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民炒股主要看什么指标?

问题描述:股民炒股主要看什么指标?

 ; ; ;许多投资者经常有这样的疑虑。一些股票的市盈率低得离谱,但股价仍然没有改善。当市场反弹时,它也是迟钝的。作为一只股票,它真的没有被低估吗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9f2f070828381f30df186ccdb9014c086e06f055? x-bce-process%3Dimage%2Fresize%2CmuUit%2CwuU600%2ChuU800%2ClimituU1%2Fquality%2CquU85%2Fformat%2CfuUJPG'esrc='10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9f2f070828381f30df186ccdb9014c086e06f055 “/>

 ; ;市盈率作为衡量股票估值最常用的指标,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许多投资者对市盈率缺乏正确的认识。如果他们用有吸引力的指标进行投资,效果将大大降低。我们如何正确使用市盈率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1e30e924b899a9017534ba520d950a7b0208f555? x-bce-process%3Dimage%2Fresize%2CmuUit%2CwuU600%2ChuU800%2ClimituU1%2Fquality%2CquU85%2Fformat%2CfuUJPG'esrc='10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1e30e924b899a9017534ba520d950a7b0208f555 “/>

 ; ;具体而言,市盈率分为三种类型,主要是静态市盈率、动态市盈率和滚动市盈率。静态是指当前股价与去年年报中公布的每股收益的比率,而动态是指当前股价与当年预测和每股收益的比率。大多数股东只是比较静态市盈率数据,误差概率非常高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6f061d950a7b020845c8de8572d9f2d3572cc855? x-bce-process%3Dimage%2Fresize%2CmuUit%2CwuU600%2ChuU800%2ClimituU1%2Fquality%2CquU85%2Fformat%2CfuUJPG'esrc='10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6f061d950a7b020845c8de8572d9f2d3572cc855 “/>

 ; ;三个市盈率的口径不同。在实际应用中,我们还需要将它们结合起来。具体而言,格力电气2018年每股收益为4.36元。以60元的价格购买静态市盈率是13.76倍。根据该机构对2019年格力电气每股收益4.7元的预测,动态市盈率为12.74倍,比静态市盈率整整低8%,静态市盈率是格力电气每股收益的预测年增长率。动态市盈率反映了市场对格力的增长预期nbsp; ;当然,该公司未来的采用情况很难预测,滚动的吸引力可以用来消除不确定性。滚动市盈率通常显示为股票软件上的市盈率,即过去四个季度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之和的比率nbsp; ;例如,在第一份季度报告披露后,滚动市盈率通过当年第一季度与去年第二、第三和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之和计算得出。如果观察到股票价格没有变化,但滚动市盈率下降,这消除了第一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并显著提高了购买的成本效益

一般来说股民炒股主要看大盘指数,还要关注每只股票的大致背景,公司人员变动和资金流动。

股民炒股主要看K线、均线、MACD和KDJ等指标,他们通过研究这些指标来判断股势。

主要看经济政策形势,因为股票走势总会被经济环境影响,所以得看经济政策形势。

股民在炒股的时候主要观察的指标就是K线,均线, MACD指标, KDJ均线, RSI指标, Ma指标,换手率指标。

      很多股民,常常会有这样的疑惑,有些股票市盈率已经低到令人发指,但是股价照样不见任何的起色,市场反弹的时候,也是磨磨蹭蹭, 难道作为股票真的还不够低估吗?

      作为应用最普遍衡量股票估值高低的指标,市盈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当中,很多投资者都缺乏对市盈率的正确认知, 用吸引力的指标来做投资,效果也会大大折扣,那我们又该如何正确使用市盈率的指标呢?

      具体来看,市盈率总共分为三种,主要分为静态,动态和滚动市盈率,静态的是指,股票目前的股价与去年年报公布的每股收益的比值 ,而动态是指目前的股价,与当年的预测,每股收益的比值,绝大多数的股民,都只是简单的拿静态的市盈率数据来做比较, 出错的概率是很大的。

      三种市盈率的口径不同,实际的应用当中,我们也需要结合着来看,具体来看,格力电器2018年的每股收益是4.36元,以60元的价格买入静态市盈率,那就是13.76倍,而根据机构对格力电器2019年每股收益4.7元的预测 ,动态市盈率就变成了12.74倍,比静态市盈率低了足足8%,而这8%就是格力的每股收益年度的预测增长率 ,动态市盈率反应了市场对于格力的增长预期。

     当然公司的未来收养是难以预测,而滚动的吸引力就可以用来消除其中的不确定性,滚动市盈率在股票软件上通常显示为pe,是股价和最近四个季度的每股收益之和的比值。

      比如在一季报披露以后,滚动市盈率就是用当年一季度加上去年的二三四季度的每股收益之和来计算,如果观察到股价没有发生变化,但滚动市盈率出现了下降,这就消除了一季度业绩的不确定性,买入的性价比也明显提高。

如果回答不满意,可以尝试以下提问方法:

[股民炒股主要看什么指标?]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111/23038.html

tags:指标 炒股 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