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牛顿炒股名言和牛顿炒股名言名句

 

南海股价变化及牛顿进场和离场时点

 

牛顿对南海公司股票的投资:在1720年初,南海公司股票开始小幅上扬,牛顿投入小额资金,股价接近翻倍的时候便选择离场,牛顿小有斩获,也颇感满意,毕竟牛刀小试,就有收获!

但是在牛顿卖出南海股票后,南海股价随后进入主升浪,而牛顿身边也不乏这样的朋友,他们因投资南海股票而暴富,牛顿受到身边人暴富消息的刺激,携大量资金,再次杀入南海股票,但这一次,牛顿进入的时候,南海股票的价格已经进入了加速冲顶的阶段,不久后,股价就开始雪崩,牛顿被套住。然后,牛顿就是等待、希望股价反弹,择机离场,但股价却没有给牛顿离场机会,犹豫不决的牛顿进一步深度套牢,随后牛顿便开始了一般散户常有的操作,犹豫不决地割肉,一次,两次,三次。

牛顿事后曾感叹:“我可以计算天体的运动,但无法计算人类的疯狂”。但是,从牛顿投机南海股票的过程看,牛顿确实在犯着我们一般小散户常犯的错误:在主升浪之前匆忙离场,携大资金去赶顶;止损时犹豫不决;投资决策时受各种消息的刺激,影响了理性判断。

一句话,大师分场合,术业有专攻。牛顿有牛顿的智慧,巴菲特有巴菲特的智慧。

 

 

牛顿的一生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就是“牛”。他是近代经典力学的开山祖师,提出了著名的万有引力定律和牛顿运动三定律。他曾任英格兰皇家造币厂厂长,不过他平生唯一一次的炒股,损失了20000英镑,相当于他干十年厂长的薪水,十分惨烈。

大痛之下的牛顿说了一句传世名言:“我能计算出天体运行的轨迹,却难以预料到人们的疯狂。”

那次泡沫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漫画:

文/画话财经。

 

[牛顿炒股名言和牛顿炒股名言名句]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2/4701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