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是MACD?在股票里有什么作用?

问题描述:什么是MACD?在股票里有什么作用?

MACD被称为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它是从双移动平均线发展而来的。快速移动平均线减去慢速移动平均线。MACD的含义与双移动平均线的含义基本相同,但更便于阅读。当MACD从负值变为正值时,即为买入信号。当MACD从正变为负时,这是一个销售信号。当MACD以大角度变化时,这意味着快速移动平均线和慢速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很快被打开,表示当MACD和触发线均为正值时,即在0轴以上,市场总体趋势的变化
,这意味着总体趋势仍处于多头市场,且趋势线向上。此时,柱状垂直线从0轴向上延伸,当MACD和触发线均为负值时,即在0轴以下,可以大胆购买
,这意味着总体趋势仍处于空头市场,趋势线为向下。此时,柱状垂直线从0轴下降到中心0轴下方,并延伸到0轴下方。此时,应立即出售
当MACD趋势偏离K线图时,应将其视为股价即将反转的信号。我们必须注意盘中趋势
MACD的优势在于,MACD可以自动将当前股价趋势定义为过多或过空,从而避免反向操作的风险。趋势确定后,可以制定进入和退出策略,以避免不必要的进入和退出时间或不当进入和退出时机的后果。虽然MACD适合研究和判断中期趋势,但不适合短期操作。此外,MACD可以用来判断中期市场涨跌的开始和结束,但对于盒子或固定盘的剧烈振荡趋势没有价值。同样,当MACD用于分析各种股票的趋势时,它更适合于急剧下跌的投机性股票,但不适用于价格变化不大的所谓牛皮股票。简而言之,MACD的作用是从市场的转折点找出市场的超买和超卖点。

MACD是趋势指标,用在大周期上有滞后性向上倾斜的MACD柱代表多方力量在加强,向下倾斜的MACD柱代表空方力量逐步强大。当MACD柱方向与价格方向一致时,代表对趋势方向的确认,反向时趋势安全性值得怀疑.MACD的背离很重要,可以通过多周期的MACD背离共振判别市场的转折。

我们主要用来判断指数或者个股价格的变化方向、量能、强弱,以此来判断买卖机会。所以,MACD就是一个趋势指标!

注意,趋势指标!

这里需要理解的有三点:01.指向性是趋势;02.有一定的滞后性;03.反应趋势的强弱变化

怎么来理解?

就是不要用MACD指标去判断个股的短期涨跌,要顺从趋势的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在实际操作个股买卖中不能简单判断短期涨跌,趋势是一个周期性较长的变化,它会短期很强显示出来,也会在短期内瞬间反转,强弱变化很快。

其次,在实际操作中怎么使用MACD?

我个人使用MACD主要参考以下几点:

01. 趋势性判断,MACD最大的用处就是顶背离和底背离,两个背离使用能很好的帮助我们实际操作中提前潜伏个股和提前离场,在这个用处上面,我最喜欢看的是界面上面MACD红绿柱的长短变化、红绿转变、o轴分界

02. MACD的金叉和死叉,使用这个判断一定要记住一定的滞后性,不能简单运用所谓的金叉买死叉卖,那样就是在坑自己,都滞后了你才去买卖,不就是跟在别人后面吗?万一是坑呢?

03. 配合K线,MACD由绿柱转变为红柱的时候,红柱逐渐变长,上面量能增加,K线开始发散,这就是趋势确立,做稳健性的股票就是做趋势,和短小操作不一样。

MACD的意思就是异同移动平均线。可以表示股票的发展,也可以用来看股市的变化,还可以分析股市的交易,也可以判断股票的强度,也可以判断股票的趋势。

MACD 称为指数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对于中短线操作者来说 MACD 是非常好的趋势指标,它能告诉你该股票的中期趋势。大家都知道,当 MACD 从负数转向正数,是买的信号。当 MACD 从正数转向负数,是卖的信号。

是股票在交易过程当中一个移动的平均值,然后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技术分析,这样的话就可以使得股票的预测情况变得更加准确,然后也可以判断买入和卖出的时间,也可以保证投资者的收益价值。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什么是MACD?在股票里有什么作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2/24049.html

tags:股票 MA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