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涨停以及股票涨停了还能卖出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郑扬波) 9月份第一天,两市交易持续缩量。

截至9月1日收盘,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涨0.43%报3133.25点,深证成指涨0.44%报10463.74点,创业板指跌0.11%报2100.26点。行业板块涨跌数量接近,2737只上涨,2363只下跌,39只股票涨停,无跌停股。两市成交额为7454亿元,与前一日相比萎缩834亿元。

涨停股中,*ST民控、*ST泛海等14只股为ST股。板块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汽车整车、酿酒行业、保险、商业百货等受资本追捧。

个股上,长安汽车、众泰汽车净流入3.16亿元和2.69亿元;五粮液、舍得酒业净流入5.76亿元和2.39亿元;中国平安、金帝股份等净流入靠前。净流出方面,首创证券、太平洋等股票遭抛售排名靠前。

盘面上,煤炭行业、乳业、保险、商业百货、杭州亚运会等板块涨幅居前,云煤能源、陕西黑猫、华阳股份等34只煤炭股上涨。医药商业、软件开发、减肥药、核污染防治等板块跌幅居前。科源制药、塞力医疗、恩威医药等跌幅居前。

此外,今日共有2只新股上市,截至收盘,N金帝涨121.73%,N视声涨24.40%。

(截图来源:东方财富)

消息面上,8月31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发布楼市利好,涉及存量房贷利率下调、首套及二套房首付比例。

机构称,统一房贷首付比例下限,打开了限购城市的政策空间;下调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更能满足改善性住房需求;存量房贷利率可置换调降,为居民减负、扩大消费和投资。

国金证券分析,宽松政策对市场提振不佳。目前房地产调控宽松基调已定,各地均陆续出台房地产利好政策,若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不及预期,市场销售将较长一段时间处于低迷态势。

东吴证券分析,房地产调控政策放宽不及预期;行业下行持续,销售不及预期;行业信用风险持续蔓延,流动性恶化超预期。

一审:王新景 二审:崔晓萌 三审:周琦

 

我们在炒股的时候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手里的股票不涨很纠结,涨停又不知道该不该卖,不卖担心利润回吐,再把利润还给市场就得不偿失了,如果卖了万一还有好几个涨停板,岂不是太亏了。这种恐惧和贪婪并存,但是就是没有办法,该怎么办?

手里涨停的票到底该不该卖?关键看三点:


看涨停时间

如果是集合竞价就涨停,或者早上10点半之前涨停的票,表明主力让涨的意愿强势,大概率还会涨。如果是下午才封涨停板,大概率比较弱,后市看跌。

下图:

上图就是集合竞价就强势封板,不给散户任何抢筹码的机会,这样次日大概率还会上冲。

如上图,封了板又打开涨停板,说明要不抛盘太重,要不主力出货,给散户接货的机会。这种相对就弱势,最好要结合位置来看。

如上图,这个在下午收盘的时候主力才扭扭捏捏的涨停,再结合位置看一下。

位置在高位,更能确认主力有诱多行为,像这种情况就要卖出,落袋为安。


看位置:

如果位置已经涨了50%到一倍,出现涨停板,主力大概率要诱多出货了;如果在底部区域涨停,可以持仓耐心等待。

如上图,高位多出拉出大阳线,成交量堆积,但是就是股价上不去,这就是成交量与股价的背离。大概率主力要出货了。

如上图,在底部起涨位置,出现涨停板,可以耐心持股等待。


看成交量

成交量过大,说明主力费了很大劲才上去,相当于爬山,费了力气总要停一停,休息休息。尤其是高位高成交量。

成交量小,说明主力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拉涨停,说明抛盘也不严重,下一步上涨的可能更大。

如图:

上图,成交量几乎放出了近期的天量,证明抛盘严重,适合落袋为安。

如上图,涨停,但是成交量比前两日,也没有过分的放出大量,说明主力的力气没有用完,还能涨。

总结:

到底该不该卖,最重要看位置,

高位,如果上午10点半之前强势涨停,次日一般会有一个惯性上冲,上冲的时候卖掉。

高位,如果下午扭扭捏捏拉的涨停,果断出场,次日底开概率会非常大。

低位,上午十点半之前强势涨停,安心持股。

低位,下午扭扭捏捏涨停,可以减仓观望。

如果高位,加上天量涨停,果断离场。

[股票涨停以及股票涨停了还能卖出吗]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4/4958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