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水泥行业龙头股排名(水泥龙头股票代码)

水泥股午后全线爆发,万年青涨逾8%,华新水泥涨逾5%,上峰水泥、福建水泥涨逾4%,海螺水泥涨3%再创历史新高。

钢铁股与黄金股逆势走升,八一钢铁涨逾4%,安阳钢铁、三钢闽光涨逾2%,东方金钰涨5%,赤峰黄金、恒邦股份、银泰黄金集体上扬。

全行业来看,自去年11月以来,港股建材水泥板块至今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四成。而在更早之前,相关标的则是经历过一轮惨烈的业绩和估值双杀。

巴菲特经常说,他要寻找的是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一是非常赚钱,二是能够长期持续地非常赚钱。用专业一点的术语表达就是:具有超额盈利能力,而这种超额盈利能力关键来自于企业的持续竞争优势。

 

今年的水泥业怎么了?市场为何反而不看好天山股份未来发展?

后市来看,如前所述水泥企业已初具底部反转的特征,后续随着针对房地产等行业政策的落实、见效,年后水泥需求启动值得期待。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1月27日,港股水泥股迎来普涨行情。截至当天收盘,山水水泥(00691)、华润水泥控股(01313)、中国建材(03323)等领涨,涨幅分别达到了7.23%、5.34%、4.21%。

以龙头海螺水泥(00914)为例,该公司的业绩自2021年开始步入下降通道,去年前三季的归母净利润同比更是减少了44.53%;而从年K线看,其港股股价也已经连跌了三年,去年10月时股价较2020年的历史高点已然“腰斩”。

首先宏观层面来看,近期各地方经济增长目标随地方两会陆续出炉,GDP增长目标普遍落在4%—9.5%之间,多数地区目标为6%。其中,稳经济重点省份河南、四川、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经济增长目标分别为6%、6%、5%、5%、5%、5%。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全国水泥产量为21.2亿吨,同比下降10.8%。其中,12月单月全国水泥产量为1.68亿吨,同比下降12.3%,环比上月下降12.14%。价格方面,2022年12月全国P.0 42.5散装水泥市场均价为480.7元/吨,同比下降16.5%,环比下降0.8%。

个股方面,以海螺水泥为例,去年前三季该公司的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53.28亿元、124.19亿元,核心财务数据大幅回撤。考虑到去年Q4受疫情扩散影响,水泥需求徘徊在低位,该公司全年业绩预计同样不容乐观。

同为龙头,华润水泥控股抑或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根据该公司的最新财务公告,2022Q3华润水泥的营收、归母净利润约为80.8亿港元、3291.8万港元,均仍处在下滑通道。

但积极的一面是,Q3单季度华润水泥的水泥销量为2186.5万吨,同比仍增加了1.8%,环比上一季度更是增长了18.3%。考虑到整体市场的销量萎缩,可见华润水泥的市占率仍在加速提升。

V12:=(趋势线-REF(趋势线,1))/REF(趋势线,1)*100;

当年8月7日,天山股份宣布了对中联水泥、南方水泥、西南水泥和中材水泥的股权收购计划,北方水泥未进入收购行列。

DRAWTEXT( 见顶清仓,90,'逃顶'),COLORYELLOW; CC:=(趋势线>=90 AND V12) AND FILTER((趋势线>=90 AND V12),10);

早盘急拉卖出手中股票做T,遇到跳水再买进。

此外,自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及地方针对房地产供需两端的政策放松也在逐步显出成效,随着后续政策效果充分释放,预计也将对水泥等上游行业形成较强的正向影响。

[水泥行业龙头股排名(水泥龙头股票代码)]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51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