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深港通港股标的股(深港通的标的概念股)

【深交所:将中国中免调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财联社9月19日电,深交所公告,因中国中免在香港市场价格稳定期结束且相应A股上市满10个交易日,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发生调整并自2022年09月19日起生效,调入中国中免。

深交所今日发布了关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公告。

公告称,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定期调整,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相关调整信息如下:

 

 

代码

简称

调整方向

00054

合和实业

调入

00059

天誉置业

调入

00419

华谊腾讯娱乐

调入

00520

呷哺呷哺

调入

00612

中国投资基金公司

调入

00631

三一国际

调入

00950

李氏大药厂

调入

00989

广泽国际发展

调入

01086

好孩子国际

调入

01233

时代中国控股

调入

01558

东阳光药

调入

01608

伟能集团

调入

01686

新意网集团

调入

01717

澳优

调入

01778

彩生活

调入

01806

汇付天下

调入

01833

平安好医生

调入

01916

江西银行

调入

02003

维信金科

调入

02362

金川国际

调入

02662

承兴国际控股

调入

03306

江南布衣

调入

03309

希玛眼科

调入

03613

同仁堂国药

调入

03669

永达汽车

调入

06098

碧桂园服务

调入

06100

有才天下猎聘

调入

06166

中国宏泰发展

调入

00035

远东发展

调出

00043

卜蜂国际

调出

00327

百富环球

调出

00480

香港兴业国际

调出

00488

丽新发展

调出

00517

中远海运国际

调出

00547

数字王国

调出

00579

京能清洁能源

调出

00680

南海控股

调出

00775

长江生命科技

调出

00845

恒盛地产

调出

00951

超威动力

调出

01115

西藏水资源

调出

01432

中国圣牧

调出

02111

超盈国际控股

调出

02199

维珍妮

调出

 

 

导语: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证监会官员称,后续准备将沿着制度安排和技术准备两个方向展开。那么,深港通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呢?深港通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表。

据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中国证监会国际部主任祁斌30日说,按照深港通工作时间表,8月到11月各方就深港通进行制度和技术准备,预计深港通将于11月中下旬开通。

已于上周就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的祁斌目前尚未卸任证监会国际部主任一职。他30日受中国记协的邀请就深港通作政策解读并接受记者采访。祁斌说,深港通的后续准备将沿着制度安排和技术准备两个方向展开。技术准备主要包括两地交易所、结算公司和券商层面,还包括投资者教育。

在制度安排方面,证监会将会同有关部委,出台深港通相关文件及配套措施,并与香港证监会就深港通下的跨境监管和执法合作以及投资者保护等进行磋商,对现有的监管合作备忘录、投资者教育等安排补充完善。两地交易所和结算公司也会签署互联互通合作协议。

关于投资标的,祁斌介绍说,按照2016年4月底数据测算,深股通标的股票812只,市值占深市总市值之比约70%;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股票由目前的318只增至430只,市值占香港总市值之比约86%。

根据此前消息,深港通将和沪港通一起取消交易总额度限制,但保留每日额度。对此,祁斌解释说,取消总额度限制有利于吸引境外长期投资者,也有助于更充分发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积极作用。

至于保留每日额度的考虑,祁斌说,从沪港通运行实践来看,每日额度限制对调节跨境资金流动已能起到较充分的作用,完全可以满足投资需求。数据显示,截至8月26日,沪股通每日额度平均使用5.97亿元,平均使用率为4.59%;港股通每日额度平均使用7.72亿元,平均使用率为7.36%。

据介绍,深港通下的深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由沪深证券交易所分别控制,均为105亿元,互不影响,也不相互调剂。

深港通对股市的影响

深港通的影响争议很大,有看多派,看空派,老毛君认为应当区分不同的时间跨度、投资品种来判断。

从品种判断:

从AH折价来看,深市的很多品种都是贵的吓人,像什么浙江世宝、山东墨龙等奇葩几倍于港股,深港通很难找到香港傻钱来接盘,只能是自己人骗自己人的割韭菜游戏。深市真正受益的是港人喜欢的低估值、高分红、港股稀缺的蓝筹品种,例如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反过来,港股的低估值品种自然水涨船高,有价值重估的可能。

从时间判断:

1)从短期看是利好出尽,不排除前期透支预期的品种回落,特别是A股这种高换手率的博弈市场。

2)从中期看气数未尽,去年沪港通引发的港股小牛市持续了小半年,从11月到次年5月,后来遇到股灾才夭折,深港通这才开张呢。

3)从长期看,港股的收益是估值决定的,与通不通关系不大,深港通有利于小盘股的定价权回归。

港股由于特殊的市场结构,机构为主,50亿市值以下的小盘股根本无人问津,只有少数散户交易,成交量稀少,这些公司索性也破罐破摔,老千股层出不穷,对散户坑蒙拐骗,导致估值更低,形成一个越来越烂的恶性怪圈。港股是全球估值最低的价值洼地之一,蓝筹便宜,中小市值更低,这里头不乏能淘到的宝贝。

深港通的开放,长期看能改变港股的恶性生态,例如沪港通之前,港股日交易量仅六七百亿港元,而在此之后一举突破2000亿港元。大陆资金越来越意识到南方的洼地,其实很多港股更适合野蛮人去举牌。香港市场的大陆资产,无论大蓝筹,还是小盘股,定价权将回归到祖国资本的手中,香港长期低估人民币资产的傲慢与偏见将受到纠正。

这才是各种通最大的意义。流动性定向泄洪到香港,减轻国内资产泡沫压力,同时改变香港的资本市场生态,资本关系,重塑你我。

扩展阅读

深港通概念股龙头股票一览

深港通概念股推荐:投行看好的深港通概念股

瑞银证券:

一、具有高成长性的投资标的包括碧水源、深圳机场、东富龙、索菲亚等行业龙头。二、白酒 (五粮液、古井贡酒、洋河股份)、中药 (云南白药)、军工 (中国重工)。

平安证券:

大众消费(双汇发展、汤臣倍健、顺鑫农业)、医疗领域(云南白药、华润三九)以及公共事业(粤电力A、建投能源、宝新能源)等较港股稀缺的行业板块

花旗:

给予买进评级的深圳A股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华策影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平安银行、万科A、汇川技术、网宿科技等;给予买进评级的H股小盘股包括李宁、吉利汽车、绿地香港、中国光大控股等;具有稀缺价值的港股包括福寿园、永利澳门、港交所、腾讯等。

1,海外成熟机构投资者通常偏好低估值、高股息率的标的,中投证券在深证300指数成分股中筛选出PE小于20倍,PB小于3倍,且近12个月股息率大于1.5%的股票组合:格力电器(19.22 )、长安汽车(14.34 )、宁波银行(13.48 -1.68%)、万科A(24.43 )。

美的集团(29.87 -1.35%)、粤电力A(5.78 -1.03%),闰土股份(20.30 +2.42%)、江铃汽车(26.48 -1.16%)、五粮液(26.67 +1.25%)、金发科技(6.33 -2.01%)、金融街(9.28 -1.07%)、威孚高科(19.02 -1.65%)。

2,深港两地上市的公司共有18家,所有个股均为H股相对A股折价,可适当关注H股相对A股折价较大的公司如:东北电气(7.44 )、经纬纺机(21.08 +1.84%)、新华制药(10.76 +1.13%)、海信科龙(7.38 -1.20%)、山东墨龙(8.54 -2.51%)、浙江世宝(25.28 )。

3,以QFII为代表的海外机构投资者与香港投资者风险偏好较相似,沪港通开通之后,QFII重仓股除了具有低估值高分红特征之外,还有不少紧密结合市场周期,符合未来中国经济转型方向并成功卡位成为细分领域龙头的公司,如海康威视(31.08 -2.54%)、启明星辰(24.10 -1.27%)、华数传媒(20.57 -0.68%)、雏鹰农牧(17.92 +1.53%)、金正大(15.30 -1.73%)等。

◎每经记者 陈晨

本周,沪指站稳3200点,并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A股市场中机构调研活跃,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上周共有211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另外,深港通即将启动,深股通概念股备受关注,仅上周一周时间内就有多达64只个股被调研,占到调研总数的三成。

两公司调研机构数量超百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共有211家上市公司被调研,其中中小板公司占据半壁江山,多达108家。根据三季报中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中小板公司年报净利润将进一步提升,这或许是机构大力在中小板调研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利亚德和万达院线在上周分别被121家和107家机构调研,成为上周调研机构过百的上市公司。利亚德被包括鼎锋资产、常春藤资产、巨杉资产、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等机构调研,调研中公司提到,虽然三季度因上游供应商供货不足的问题导致订单签订有所延迟,但经过几个月的陆续扩产,现已有所缓解,预计11月~12月订单签速会提升。

其实,机构如此关注利亚德,与其在上周披露员工股持股计划购买完成的公告不无关系。公告显示,公司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共计买入利亚德股票924.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6%,购买均价为31.46元。国泰君安分析认为,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完成将为近半年的横盘震荡画上句点,是新一轮伴随着订单落地和新领域布局的开端,激励的价位处于股价历史高位也反映出员工对公司未来3年新发展机遇的信心。

除了前述调研机构上百的两家公司,天奇股份、苏泊尔、九阳股份、亿帆医疗、银信科技、汇川技术和老板电器这7家上市公司的调研规模也在30家及以上。

深股通标的占调研总量三成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进一步梳理发现,有三大行业最受机构关注前去调研,分别是电子、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不过,再看各标的所属概念,前两者含深股通标的比例较大,机械设备行业个股中也含有近期火热的“一带一路”概念。

深港通现在犹如强弓之箭,只待一声令下,与此同时,深港通概念股也愈发火热。其实,机构投资者早已提前布局,比如说公募机构。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共有745只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了65只深港通热门概念股,持股占基金净值比例达到10%以上的基金多达90只。

深港通渐行渐近,机构也在积极调研。火山财富统计发现,上周共有64只深股通概念股被机构调研,占调研总数的3成。其中,以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居多,比如电子行业的信维通信、蓝思科技,医药生物行业的亿帆医疗、香雪制药和海普瑞,调研机构数量均超20家。

除了深港通,“一带一路”概念上市公司的关注度也不容小觑。11月9日~21日,上证指数上涨了2.23%,同期东财“一带一路”板块涨幅却达5.00%,素有“反弹急先锋”的分级B表现更是令人咋舌。上周调研中,共有10只“一带一路”主题个股,分别是山推股份、北方国际、柳工、盐田港、宜昌交运、浙富控股、徐工机械、中工国际、中钢国际和中兴通讯。

长江证券研报称,目前无论是从国内环境还是国际局势来看,“一带一路”战略都处在一个黄金时期。具体来看,短期受益最为显著的是海外承包公司,包括前述调研名单中的北方国际、中工国际和中钢国际。随着建设步入中后期,中国具有比较优势行业也将获益,如柳工、中兴通讯等。

[深港通港股标的股(深港通的标的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36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