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炒股复盘是什么意思以及炒股的意思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自古失败是成功之母,不断的剖析过去,弥补不足,在未来才有可能不断的进步,达到那个理想的目标。复盘就是股市收盘后再静态的看一遍市场全貌!良好的盘感是股民投资股票制胜的必备条件,盘感需要训练,通过训练,大多数人会提高。

很多人在股市里开盘就上班,收盘就下班,根本没有复过盘,有的即使复盘也是蜻蜓点水,看看股评、看看新闻,如是而已。其实,复盘非常重要,专业选手和非专业选手的一个极其重要区别就是复盘。真正的专业投资者,他的交易是在复盘过程中完成的,开盘后他只是执行计划而已。

每天收盘后就是复盘的时间,以晚上最佳,因为白天盘中引起的情绪波动已经基本平稳下来,此时的你能够更加客观理性地对你的交易进行一次深入的思考。

复盘的程序如下:

1、将所有内盘品种的主力合约认真浏览一遍,分析一下这些品种当下的状态:长中短期趋势如何?当下处于哪个级别的趋势或箱体中?

2、分析趋势最强和最弱的是哪些品种,其中是否有适合你的交易机会?

3、有机会的情况下,该交易是采取顺势还是逆势的策略?是日内短线还是波段?在什么时间什么点位入场?如果建仓,仓位有多大?目标价位在哪里?入场后的压力和支撑大概在哪里?在何种情况下能够确认自己做错了?如何止损?是否有反向操作的可能?

4、当下这个机会是否在过往的历史走势中有过?如果有,那时是如何开始并发展的?这个机会品种的外盘情况如何?

5、回顾最近的行情,你是否遗漏了一些交易机会?遗漏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再遇到同样的情况你还能否把握住机会?

6、现在持有的品种走势正常吗?能够加仓吗?在什么情况下加仓?什么情况下要止盈出场?若走势不正常,在什么情况下出局?与此同时外盘的情况又如何?

7、关注各大网站的重大新闻事件有哪些?这些新闻事件将会给市场带来哪些影响?对你的交易计划会带来什么影响?

简单点应该如何复盘呢?其实非常简单,只需要三个步骤:纪录、反思、迈进。

1.记录

有一个说法,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不信可以问问自己,去年的今天你在做什么,那一天你有什么收获?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答不上来的。甚至对于上个月或者上个星期都是没有概念的。这实在太可怕了,日子不就这样白白过去了吗?

我们当然无法做到每个股票怎么走的记录下来,但是不是可以考虑把那些影响重大交易的大事件或者是突发事件记录下来呢。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我是如何处理的,遇到了什么问题,最后是怎么解决的等等。

短时间看,这样的记录似乎没多大意义。但请相信时间的力量,经历的同样的5年,你可能会比没有记录的人拥有更多经验或者教训,你的成长一定有迹可循。而且,当记录的时间跨度足够长,你甚至可以总结出一些深层次的规律,让你对自己有更深刻的认识。

2.反思

所谓反思,其实是分析事情背后的原因以及那些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说复盘更像是流水账式的记叙文,那么反思就像是有理有据的议论文。不但要对当时发生的事件进行深入细致的描述,还需要认真剖析外部的环境、自己的心境以及事件的背后原因等。当然,如果可以,最好还能够把自己思考决策的过程也一并记录下来。我当时是怎么考虑的,涉及了哪些因素,有没有结合自己的目标,这些因素合理吗,有没有遗漏?

当我们调用大量的“内存”去反思的时候,实际上就是“跳出来看自己”的过程。而且经过这个过程的加工,你的记忆会不断强化,这个解析问题的过程可能会成为学习提升最重要的素材。

李世石打败AlphaGo的那晚,AlphaGo没有休息,它继续跟自己下了100万局。我们可以把这个过程也理解为反思,机器人尚且如此,我们又何尝不去尝试呢?

3.回顾

如实地记录、认真地反思自己再盘中的失误,完成了这两步之后,就需要定期回顾了。回顾的意义在于,让我们过去的记录和反思价值倍增。

在面向个人的复盘过程中,对于自己经历过的事件定期回顾,就相当于不断进行“沙盘模拟”,慢慢就会形成一些思考框架和行为习惯,在决策时会变得更加系统、更加全面。会不自觉地绕开曾经走过的弯路以及掉过的坑,这不就是所谓的经验吗?

而当经验有了时间的加持,我们就会形成一些超越某个时间、超越具体事件的“认知-思考-决策”能力,那就是宝贵的人生智慧。

交易的大师,是要一只眼睛盯着市场,一只研究盯着自己的,复盘时,肯定要重点审问自我。曾国藩在街上看到美女,心旌摇荡,邪念生焉,晚上回去立即反省,拷问自我,如此他才成为一代大家。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要达到物我两忘的交易境界,必须经常复盘自己。

筹码分布看穿主力行为

吸筹阶段

主力吸筹的过程就是筹码转换的过程。在主力吸筹时,主力为买方,散户为卖方。只有低位充分完成吸筹,主力才会拉升,结束吸筹的阶段。在筹码分布图中,会以筹码高度集中体现出来。

股价配合筹码看,股价在低位盘整,筹码缓慢形成低位单峰密集的区域。

拉升阶段

主力完成吸筹后,会让股价脱离成本区域,打开利润空间。这种过程中,主力用部分的筹码去打压做盘,同时承接抛压的筹码,使其大部分的筹码依然不动,锁定在吸筹的区域,等待高位获利结束。

派发阶段

出货阶段,主力成本区筹码会出现大量消失,这表明主力出货的意图坚决,此时散户应果断出局;这时候筹码分布的表现为低位筹码不断向高位进行移动,在高位形成密集区,此时不可进场追高;派发阶段主力会借机将股价再次大幅拉升,散户不断与主力交换筹码。

从筹码分布上看,下方锁定的筹码开始松动,直到庄家筹码几乎都被散户接走,筹码开始高位集中,股价高位横盘,这时预示风险来临。

回落阶段

筹码派发尾声,为吸引散户入场,完全兑现自己筹码。主力常会在快速拉升结束后形成个阶段性横盘调整,且在调整过程中不断在盘中拉升大阳线。

个股往往走平的蜡烛线带有较高换手率,以便筹码能够换出。

需要注意的

成交量出现位置及筹码峰密集程度可以研判个股价格走势: 如果在低位长期盘整后,出现巨量上涨,获利筹码峰密集度加大,投资者可进场;

涨幅较大,高位放出巨量和筹码峰没有显著的变化,投资者此时不要进场;

成交量成圆弧底,赚钱筹码越来越多,投资者可耐心分析后进场;

成交量的均线走平,赚钱筹码不断增多,投资者进场后一般会有不小涨幅。

强势股股价走势较容易辨认,这类个股具有较强底部动能,且上涨幅度也是很大的。

图:股价经一段时间调整后,在底部多次涨停,且底部上涨力度十足,筹码高度集中,这说明后市有良好的上涨空间。

寻找有主力的强势股

如果你入市多年,还不会选股,不妨试试“资金强度黑马选股器选股”,选出的结果都是有主力而且有黑马潜质的股票,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寻找入场位置,如何高抛低吸,如何寻找顶点及时离场;公式代码复制过来难免造成部分格式错误,如果不能成功导入,可以找我领取源码!

ZLCM:=EMA(WINNER(CLOSE)*70,3);

SHCM:=EMA((WINNER(CLOSE*1.1)-WINNER(CLOSE*0.9))*80,3);

ZZLKP:=ZLCM/(ZLCM+SHCM)*100;

ZZLJJ:=EMA(ZZLKP,89);

ZJLRQD:=INTPART(ZZLKP-ZZLJJ);

主力控盘系数:=INTPART(ZZLKP);

资金流入强度:=ZJLRQD;

K1:=LLV(LOW,5);

K2:=HHV(HIGH,5);

K3:=EMA((((C-K1)/(K2-K1))*100),4);

K5:=((HIGH+LOW)/2);

K6:=DMA(K5,(VOL/SUM(VOL,5)));

K7:=DMA(K5,(VOL/SUM(VOL,13)));

K8:=DMA(K5,(VOL/SUM(VOL,34)));

K9:=DMA(K5,(VOL/SUM(VOL,75)));

KA:=EMA(WINNER((0.9*C)),5);

KDY:=((100*(C-K6))/K6);

KE:=((100*(C-K7))/K7);

KF:=((100*(MIN(C,O)-K8))/K8);

KG:=BARSLAST(((K8>K9) AND (REF(K8,1)<= REF(K9,1))));

KH:=((((COUNT(((WINNER(CLOSE)<0.11) AND (EMA(WINNER(CLOSE),5)<0.15)),2)>0) OR (((1-WINNER((1.2*C))) >=0.8)

AND (WINNER(C)<0.05))) AND (COUNT((KE<(0-16)),2)>0)) AND (COUNT((KF<(0-20)),2)>0));

K12:=((((COUNT((KDY<(0-10)),2)>0) AND (COUNT((KE<(0-15)),2)>0)) AND (COUNT((KF<(0-15)),2)>0)) AND (COUNT((KA>0.8),KG)=0));

K13:=(((COUNT((KH OR K12),2)>0) AND (K3>REF(K3,1))) AND (((1-WINNER((1.15*CLOSE)))*100)>80));

K14:=IF((K13 AND (COUNT(K13,3)<=1)),1,0);

ZVF:=100*(C-REF(C,1))/REF(C,1);

控盘:=主力控盘系数>10 AND 资金流入强度>-10;

XG:BARSSINCEN(K14,10) AND ZVF>3 AND 控盘;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更多后市操作及股票技术分析方法等你来学习,干货源源不断!

跟庄绝技:高量不破,后市必火

“高量不破,后市必火”。散户不可能一天能让量能那么高,第二天又突然那么低,高量柱肯定是主力所为。因为突然一天有那么多资金介入,所以找到高量柱就等于找到主力,然后再去分析这根高量想要做什么,就等于分析到主力想要做什么,等于跟到了庄,比你天天去打探消息看新闻找主力,分析基本面找主力快得多,所以也是简单又快捷。

从图中可以看出:

1、A是高量柱,因为这里是跳空,根据《量柱擒涨停》的画线原则,跳空补空,取前一根K线画线,所以在最低点画线,后面我们可以看到,都在这条线上止跌。

2、到了B柱倍量平左峰,是高量柱试探。

3、到了C柱高量柱,是对上一次试探的确认,代表了方向选择向上,这是一个很安全的入场点。

4、后面的K线在C柱顶运行,代表强势,更没理由出货。

5、到了D高量柱,在最低点画线,第二天盘中有跌破画线处,可在此出货,都已好好的抓到这一波。

通过上面的例子大家都已对所要讲的高量柱有了很清晰的认识。

炒股想要保持盈利,谨记这3个小要点:

1. 不知道价值,不买:

投资的祕诀就是:找出标的物的价值,然后付出远低于该价值的成本,取得这个标的物。如果不了解标的物价值多少,就决定投资,那么成功的机会就微乎其微。

一家公司的股票价值多少?其实不难算,是专业投资者和学者搞得太复杂了。

一家公司会配给你多少利息?这也不难算。

2. 不能比较或不了解的投资商品,不买:

如果你对该产业或该公司做什么产品、提供什么服务并不了解,就不要买它的股票。在投资市场中,没有人强迫你非得买哪一支股票,你有好几千家的公司可以选择。

3. 情绪来了,不要处理!

市场是很情绪化的,通常会过度乐观或过度悲观,因此股票往往会在短期内剧烈震盪,唯有专注于「价值」的投资人,才能远离这种情绪化的波动。目前,“几乎”所有基金跟市场一样情绪化。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股市是股票市场的简称,而股票市场就是为股民投资者们提供股票交易的平台,股票交易包含买入、卖出和股份流通等,这就是股市的真正含义。

股票市场交易的对象称为“股票”股票就是一种有价证券,可以进行流通转让,也可以进行抵押贷款,股票是国家认可的合法资产;大家口中常说的炒股,实际意思就是股票进行交易买卖,通过交易买卖进行吃差价获取投资收益,或者享受上市公司分红获得收益。

当然股市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认知,只要在股票市场投资过的股民,并非认定为股市就是股票交易的平台,很多投资者会对“股市”存在不同的理解,主要有以上三种说法。

(1)股市是融资的地方

创立股市的使命就是融资,这是股市以生具来的功能,所谓融资股市是把股民投资者们的钱,为上市公司募资买单的,帮助上市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某公司只要申请在股市成功上市,这家公司就是变成股份制公司,意思就是把这家公司的价值分成若干份,有些股份可以流通,有些股份被锁定不能流通,这就是公司在股市上市之后的真正情况。

而为何有那么多公司挤破头皮的想要上市呢?最大的原因就是只要在股市成功上市就可以融资很多很多钱,融资都这些钱给公司开展业务,实际就是融资之后肥了大股东的口袋。

(2)投资是股市附带功能

股票市场有句话这样说的“重融资,轻回报”这六个字用来形容咱们a股确实非常贴切,a股市场的真实情况确实是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

最典型的就是新股常态化发行,意思就是新股大量发行,每发行一只新股就要从股市募资一笔资金出去,而这些募资的资金都是股民投资者们的血汗钱;遗憾的是不管是谁的血汗钱,股市只能帮助上市公司融资,只要上市公司有钱就是好事,根本不管投资者的利益。

尽管监管层想要保护投资者们的利益,但也只是保护在口头之上,并没有实际性的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投资者们的盈亏情况“七亏二平一盈利”意思就是90%的投资者都是亏钱,亏钱背后都是由于股市不注重投资,而且注重融资。

(3)股市也是圈钱市

股票市场也是大股东,机构和炒股高手等圈钱的地方,由于这些大股东,机构和炒股高手在资金、消息和专业度等方面优越于散户,总是把散户当作韭菜收割,股市完全成为他们圈钱的地方。

就以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例,大股东想要在股市圈钱的时候,肯定会配合庄家或者主力进行控制,当自家股票出现大涨一波之后大股东就开始圈钱了,出现清仓式的减持股份,几十亿的资金就这样被大股东圈走了,最终留下一堆垃圾股份在股市。

机构也是股市的圈钱者,特别是游资在股市圈钱特别厉害,游资想要去控盘一只股票的时候,动用大量资金去推高股价,快速拉高之后吸引投资者们接盘,而游资不知不觉就圈了一笔钱,最终让散户在高位站岗了。

汇总

综合通过上面分析得知,股市在专业用语就是股票交易的平台,但从股民投资的角度来理解股市的话就变味了,股市就是上市公司融资的地方,是大股东和机构圈钱的地方,同时也是股民投资者绞肉机的地方,不知大家是否认可这些对股市理解的换掉呢?

[炒股复盘是什么意思以及炒股的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401/4642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