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核电设备龙头股票有哪些(核电股票)

同花顺财经讯中国核电上市在即,核电板块午后迎来大爆发。截止发稿,中国一重、佳电股份、福能股份、沃尔核材、自仪股份等均封死涨停。

据上交所消息,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15年6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为“中国核电”。(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大盘突破5000点 股市热点教您如何选股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李凯旋 李未来 北京报道

3月8日,能源股股价的涨幅“遥遥领先”。核电概念板块或受到政府工作报告首提“积极有序发展核电”这一消息的利好影响,包括南风股份、兰石重装、中盐化工等10只股票出现了涨停。

同时,石油板块的股价也出现了“春天”,惠博普、准油股份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包括通源石油、中曼石油等在内的多只股票涨幅超过了3%。除了近期的热点碳中和、碳达峰利好之外,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原油需求持续上涨,带动了相关股票价格上涨。

核电板块10只股票涨停

3月8日,股市开盘之后,核电板块掀起了涨停潮,包括南风股份、兰石重装、中盐化工、方大炭素、台海核电、吉电股份、太钢不锈、中国核建等在内的10只股票开盘后涨停。截至3月8日上午股市收盘,核能核电涨幅为1.8%。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此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制定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新能源,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发展核电。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积极有序发展核电”。或受到这一消息面的利好,核能核电板块此次出现了上涨。

兴业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在2018年-2020年,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未对核电的发展进行提及。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而此次“积极有序发展核电”则是3年之后首次对核电的发展进行了相关的表述。

石油板块股价大幅上涨

值得关注的是,3月8日,除了核能核电概念板块之外,碳交易、可燃冰、油价相关、油气设服等能源概念板块股价也出现了上涨。截至3月8日上午收盘,碳交易涨幅为2.31%,可燃冰涨幅为2.08%,油价相关涨幅为2.03%。

能源股的上涨与碳中和、碳达峰不无关系。不过,其或许还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影响。石油板块方面,截至3月8日上午收盘,惠博普、准油股份涨停,其均已是连续3个交易日出现涨停。而由于近两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了20%,惠博普和准油股份双双披露了股价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惠博普和准油股份方面均表示,公司在自查后并未发现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也并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有对公司的股价造成较大影响的信息。不过,在进入2021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明显的回升。

《华夏时报》记者了解到,3月5日,国际油价再度大幅上涨,创14个月以来的新高。截至3月5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66.09美元/桶,涨幅达到了3.54%;5月份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收69.36美元/桶,涨幅达到了3.93%。

而惠博普在公告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在全球各国得到控制,油气资源的需求逐渐回升。同时,OPEC+继续执行较为严格的减产计划,这也导致了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对油服行业的逐步复苏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截至3月8日上午收盘,《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板块内的通源石油涨幅为5.72%,中曼石油涨幅为4.11%,中海油服、常宝股份、海默科技涨幅均超过了3%。

[核电设备龙头股票有哪些(核电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4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