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深港通百科(深港通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深港通是中国证监会近几年来倡导的一项重大金融改革,它旨在促进内地与香港市场之间的交易,以及增强两地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

深港通百科,也即Shenzhen-Hong Kong Stock Connect(SZ-HK Connect),是一项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共同承认、受监管的股票交易机制。它使得内地和香港的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能够通过他们所在市场上的证券交易所或者期货交易所来买卖彼此市场上上市公司的股票。

SZ-HK Connect 的实施意味着内外两地市场之间将形成一个“单一化”的法律、监管和体制。它不仅能够促进内外两地市场之间的流动性和效率,而且能够使得内、外部市场之间的交易成本大大减少。

正是由于SZ-HK Connect 可以使得内、外部市场之间的交易成本大大减少,因此吸引了众多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前去参与这一重要金融行动中。而其中特别引人注意的就是“ 深港通 概念 股 ” 这一特定行情。

首先要理解 “ 深 港 通 概 念 股 ” 究 竟 是 什 么 ? 它 其 实 就 是 在 SZ-HK Connect 上 所 有 直 接 被 买 卖 的 这 些 被 称 作 “ 深 港 通 A 股 ” 的 A 股 ( Mainland China A Shares ) ; 这 些 A 股 有 大 部 分 是 香 港 上 市 公 司 直 接 拥 有 的 ; 除此之外,也包含一部分由内部成员公司(H share holders)所拥有并投入SZ-HK Connect中进行流通销售而形成A+H shares。

总而言之,“深港通A+H shares”就是由海内外不同方式、不同标准所形成并投入SZ-HK Connect考察流通销售中形成并存储已存储好便得以供应使用的A+H shares.

因此,总体来看,“ 深 港 通 ” 究 竟 代 表 着 什 么 ? SZ-HK Connect无疑是中国证监会重要金融行助之一,既能促进内、外部市场之间流动性和效率,又能使得内、外部市场之间的交易成本大大减少,而“深港通A+H shares"则是其中特别引人注意的衣衫.

[深港通百科(深港通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97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