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论坛有哪些以及股票论坛哪个最好

摘要: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今天(4月20日)在海南博鳌开始举行。

一、博鳌亚洲论坛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为期3天,主题为“疫情与世界:共促全球发展,构建共同未来”,举办方式为线上线下相结合!

作为亚洲最高级经济论坛!博鳌论坛也被视为亚太经济,及中国经济导向的窗口。相关主要热点一般都受到市场的关注。部分主线也存在引发炒作行情的可能性。特别是在当前市场大跌,整体疲弱之下,政策导向已成为市场最为关切的焦点。做好相关热点跟踪,有利于把握中长期目标。

下图为本论坛的主要议题!在相关议题中,数字经济和疫后经济是当前市场较为关注的热点。一个是疫情反复冲击,经济和民生都面临较大压力,抗疫政策及未来疫后经济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同时数字经济覆盖面广大,未来新导向也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目标,特别是数字经济涉及的数字人民币、东数西算等等,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概念股或存在异动的可能性也将增大。可以先进行跟踪!

二、论坛中主要议题及概念股

1、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中,最受关注的是数字人民币概念。对于数字人民币,目前市场有些观点,认为这是可以抗击美元霸权的利器,想象空间巨大。对于概念股来说,存在一定的成长预期。

同时博鳌论坛每年在海南举办,而海南是数字人民币试点,唯一全省试点的区域。目前,海南多家企事业单位已使用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薪酬,也已成功上线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等服务。

推进极为迅速!预期在论坛期间,海南全省相关数字人民币的运营情况也将会提及,也存在一定的潜在刺激预期。

概念股:

正元智慧:与中国银行携手打造的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在海南师范大学落地。海南师范大学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基于正元智慧为学校打造的智慧校园,在食堂消费、商超消费等多个场景进行应用。

2、氢能源

目前新能源是市场关注的最热门板块之一,所以此次海南博鳌论坛,预期将延续受到市场关注,相关政策或有期待。

雪人股份:公司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系统核心零部件(空压机、氢气循环泵)及液氢、加氢设备方面进行技术布局。

金能科技:公司拟投资203亿元在青岛建设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由丙烷脱氢制丙烯及绿色炭黑、MMA等系列项目组成,其中正在建设中的脱氢项目副产氢气。

(风险提示:以上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

 

近日,2020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药研发•创新峰会在重庆举行,不难猜到,在《中国药品研发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恒瑞医药位居首位,复星医药、正大天晴分别位于第二、第三位。

中药排行榜引起了贝壳投研(ID:Beiketouyan)的关注,榜单显示,以岭药业的研发实力排在第三位,远超排在10名开外的片仔癀和云南白药。以岭药业的名头明显与二者不同,一个具有国家绝密配方,一个转型卖了牙膏,那以岭药业有什么?创新中药?上半年,莲花清瘟胶囊(颗粒)说明书获批,增加"可用于轻型、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治疗",以岭药业股票一时大涨,但质疑声仍旧不绝于耳,以岭药业到底值不值得看好?

一、通不过"双盲实验",一款产品半年却卖了20个亿

很多人不看好中药,认为它是"伪科学",因为西医能通过"双盲实验"而中药不能,其中怀揣这种想法的不仅有外国人还有我们中的很多人。简单来说,双盲实验就是医生负责收集治疗效果数据,药剂师负责确定治疗组和对照组。两者不沟通,医生和病人都不知道谁是治疗组谁是对照组。

"双盲实验"这个被神化了的标准似乎不费吹灰之力便将中药存在几千年的历史意义磨灭了,应该强调的是,中医药的治疗理念从来都是治人,而不是治病,中医强调对症下药,用"双盲实验"这个标准去衡量中医疗效实际是说不过去的。

就拿我国现在的医药市场规模来看,中医始终站着小半边天的地位,不论化学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再层出不穷,中药始终是独属于中国人的瑰宝。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中药市场规模达到4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000多亿,在中国万亿医药市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我国中药市场维持着稳定持续增长,其背后的支持声浪早已超越了它的质疑声。

那以岭药业在中药领域有何建树?我想先从它的创始人说起,吴以岭教授40多年来致力于中医络病研究,是中医络病学学科创立者和学科带头人,以络病理论指导临床特色专科建设和新药研发,研发出了10余种国家专利新药,为中医药学科进步、产业发展及中医药现代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这些创新中药包括耳熟能详的连花清瘟胶囊、莲花清咳片、通心络胶囊、参松养心胶囊等,为以岭药业带来了丰厚收入和利润。2014-2019年间,以岭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4.87%、11.24%,均维持较高速增长,而今年上半年更是由于连花清瘟胶囊这一款产品业绩大涨。

2020年上半年以岭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了50.35%、57.06%,其中单连花清瘟胶囊一款产品便占到了营业收入的45.11%,卖出了20多亿,同时在海外的收入也获得显著提升。

二、以岭药业的增长能持续吗?

不得不说,今年上半年,以岭药业的股价持续上涨,股价曾最高超过40元,较年初翻了两三倍,但是现在以岭药业已回落了接近一半的涨幅,略显颓势,难道要被"打回原形"?

首先当然要搞清楚以岭药业股票(002603)的原形是什么,近年来,以岭药业的研发投入一直稳定在较高水平,高研发投入为企业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岭药业于2011年上市,上市近十年时间里,以岭药业的研发投入金额已超过20亿元,几乎每年研发投入占比均保持在6%以上。

研发力是企业的核心动力。2018年以来以岭药业的营收增速加快,2018年、2019年企业合计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7.97%、20.99%,其中感冒类产品表现良好,主要原因是在近两年流感季连花清瘟胶囊被列入在我国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中,从近年的市场占有率来看,连花清瘟胶囊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稳步提升。

此外,2019年其他类业务占比也达到了16%,是企业发展的另一大动力。在中药领域,以岭药业在神经系统、泌尿系统也开发成功和正在研发系列产品,形成了较为丰富的产品群;以岭药业积极布局化生药板块,制定了"转移加工切入—仿制药国际国内双注册—专利新药研发生产销售"三步走的化生药发展战略。

今年上半年,以岭万洲与欧洲大型商业公司合作,完成了20多个在欧洲上市产品的技术转移,开始商业化生产,在国际制药领域获得了肯定,其他类产品收入较同期增幅56.04%。

三、对标同行业企业,以岭药业仍然存在较大问题

其实,看完以岭药业的财务报表便可以发现,它最大的问题便是盈利能力较差,毛利率不低,净利率却小的多,2019年,以岭药业的毛利率为63.84%,而净利率只有10.35%,挣不到钱给企业带来了各方面的问题。企业去年的净资产收益率、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分别为7.83%、0.7亿元,均表现较差。

那以岭药业的问题出在哪?

1、极高的两费

2015-2020年间,以岭药业的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较为稳定,但不得不说两者均处于较高水平,以2019年为例,华润三九、济川药业、天士力的销售费用率分别为44.55%、49.7%、14.55%,管理费用率分别为9.41%、6.75%、6.27%。

相比较来看,以岭药业销售费用率如此高的原因便在于以岭药业专注于中药领域,中药需要花费大量的市场推广费,而销售费用较低的天士力除了销售中药外,还形成了覆盖全国市场的营销网络,2019年其医药商业的销售收入占比为67.17%,不仅可以为第三方销售产品,还可以自销。因此,以岭药业股票(002603)要想进一步降低自身的销售费用率,拓宽业务板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最后,以岭药业的管理费用中折旧和摊销严重超标,以岭药业在固定资产管理上存在较大问题。可以看到企业的固定资产中房屋和建筑物占比较大,远高于机器设备及其他设备,2019年,以岭药业、华润三九、济川药业、天士力的固定资产周转率分别为2.2、4.54、3.1、5.25,以岭药业的固定资产利用率极低。

2、存货较多

近几年,以岭药业的存货高企,虽然没有产生太大的存货跌价损失,但实际并不利于企业长远的发展,以岭药业的存货周转率与其他众多企业间存在着明显差距。

具体来看,不止原材料和在产品处于增长趋势,历年来,以岭药业的库存商品也在不断增加,不得不说,企业的生产模式尚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制定生产计划的同时企业应加强对产品销售的管控,从而达到优化生产销售流程的目的。

四、总结

总的来看,贝壳投研(ID:Beiketouyan)认为以岭药业是个有成长潜力的公司,但它在目前的发展中仍然存在不小的问题,如果未来企业经营状况得不到改善的话,它在资本市场便仍然无法获得完全的肯定。(ty005)

[炒股论坛有哪些以及股票论坛哪个最好]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3/4870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