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金融界炒股大赛论坛与大众证券炒股大赛2023

近日,一位雪球用户发帖爆料某财经大V帮她炒股,300多万本金几乎亏完了。帖子发出来后彻底火了,评论上千条。

常说财经大V套路深,到底有多深?来看看这个比 “杀猪盘”还惨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避免入坑。

01 9个月爆亏95%

怎么做到的?

据该用户所述,她因为信任某“史上最牛炒股达人”,于2022年6月把账户交给对方打理,结果第一个月就亏了100多万,三个月亏了接近300万,然后就开始联系不上了。

但是对方还一直在操作,最后一笔操作是2023年3月13日全仓买入哈焊华通,此时已经亏到仅剩20万。这里提一嘴,财通社看了一眼哈焊华通买入后的走势是这样的……

该用户发了无数个信息之后,“老师”3月22日回复她说亏完了,没办法了,然后销声匿迹。

她实在想不通,最后只能质问,“在给别人账号从300万炒到18万后,是什么样的素质让你就只说一句‘亏完了,没办法了’后销声匿迹,还坦然接受众多粉丝的打赏发策略?你说你消极,消极了还增加午盘公众号发文?”

据其所发的账户盈亏截图显示,从2022年月6月16日至2023年4月10日,9个多月时间里亏了318万元,注意帖子标题提到了本金是336万,这意味着亏损近95%。其中股票亏了200多万,债券亏了110多万,好一个“股债双杀”……

一众网友反正是看呆了, “这亏损速度能不能申请吉尼斯啊”“你的号应该是被拿去接盘了”“绝对是骗子” “看得出你是真爱粉,这么搞你,都不爆对方名字” 。不过也有网友猜测,“思辰啊,老产业链了”。

02 “思辰超短逻辑”被曝光

仅打赏就收入不菲

针对众多网友的关心,4月12日,这位用户又发了一篇帖子称,这个帮她炒股的大V就是“思辰超短逻辑”。她的300多万原本是置换房子的款项,是全部身家,讲述这个事实是为了避免更多人受伤。

她也进一步反思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上当的,“我不是傻白甜,只能说对方人设立得稳,文章将粉丝的心理拿捏得很准,很多大V推荐,而且是女孩子,我自己也是女的,所以就更加信任她吧。可以说我是她的脑残粉,而且她做得那么差,还有那么多大V推荐她,可见大V都没有识别她的真相,更何况是我这种小白。”

从聊天截图来看,这个“思辰”老师挺不简单,很会洗脑。

目前,故事还有许多细节有待解开,比如这位雪球用户有没有跟思辰签订合同,有没有被收取服务费用,对方有没有相应的资质证明?财通社试着跟她联系,但是其本人尚未回应。

业内专家表示,依照我国现有的法律规则,代客炒股理财可以经过合法的私募、基金公司,或者经过投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研发的理财产品操作。假设是其他的机构或者个人代客炒股(无从业资质),固然可能(或可以)签署合同,但这种合同不是我国《民法典》中所规则的规范的信托合同或者拜托合同。因此,固然不能说这种私自代客理财行为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但目前在我国,这种做法至少是不受法律维护的。

但是,财通社认为,如果涉及到诈骗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财通社在查询中还注意到,这个“思辰超短逻辑”在微博平台已经自行申请关闭。而另一个“思辰午盘”的用户已经不存在。

在微信公众号里,“思辰午盘”12日中午仍然发布了公众号文章,但13日尚无发布内容。

“思辰超短逻辑”则在11日晚间发布了12日的操作计划,12日至今也没有更新。两个账号主体认证均是“个人”,估计已经被有关部门请去“喝茶”了?

值得注意的是,以其11日发布的文章为例,有1281人打赏,按照设置的最小打赏金额6元计算,这位“思辰”老师光是这一篇文章的收入就高达7686元。

03 结语

近几年,不少别有用心之人在各大财经社区以及社交平台打造股神形象,骗取股民信任后通过各种方式“收割”,如之前屡见不鲜的“杀猪盘”。一些平台则多次提醒用户勿轻信、勿参与此类违法活动。

近年来,监管机构也不断地打击股市“黑嘴”、非法荐股、非法代客理财等行为。

监管也对网站平台提出了相关的核验要求,“必须持牌经营”。

2023年3月初,证监会对微博大V易伟的巨额罚单更是亮明了严惩非法荐股的监管态度。证监会指出,易伟通过微博进行荐股、预测股市行情、宣传并出售投资服务,但其未取得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的核准,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格及业务资质,共罚没收入近2400万元。

总之,赚钱不易,希望股民朋友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再上当了。

本文源自财通社

 

  【编者按】

  鲁股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全面注册制落地实施背景下,做好投资者关系、公共关系、媒体关系等市场声誉的管理工作,对于上市公司至关重要。为更好地服务投资者、消费者,关注山东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的发展,《经济导报》社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发布“鲁股大众传播指数”。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实习生 杨佳琪

  随着全面注册制落地实施,资本市场的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作用愈发凸显,上市公司的最终价值将交给市场、投资者判断。截至2023年7月25日,A股上市公司整体数量已超5200家。303家山东A股上市公司如何获得更多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在众多企业当中脱颖而出,影响力提升势在必行。

  为助力鲁股在品牌塑造、形象维护、市值管理、公司治理等方面更有竞争力,同时更好地服务投资者、消费者,7月28日,《经济导报》社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发布“鲁股大众传播指数”(2023年6月),推出月度15强榜单,呈现“热搜上的山东上市公司”,助力山东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3年6月,跻身“鲁股大众传播指数”TOP15的是:青岛啤酒(600600.SH)、华电国际(600027.SH)、万华化学(600309.SH)、中际旭创(300308.SZ)、海尔智家(600690.SH)、华熙生物(688363.SH)、中泰证券(600918.SH)、威高骨科(688161.SH)、国瓷材料(300285.SZ)、青岛港(601298.SH)、东阿阿胶(000423.SZ)、赛轮轮胎(601058.SH)、兖矿能源(600188.SH)、中航沈飞(600760.SH)、玲珑轮胎(601966.SH)。

  “快消”鲁股自带流量

  “鲁股大众传播指数”突出专业财经媒介权重,通过对上市公司公告及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论坛、短视频、热门排行等全网公开数据的实时检索,并通过基于NLP、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处理平台,分类收录山东上市公司信息数据,根据信息传播的特点和规律,从情感、热度、传播影响力等多个角度,制定权重计算标准,以指数形式对上市公司一段时间内品牌宣传、传播推广、形象维护等多方面能力给予综合评价。

  经济导报记者观察到,山东部分上市公司传播广度和力度表现十分出色。

  6月初夏,正值各大平台年中购物节火热进行,清凉啤酒、国货美妆、滋补佳品成热搜“三件套”,在社交平台的讨论度居高不下。同属于快消品的青岛啤酒、华熙生物,以及中药行业东阿阿胶在“鲁股大众传播指数”6月榜单中位列第一名、第六名、第十一名。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3只鲁股及拳头产品均入选首批“好品山东”品牌,让全国投资者、消费者通过“好品山东”品味山东之好。

  “青岛啤酒不是吹,来了请你干一杯!”夏日经济率先被啤酒点燃。据京东平台发布的“6·18”啤酒战报,2023年“6·18”全周期里,啤酒品类全周期成交额同比增长30%,熟悉的青岛啤酒不仅成为啤酒品牌销售榜第一名,而且青岛啤酒官方旗舰店也成为啤酒店铺成交额排行榜第一。青岛啤酒的社交属性淋漓尽致地体现在社交平台数据上,尤其入夏后,其在抖音等平台的话题度和展现频次持续高涨。

  从消息层面看,6月青岛啤酒小利好不断:公司披露末期特别股息的派发时间(8月11日)及金额(每股0.5元);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封顶,预计年底启用;6月13日,国务院国资委等相关部委联合发布《年度ESG行动报告》,青岛啤酒入选“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在6月15日公布的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青岛啤酒品牌价值达2406.89亿元,连续20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品牌价值首位。从股价看,青岛啤酒6月涨幅为8.84%;华鑫证券在6月中旬发布评级报告称,维持青岛啤酒“买入”评级。

  提到华熙生物,今年6月初召开的中国(济南)透明质酸产业大会上,这家全球透明质酸产业龙头风光无两。由济南高新区及华熙生物联合打造的,占地面积2900亩、投资240亿元的“世界透明质酸谷”在大会上正式对外推介,剑指万亿产业布局。项目自2021年开工建设,按照分期分区建设计划推进,其中产业示范区预计9月底竣工交付使用。会上,华熙生物正式发布CVC(企业风险投资基金)战略,并与赋远投资共同成立赋远合成生物基金。

  布局CVC,华熙生物两手抓:一方面可通过对外投资,发育第二曲线以及发现新的市场机会;另一方面,CVC也可帮助华熙生物整合、绑定重要的产业资源,形成更深入的战略结合,实现新的投资机制的探索。那么,《业绩明涨增速暗降,华熙生物转型阵痛进行时》《主业下滑,合成生物能让华熙生物“回春”吗?》⋯⋯从财经媒体/自媒体的分析反馈来看,仍有待市场和时间检验。

  属于可选消费行业的东阿阿胶6月舆情色彩较为丰富。正面舆情方面,今年6月底,东阿阿胶荣登“2022年度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旗下明星产品东阿阿胶入选“补血补气类用药2023中国医药品牌榜(零售终端)”。在当月山东省工信厅公示的2023年“山东制造·齐鲁精品”名单中,公司东阿阿胶和复方阿胶浆两项产品入选,也是全省唯一入围两项产品的企业。资本市场层面,东阿阿胶6月中旬披露,公司累计耗资3.5亿元回购1.54%股份。

  负面舆情方面,东阿阿胶一条被强制执行的消息被新京报等多家媒体刊发:6月,东阿阿胶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企查查App),执行标的1041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东阿县人民法院,关联案件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6月东阿阿胶人事变动受外界关注,多位董监高出现职务变动:邓蓉申请辞去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丁红岩申请辞去监事职务,翁菁雯申请辞去董事等职务。同时,经董事会决议,同意丁红岩为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聘任丁红岩为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聘任李庆川为副总裁;提请商恩志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此外,在聘任新任董事会秘书之前,董事会指定丁红岩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期限不超过三个月。

  近年来,东阿阿胶不断整合华润系资源,高管流动也较频繁。此次新任命的丁红岩、李庆川高管均出自华润。对于此次高层换将,东阿阿胶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次高管更迭属于正常人事调整,2023年公司将深度践行“四个重塑”,全面强化组织能力及系统能力重构,稳步推动东阿阿胶各项经营战略实施。

  热点舆情需辨别

  “冬天买煤,夏天买电”,这是流传在中国投资者中的一个口诀。今年6月,位列“鲁股大众传播指数”第二名的华电国际被财经媒体和社交平台推上榜单。尤其是在专业财经媒体及非专业财经媒体中,华电国际关注度颇高。

  面对投资者的咨询,华电国际6月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超超临界机组装机容量约1800万千瓦,占煤机装机总量约39%。对于分红事宜,华电国际也回应,公司预计于7月进行分红的相关工作。7月公告显示,华电国际A股每股现金红利为0.2元,共计派发20.45亿元。

  算力需求迅速攀升背景下,全球光模块的龙头公司中际旭创备受市场关注。在6月的“鲁股大众传播指数”中,中际旭创位列第四,并在专业财经媒体舆情指数拿到了最高值。

  从股价看,头顶AI核心标的光环的CPO概念龙头中际旭创延续了5月的涨势(区间涨幅为19.44%),6月区间涨幅达37.4%。截至6月30日,中际旭创总市值超1180亿元,跻身“千亿市值俱乐部”。

  而在数月前,这家公司的市值还不到300亿元,翻了近5倍。中际旭创给的市场预期关键在于,其核心产品800G光模块已经成功供货国际巨头。同时,也有非专业财经媒体对发出质疑,“没有光芯片,单凭CPO中际旭创能走多远?”中游光模块中际旭创的毛利率和净利率远低于上游光芯片巨头博通公司(AVGO.O)以及最下游的英伟达。实控人套现离场,原主业停产。股价更像是游资炒作⋯⋯这些声音值得投资者仔细辨别、深思。

  中际旭创也在6月回复机构调研时称,目前800G产品的毛利率高于综合毛利率水平,综合毛利率在今年一季度已达30%,未来随着800G的上量,预计综合毛利率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际旭创还在6月抛出对外投资方案,拟3亿控股君歌电子拓展汽车光电子领域。随后,不少券商给予中际旭创推荐评级。

  【编制说明】

  “鲁股大众传播指数”主要由五方面因子构成,包括媒体传播力、专业传播力、社交影响力、情感维度、热度值,基本上涵盖了与上市公司影响力相关的重要要素。媒体传播力,让媒体权重反映企业在央级、省级、市级媒体发布信息所占的比重;专业传播力,抽取对衡量上市公司前景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财经类权威媒体报道作为专业权重,反映财经类权威媒体范围内企业的品牌评价情况;社交影响力,关注自媒体、论坛中,有关企业的讨论度,有效地体现企业营销信息传播情况、消费者的评价反馈以及发现负面舆情隐患。全部信息均进行正负面及中性的情感区分。同时设置热度值,聚焦企业在百度、头条、微信、视频网站等热门榜单的上榜情况。

[金融界炒股大赛论坛与大众证券炒股大赛2023]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1/4649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