趋势已改变,随后两天,该股连续长阳,重返升势。

公司建材机械装备的收入占比为59%,建筑陶瓷的收入占比为24%,锂电材料的收入占比为4%。

第一,该股前期下跌幅度大,调整时间长,投资价值显现。

第二,股价受前期回调低点支撑较强,该位置被大众投资者看好。

第三,在下跌过程中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下跌动能不强,浮动筹码已经很少。

【图3-16】捷顺科技(002609):该股在形成阶段性高点后,庄家进行了两次向下试盘。第一次对30日均线进行试盘,2013年6月13日股价开盘于30日均线之下,开盘后快速将股价打低,以测试市场抛盘情况,然后又将股价拉起,收出一根长下影线阴线。第二次是对前期低点进行试盘,6月25日股价一举击穿前期低点位置,以测试该位置对投资者心理的影响程度,当天在收盘前又将股价拉起,再次收出长下影线阴线(为复权图形)。

第二,股价击穿30日均线和前期低点后,并未引起商场的惊惧,阐明盘中抛压较小,不大的成交量就能阐明这一点。如果商场呈现惊惧现象,肯定会引发很多的抛盘,这样成交量就会大幅扩大。不大的成交量,也阐明庄家对筹码确定性较好。

第三,带长下影线阴线呈现后的几天里,股价并没有持续走弱,阐明庄家试盘仅仅点到为止。此后通过几个交易日的收拾后,股价呈现稳健的上涨行情。

那么,该股的操作战略是:在前期低点邻近少数试多,被套后调查随后几天的商场体现,浅套能够持续持股待涨。然后,在股价走强后成功穿过30日均线时,能够适当地加大持仓量。最后,在股价打破前期反弹高点后,并经回抽承认打破有用时,能够再次加大持仓量。

(1)若在打压时有大量的抛盘涌出,说明在此位置投资者持股意愿很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离场,主力拉升时机未到,但适合长线建仓。

(2)若在打压时仅有少量的抛盘出现,说明在此位置投资者持股意愿强烈,拉升时机基本成熟,此时不适合主力建仓。

(3)若在打压时有大量的承接盘,说明投资者看好该股的后市,适合主力拉升和出货,但不适合主力建仓。

(4)若在打压时缺乏承接盘,说明该股的关注度不高,适合主力建仓,但不适合主力拉升和出货,股价仍将继续盘整。

1、股票建仓后的洗盘

2、拉升途中的洗盘

从两个案例上来看,主力洗盘的时间不会只有一天,但是也基本不会超过一周,所以跌停板洗盘的第二天很有可能是继续下跌,所以这个时候不宜买入,在确定主力利用跌停板洗盘后的第三天或第四天在买入,就可以等着股价拉升了。

(1)对时间短暂,涨幅不大的试盘行情,非高手者不可为,建议散户多看少动。

(2)对时间稍长的试盘,涨幅也较大的个股,可以做高抛低吸,进行波段操作。

(3)对抛压较轻、业绩优良、题材丰富的个股,可以在回调时介入做多。

(4)不追高买入,一旦追高套牢,短期难解其套。

(5)不在阻力位买入。包括:前期高点、中长期均线、BOLL上轨线等。

(6)不轻易做大盘股、大流通市值的股票。

(7)超跌股没有利好不做。一有利空、随时短线开溜。

(8)目标利润不可过高,不重仓、不贪心。一旦重仓被套,尤其是被套于小盘股的话,则进货容易出货难,原因在于成交低迷、没有接盘。

(9)快进快出,不久留、不捂股。牛市要善于捂股,熊市做多是小偷,买了一两天就走。绝大多数情况要打了就跑、不赚也跑、最多波段化操作。这与牛市的“捂多长时间,赚多大利润”不一样,熊市“捂股越长,亏损越大”。

(10)宁可不做,不盲目抄底。如果屡做屡错的话,不必急于扳回损失。可以离场休息一段时间,留得资金在,不愁没大底。抓住一个大底,胜过十把短线。善于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投资人,才是有大智慧的人,才有可能翻身做大事的人。

1、监测主力是否进场。

2、判断中级调整结束的时机。

3、判断中短期顶部。

4、判断平台破位与突破的真实性。

STICKLINE(AA,A1,A1*0.9,3,0),COLORRED;

DRAWTEXT(AA,A1*0.9,'吸'),COLOR0066FF;

DRAWTEXT(AA,A1*0.84,'货'),COLOR0066FF;

STICKLINE(BB,A5,A5*1.03,3,0),COLORGREEN;

DRAWTEXT(BB,A5*1,'派'),COLORFFFF00;

DRAWTEXT(BB,A5*0.96,'发'),COLORFFFF00;

口诀一:买股票前先进行大势研判

1、大盘是否处于上升周期的初期——是——选股买入。

2、宏观经济政策、舆论导向有利于那一个板块,该板块的代表性股票是哪几个,成交量是否明显大于其它板块。确定5-10个目标个股。

3、收集目标个股的全部资料,包括公司地域、流通盘、经营动向、年报、中报,股东大会(董事会)公告、市场评论以及其它相关报道。剔除流通盘太大,股性呆滞或经营中出现重大问题暂时又无重组希望的品种。

口诀二:中线地量法则

1、选择(10,20,30)MA经六个月稳定向上之个股,其间大盘下跌均表现抗跌,一般只短暂跌破30MA。

2、OBV稳定向上不断创出新高。

3、在大盘见底时地量出现,以3000万流通盘日成交10万股为标准。

4、在地量出现当日收盘前10分钟逢低分批介入。

5、短线以5%-10%为获利出局点。

6、中线以50%为出货点。

7、以10MA为止损点。

口诀三:短线天量法则

1、选择近日底部放出天量之个股,日换手率连续大于5%-10%,跟踪观察。

2、(5,10,20)MA出现多头排列。

3、60分钟MACD高位死*后缩量回调,15分钟OBV稳定上升,股价在20MA之上走稳。

4、在60分钟MACD再度金*的第二个小时逢低分批进场。

5、短线获利5%以上逢急拉派发。

6、一旦大盘突变立即保本出局,以利再战。

口诀四:强势新股法则

1、选择基本面良好、具成长性、流通盘6000万以下新股观察。

2、上市首日换手70%以上。或当日大盘暴跌,次日跌势减缓立即收较大阳线收复首日阴线三分之二以上。

3、创新高买入或选择天量法则买点介入。

4、获利5%-10%出局。

5、止损为设为保本价。

口诀五:成交量法则

1、成交量有助于研判趋势何时反转:高位放量长阴线是顶部的迹象,而极度萎缩的成交量说明抛压已经消失,往往是底部的信号。口诀:价稳量缩才是底。

2、个股成交量持续超过5%,是主力活跃其中的明显标志。短线成交量大,股价具有良好弹性,可寻求短线交易机会。

3、个股经放量拉升、横盘整理后无量上升,是主力筹码高度集中,控盘拉升的标志,此时成交极其稀少,是中线买入良机。

4、如遇突发性高位巨量长阴线,情况不明,要立即出局,以防重大利空导致崩溃性下跌。例如,0508琼民源,停牌前一天放量下跌,次日遭停牌,长达三年。

口诀六:不买下降通道的股票

1、猜测下降通道股票的底部是危险的,因为他可能根本没有底。

2、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下跌的股票一定有下跌的理由,不要去碰它,尽管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它已经太便宜了。

口诀七:要敢于买入创新高的股票

1、95%的人不敢买创新高的股票,这是他们总抓不住大黑马的原因,龙头股然是率先创出新高的品种。

2、当某只股票创新高时,其中必含重大意义——该股票一定有一些事情发生了改变,不论有多少人宣称,基本面并未改变,而且也没有理由涨到如此高位。这种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人们还是无法克服恐惧。

口诀八:勇于止损

1、首先要明白没有谁不曾亏钱,没有睡是百发百中,因为要知道市场上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

2、一旦出现与预想不同的情况,宁可错失一次机会也要果断止损出局,保持资金的自由,耐心等待下一个交易机会。

3、不设止损不买股。

口诀九:分批买入一次买出

1、确定目标股票后结合盘口走势,试探性买入,趋势确立后再逐渐加码,不可一次性满仓买入,避免因分析不全面导致太大损失。

2、到达目标位则一次性了结,不可拖泥带水,贻误下一次交易机会。

[600499股票(600497)]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9/4035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