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企业收益(企业收益是什么意思)

文/Sergei Klebnikov

事件概要

尽管本个财报季的开局不错,但越来越多的华尔街专家警告称,美国众企业的利润可能会受到打击,因为通货膨胀仍然是经济增长的 "阻力",而且价格压力对消费者造成更大的伤害。

关键事实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通胀导致的成本上升开始影响企业的利润率,而价格压力也在打击消费者。他补充称,"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经济衰退的风险已经增加"。

该公司指出,美国企业第一季度的业绩可能令人失望,因为在应对通胀的压力之下,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近几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业绩修正值呈明显"下滑趋势",有73家公司的业绩预估为负,仅有26家公司的业绩为正。

此外,在迄今已公布第一季度业绩的公司中,许多公司都对通胀的影响加剧发出了警告,因为定价压力既影响了利润率,也影响了消费者需求。

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承认,其业务“受到了非同寻常的宏观经济因素的影响”,包括“前所未有的通胀”,这对消费者信心构成了压力。

食品加工公司Lamb Weston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警告称,由于消费者面临巨大的成本通胀,餐厅客流量和客户需求“短期内可能会更不稳定”。

连锁餐厅BurgerFi上周也表示,成本上升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利润率,假如“普遍的通胀压力”持续存在,该公司将“别无选择”,只能继续提价。

重要语录

"考虑到企业面临的众多成本压力,此前对2022年的利润率预期看起来过于乐观了,"摩根士丹利的Wilson表示。俄乌克冲突“导致了能源和食品价格的飙升,这对已经在高通胀中挣扎的消费者来说无异于是一笔征税。”

注意事项

美国3月份的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涨8.5%,为198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投资者还担心美联储大幅加息的计划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高盛首席经济学家 Jan Hatzius表示,在华尔街越来越多的人对美国经济唱衰之际,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提高到了15%,未来两年内“衰退的可能性”提高到了35%。他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在二战后的14个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中,有11个周期在随后的两年内出现了衰退。“从表面价值来看,这些历史模式表明,美联储面临着一条通往(经济)软着陆的狭窄道路。”本月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成为第一家预测经济衰退即将来临的大型银行,自那以后,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意外事实

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员当中,有356家公司在上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中提到了“通胀”一词,这至少是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字。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企业未来收益的具体预测

  1. 收益预测的基础

(1)历年及当期收益对未来收益的影响。对企业历年及当期收益应进行分析,并对非经常性收入和支出,以及非经营性资产负债和溢余资产及其相关的收入和支出进行必要的调整。企业未来收益的预测,应以经调整后的企业历年及当期收益作为出发点。为较为客观地判断企业的正常盈利能力,还必须结合影响企业盈利能力的内部及外部因素进行分析。

(2)新产权主体对未来收益的影响。企业的未来收益预测值能否考虑新产权主体的贡献或影响,取决于企业价值评估所确定的价值类型是市场价值还是投资价值。若企业价值类型为市场价值,只能基于企业现有产权主体的经营管理方式和能力,以企业存量资产为出发点,若为投资价值,则不仅要考虑企业现有产权主体的行为及存量资产的运作因素,而且还要考虑新产权主体这一特定投资者对企业可能实施的影响而给企业带来的协同效应。

2.收益预测的假设条件

企业未来收益预测的假设条件主要包括:(1)国家的政治、经济等政策变化对企业未来收益的影响,除已经出台未实施的以外,通常假定其将不会对企业未来收益构成重大影响;(2)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或其他无法预期的突发事件,不作为企业收益的相关因素考虑;(3)企业经营管理者的某些个人行为也不在预测企业收益时考虑。

3.收益预测的表现形式

企业的收益预测不能简单地等同于企业利润表或现金流量表的编制,而是利用利润表或现金流量表的已有栏目或项目,通过对影响企业收益的各种因素变动情况的分析,在评估基准日企业收益水平的基础上,对利润表或现金流量表表内各栏目或项目进行合理测算、汇总分析得到所预测年份的各年企业收益。

4.企业收益构成项目的预测

企业未来收益的预测,应在企业历年及当期调整后收益水平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结合企业的人力资源、技术水平、资本结构、经营状况、历史业绩、发展趋势,考虑宏观经济因素、所在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合理确定评估假设,形成企业未来收益预测。

(1)营业收入的预测方法及注意事项

企业未来收益预测的关键目标均是合理预测出企业的营业收入。一般有以下两种不同的预测顺序:一是自上而下法,通过预测市场总量的大小,确定企业能够占有的市场份额,然后再预测销售单价,得出营业收入预测值,该方法是从市场总量入手预测市场渗透率、价格变化和市场份额;二是自下而上法,以企业现有客户的需求、客户流失率和潜在新客户的发展情况进行预测,该方法是将企业新增客户与现有客户结合起来进行预测的方法。

对营业收入预测应重点关注企业产品或服务的销售数量、销售单价及未来走势情况。如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需求情况及未来变化趋势情况;消费群体的构成及未来变化情况;影响消费者消费的主要因素;企业产品或服务的生产要素情况(包括劳动力、资金、技术、生产或服务设施、原材料、能源供应情况等)及其与未来销售量变化的匹配关系;企业的产品开发和营销策略;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定价方式;供需关系及未来变化趋势;价格需求弹性对企业营业收入的影响情况;企业未来销售价格的预测依据及同类企业竞争情况;企业营业收入预测值及增长率与企业未来经营状况趋势的对比情况;企业未来引入新产品或采取新的策略或淘汰老产品情况;企业预期的营业收入增长与行业增长率的对比情况;企业目前的市场份额及预测的变化趋势情况等。

(2)成本费用的预测方法及注意事项。主要包括对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所得税费用等内容做出估计。可分别选择定性预测方法或定量预测方法。对可变成本费用的预测,通常基于企业历年及当期该成本费用项目与产量、销量、营业收入或其他相关参数之间的比例,选择恰当的定量预测方法进行预测。对固定成本费用的预测,通常以该固定成本费用在评估基准日的水平为基础,并经必要的调整(如非经营性资产对应的支出)。

企业成本费用与企业收入之间的比例可能随着时间的改变而发生变化:第一,成本费用发生了变化,而企业收入保持不变。第二,成本费用没有发生变化,而企业收入发生了变化。第三,两者同时发生同向变化,但两者变化幅度有明显差异。第四,二者同时发生反向变化。

成本费用预测具体注意:预测产品或服务的成本费用结构(人工成本、材料成本、制造费用、变动成本、固定成本)与历史数据的对比情况;预测的毛利率与历史毛利率的对比情况;预测的毛利率与行业中其他企业的毛利率水平的对比情况;企业未来产品结构的变化情况及其对成本结构的影响;企业历史及未来各项变动成本费用占收入的比例的对比情况;企业未来收益与企业未来实行的会计政策和税收政策保持一致的情况等。

(3)资本性支出的预测方法及注意事项。资本性支出包括两类:一是为了弥补企业现有生产能力对应资产的损耗而作出的维修或以旧换新等投资,称作存量资本性支出或更新资本性支出;二是为了扩大企业生产能力而新增的投资,称作增量资本性支出或新增资本性支出。

对资本性支出预测应重点关注企业未来的资本性支出与企业生产能力、企业预计产量之间的匹配关系。在详细预测期,若企业预计产量高于评估基准日的企业生产能力,则资本性支出不仅包括存量资本性支出,也包括增量资本性支出;若企业预计产量低于评估基准日企业生产能力,则资本性支出仅包括存量资本性支出。在稳定期,若企业的收益预计按一定金额或一定比例持续增长且该增长有赖于企业生产能力的不断扩大,则资本性支出不仅包括存量资本性支出,也包括增量资本性支出;若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收益均预计保持平稳,则资本性支出仅包括存量资本性支出。

对资本性支出的预测,还需注意:预测的资本性支出的具体构成情况(用于扩大再生产的资本性支出、用于更新现有固定资产的资本性支出);预测的资本性支出的预测依据和测算过程(总投资额、投资明细、分年度投资额、投产时间和投产后的收益等的预测依据以及审核批准情况);预测用于更新现有固定资产的资本性支出所采用的经济寿命年限与行业惯例的对比情况;企业为满足资本性支出所需要准备的资金情况等。

  1. 营运资金的预测方法及注意事项。在企业价值评估领域,营运资金是经营营运资金的简称,是指经营性流动资产与经营性流动负债的差额。可选择定性或定量预测方法进行预测。
  2. 收益期是有限期时现金流量预测的注意事项。当企业收益期为有限期时,不仅要对详细预测期里每年持续经营所产生的现金流量进行逐年预测,还需预测企业经营到期时残余资产的价值,作为收益结束日当年可回收的现金流量。详细预测期现金流量现值和到期时可回收现金流量现值之和即为被评估企业经营性资产和负债的价值。

5.收益预测合理性的分析

对企业未来收益的初步预测结果进行检验和分析,通常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第一,将详细预测期企业收益的发展方向和变化趋势与企业历史收益进行对比。如预测的结果与企业历史收益的平均趋势明显不符,或出现较大变化又无充分理由加以支持,则该预测的合理性值得怀疑。

第二,对影响企业价值的敏感性因素进行严格检验。敏感性因素通常具有两方面的特征:一是该类因素未来存在多种变化;二是该类因素的小幅变化就会对企业价值产生明显影响。

第三,对所预测的企业收入与成本费用变化的一致性进行检验。成本费用中的可变成本与收入之间往往呈现较强的相关性,成本费用中的固定成本虽与收入之间并无明显的相关性,但也会受企业规模的影响。若企业未来的收入变化而成本费用并无变化,则该预测值不合理。

第四,将收益法评估结果与其他方法的评估结果进行比较,进而对收益预测值的合理性做出检验。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离不开中国粮食企业的奋斗。近年来,粮食价格高企,粮食加工企业一直难以走出“稻强米弱”“麦强粉弱”的发展格局,经营较为艰难。对此,出席“2022中国粮油财富论坛”的业内人士呼吁,粮食加工企业最终要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延长产业链,发展精深加工,才能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我国粮食连续多年丰收,产量连续8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我国也是世界粮食加工大国,米面加工能力和产量均居世界之首,但粮食产业链条短,产品单一,附加值低,粮食资源利用率低,导致企业效益不高。近年来,中粮、北大荒、中裕、河南想念、益海嘉里等一大批粮油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标准引领,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创新发展模式,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既能满足消费者对多样化产品和高品质健康生活的需要,又提升了企业自身效益。

北大荒集团拥有4700多亩耕地资源,近年来该公司把传统粮食行业与智能化、数字化、云计算等新型科技相结合,建设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实现从大粮仓到大厨房的转型。“北大荒以科技创新为引擎,通过新产品拓宽新渠道,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了品牌价值与经济效益双丰收。”北大荒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理博说。

用一粒小麦转化出500多种产品,把小麦打造成高科技产品,高科技产品带来高效益。山东省滨州中裕依靠科技力量打造绿色循环小麦经济产业链,构建了完整的小麦产业链,产业涵盖了高端育种、订单种植、粮食仓储物流、小麦粗加工、深加工、绿色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餐饮、商超等十大板块,横跨一二三产业。

据悉,中裕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裕田麦119、裕田麦126两个品种,解决了优质替代问题,降低了原料成本;面对“麦强粉弱”的问题,中裕发展精深加工,用小麦加工出酒精谷朊粉、膳食纤维、赤藓糖醇、小麦蛋白肽等高科技产品;用酒糟和麸皮制作液体饲料,用液体养猪,生产出高品质的猪肉;用养殖环节、工业当中产生的废弃物生产沼气,用沼气发电,沼液兑黄河水改良盐碱地,把“不毛之地”变成良田。“中裕做大做强的最重要力量就是科技创新、科技推动、科技利器,使得一颗小麦变成无限个不可能当中的可能。”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民松说。

用一把面粉制作出世界上最长的面条,长达3084.32米。河南想念食品公司制作的这根面条的背后,是科技的力量。公司董事长孙君庚表示,多年来公司围绕着“好吃又健康、好吃不长胖、好吃不升糖”三大研发方向,开发出400多种挂面以及通用粉、专用粉、全麦粉、多谷物粉等多个系列的面粉产品。公司通过构建人才链,打造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在小麦育种、种植、加工等方面加强与国内乃至世界级科研机构合作,建立想念中原食品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打造想念中原食品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助推想念食品转型升级,为食品产业提供更强的科技支撑,实现突破式发展。

大米加工门槛低、技术含量低,大米加工企业以初级加工为主,精深加工比例偏低,产品附加值低,很多企业加工大米处于亏损状态,但益海嘉里通过提升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用一粒大米生产出20多种产品,大米的附加值带来的利润远远大于单纯加工大米带来的利润,让企业实现持续快速发展。“公司投资建设了拥有300多名科研人员的研发中心,每年盈利的2%至3%投入研发中心。一定要提高科技研发能力,创新发展模式,研发更多的新产品。”中国粮油学会副理事长、益海嘉里集团党委副书记涂长明说。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与会专家认为,粮油企业要实现健康运行,离不开科技创新,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像中粮、北大荒、中裕、想念等粮油企业可以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博士工作站、硕士工作站,小的粮油企业也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千方百计让传统粮油行业尽可能嫁接一些科技的元素,善用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创研新产品,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刘 慧)

来源: 经济日报

股票市场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世界。在这个市场上,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股票来分享公司的成长和盈利,获得资本收益。同时,股票投资也带有一定的风险,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知识和技能来进行投资决策。

什么是股票?

股票是公司股份的一种形式,表示公司对外发行的所有权证书。持有公司股票的人称为股东,拥有公司的一定比例的所有权和投票权。通过购买股票,投资者可以成为公司的股东,参与公司的决策和分享公司的利润。

股票的价值通常由市场供需关系和公司的业绩状况等因素决定。如果市场对公司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投资者会竞相购买该公司的股票,导致股票价格上涨;反之,如果市场对公司的前景持悲观态度,投资者会抛售该公司的股票,导致股票价格下跌。

股票的交易通常在证券交易所或其他证券市场进行。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经纪人或在线交易平台购买和出售股票。交易的过程中,买方和卖方之间通过买卖协议来确定股票的价格和数量。一般来说,股票的买卖需要支付一定的交易佣金和税费。

股票作为一种投资方式,具有高风险、高回报的特点。由于股票价格的波动性很高,投资者可能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但是,如果投资者能够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选择好的股票投资组合,并能够耐心持有股票,股票投资也可能带来丰厚的回报。

股票的买卖规则

股票买卖规则是股票市场运作的基本规则,它的建立和完善,为保障投资者的权益,规范市场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包括股票交易时间、股票买卖方式、股票买卖费用、股票买卖流程和股票买卖风险等五个方面。

首先,股票交易时间。中国股票市场的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30至11:30,下午13:00至15:00。除了国家法定节假日和特别规定的休市日外,股票市场每天都会进行交易。这样的规定有利于市场的稳定运行,为投资者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进行股票交易。

其次,股票买卖方式。中国股票市场的股票买卖方式包括两种,分别是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场内交易是指在股票交易所进行的买卖交易,场外交易是指在场外进行的股票买卖交易。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交易方式。

第三,股票买卖费用。中国股票市场的股票买卖费用包括佣金、印花税以及过户费三部分。佣金是指投资者支付给券商的手续费,一般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几,印花税是指股票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过户费也非常低。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的交易量和交易频率,计算好每次交易的成本。

第四,股票买卖流程。投资者需要先开通股票交易账户,然后通过交易软件或者电话进行委托买卖,交易成功后会自动扣除佣金、印花税以及过户费。在交易过程中,投资者需要严格遵守交易规则,注意自己的交易行为是否合法合规。

第五,股票买卖风险。股票买卖存在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应该了解公司基本面、宏观经济形势等相关信息,进行风险评估后再进行投资。同时,投资者应该注意自身的风险承担能力,不要过度追求高收益,避免出现过度投资或者亏损过大的情况。

总之,股票买卖规则是股票市场运作的基本规则,是保障投资者权益和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手段。投资者需要了解并遵守相关规则,同时进行风险评估,谨慎投资,以获得理想的投资收益。

如何选择股票

明白股票买卖规则后,还需要知道如何选择股票,选择股票是投资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投资者应该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行业前景、竞争力、管理团队、估值等因素,才能做出合理的投资决策。

一、行业分析

了解公司所处的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竞争情况,选择有潜力和优势的行业和公司。可以从行业报告、分析师报告、行业论坛等途径获取信息。例如,当前新能源、人工智能等行业受到关注。

二、公司财务分析

分析公司的财务报表,了解公司的营收、毛利率、净利润等指标,评估公司的盈利能力和财务稳定性。重点关注公司的盈利能力、偿债能力和现金流等方面的情况。例如,可以通过查看公司的年报、季报、财务数据分析网站等途径获取信息。

三、估值分析

考虑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否合理,可以使用不同的估值指标如市盈率、市净率、PEG等进行评估。这些指标可以帮助判断公司是否被高估或低估。需要注意,股票估值是动态变化的,需要关注不同时间段的估值情况。

四、管理层评估

评估公司管理层的经验和能力。了解公司管理层的历史和背景,看看他们是否有成功的经历,是否在该行业有很好的声誉。例如,可以关注公司高管的履历和公开演讲,以及公司在业内的声誉和表现。

五、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一种基于股票价格和成交量等数据的分析方法。通过观察股票价格图表的形态,可以预测股票价格的未来走势。不过需要注意,技术分析不能代替基本面分析。

股票买卖需要谨慎分析和决策。在投资前,投资者需要对公司和市场进行充分了解和研究,以便做出明智的投资决策。同时,也需要注重分散投资风险,避免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最后,投资者应该保持理性和耐心,不要被贪婪和冲动所影响,始终以长期投资的思维来进行股票买卖。

[企业收益(企业收益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4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