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看龙虎榜炒股的技巧还有炒股的技巧知乎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喜欢本文章请多多转发

龙虎榜是公开的主力运作,盘后发布,不是所有的主力资金流入后,第二天就流出的,有的后期还是很牛的。股民可以从进出记录或成交记录中分析大户是否在出脱、加码买进。股民依照数据做出正向或逆向操作,从而达到获利或者止损的目的。

投资者如何才能看懂龙虎榜背后隐藏的含义,特别是龙虎榜背后的主力意图?

一:纯游资身份比较分析

1、买方席位前5名的总资金远大于卖方席位前5名总资金的比较好,买一的资金远大于卖一的资金的比较好,最好是1.5倍以上。而且还要关注买一和买二的金额差,金额差不能太大,否则容易造成一家独大,后市抛压的可能性要大。

2、在第一次涨停后关注买一席位是直接出局、锁仓、继续加码买进还是做差价。直接出局代表了“一日游”,锁仓说明行情可持续,等待别的资金接力拉高,继续加码买进表示强烈看好,做差价说明买一实力不够强。

个股的大行情都是游资接力完成的。通常2-3个涨停之后如果买一继续锁仓,别的游资只会观望了。所以说行情的初中期换手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一个游资的离去会吸引其他游资的进驻。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边拉升边对倒的游资,对倒涨停是为了投入少量的资金来达到涨停效应,持续性不会太强。

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投研(yslcwh),每天都有干货哦!

广东广播电视台全资国有企业,全国广电系统唯一专业证券咨询机构(资格证编号:ZX0027),提供每日实战盘面解读,技术实战培训、投资情报。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钱的确是不好赚的,是越来越难赚,其中股民亏钱的原因,总结以下几点:

第一:只爱短线。没有自己的盈利模式,不会止盈、止损!

相信大家都知道,大机构重仓的个股,建仓一般都需要一两个月,或三四个月,中途还包括不断整理,下跌,反复震仓,最后是拉升,盘整,震仓,再拉升。但是看一看炒股经常亏损的散户都在做什么?几乎都是今天买进,明天卖出,或者两三天后就卖出,再或者这周买进,下周卖出,反复的操作,不说你的手续费多少,就说你能每次都可以赚钱吗?一个月的频繁操作可能最终结果还是亏损,即使是牛股你能拿得住吗?

第二:永远满仓操作。

无论炒股资金是多少,每次操作必梭哈,全仓买入,随后股市下跌,只能干看这自己的账户亏损越来越大,割肉吧,不忍心,不割肉,继续亏损,等反弹时也无资金做T,没等达到自己的买入价,又开始杀跌,最终散户基本都会滴血割肉!

记住,无论资金多与少,一定要在账户留有至少40%的资金,如果自己的个股上涨的非常好,那么选择上涨中途的回调机会加仓买进,如果万一自己的股票买入后就下跌,被套了,那么就耐心的等待,当股价触底开始反弹时,立即用40%的备用金补仓,拉低成本,等到股价回到买入价时,自己已经赚钱了!其中要根据大盘以及热点题材和成交量来判断股价的波段高点。

第三:从不空仓。

宁可天天套牢,不可一日无股!这是当下散户的真实写照!如果账户一天或一两周没有股票,没有操作,就似乎是全身不舒服,就觉得是在亏钱!只要立即买入了股票,不管是赚钱还是亏损,就全身舒服了。等等!亏损也会舒服吗?对的!很多散户永远相信自己的直觉,认为会涨,会赚钱,结果可想而知!再次进入了被套的悲观之中!

其实,炒股的最高境界不是你能多精准的操作股票,而是空仓。空仓意味着你的所有股市资金是灵活的,是可以随时支配的,是可以随时调用的,是你说了算的。就算您没有多么高超的炒股能力和技术,但是,股市一年365天之中,会发生多少次大跌,暴跌。那么你如果经常空仓,专门等待股市发生暴跌,大跌后,抢反弹,相信你的收益绝对是你频繁操作的几倍,甚至是十几倍!

那么,穷人如何才能让钱好赚一些呢?以下分享四点炒股技巧:

首先,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要有“钱难赚,炒股不易”的认知,其次,要不断的学习,要有扎实的技术知识和过人的才能。只懂皮毛的穷人可能赚皮毛钱和运气钱,真正要赚大钱,还得要有相当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若只是半桶水,谁会那么傻把钱送到你手上呢?

再次,炒股要有长远的规划和目标,不要想一出手就想要赚大钱。要有“长期规划”,不求一时赚大钱,而要把赚钱的根基打稳,根基稳了,自然会有发展,钱自然就会赚进来。

而打根基也不能速成,可给自己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时间,时间拉长,就不会有赚钱的压力,赚起钱来也越轻松。事实上,现实生活中,绝大部分赚大钱的人,都是在四十岁以后,才开始发力的,所以,即便现在是亏钱,也不必急功近利,先打稳根基才是关键。

最后,炒股勿以钱小而不赚。赚大钱不易,赚小钱不难。股民不要不屑于赚小钱,因为赚小钱也需要能耐,而这正是磨练赚大钱能力的“基本功夫”。有位大企业家就曾说过“赚大钱先从小钱赚起,做大事先从小事做起”,像台湾著名企业家王永庆最早是卖米的,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有台塑王国的。赚小钱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积小成大,积少成多,时间久了,小钱也会变成大钱。

几乎每个股民一开始都想赚大钱、成为富人,都想出人头地,但除非天上掉“馅饼”,否则面对钱难赚的客观事实,还是不要着急,在克服自身一些弱点的基础,参考以上四个技巧,相信一切都会逐渐好转。

下面来学习股票技术指标,增长自己的技术知识吧!

“三阴不吃一阳”,是指一根阳线后面连续出现3根阴线,但是第三根阴线的收盘价没有低于前面一根阳线的开盘价。

“三阳不吃一阴”,这是一种下跌中继形态, 是抵抗性下跌你就看K线图上,阴线长度比之前三天阳线长度加一起都长,就叫一阴吃三阳,如果第四天继续出现阴线,说明大盘一阴吞三阳式的走。一条巨阴压顶,连续三根阳线总高度都没有超过这根阴线(无法收复失地),说明后市上涨动力有限。股票连续上涨三天的收盘价没能把三天前那下跌阴线的开盘价超过。

“三阴不吃一阳”的图形大多出现在牛市中主力运作的股票上。这里举个例子,南京熊猫2000年8月16日是根阳线,17日、18日、21日连续三天都是阴线,且“三阴”没有吃掉8月16日的阳线,这时就应该看涨,这一天收盘时就可以买入,尔后一路上扬,获利非常快。与之相反,“三阳不吃一阴”时要坚决卖出!

例如000665从11月8日到11月11日的四个交易日形成的K线形态就是这种情况。 阴线吃掉阳线,就是常说的“阴吃阳”,即前一天是上涨的阳线,但紧接着第二天就出现阴线,并且阴线的开盘价高于前一天阳线的收盘价,收盘价低于前一天开盘价。例如000665从9月8日到9月9日的两个K线组合形态。

底部K线组合形态能够给投资者提供抄底买入的机会,主要有V形底,圆弧底,双肩底,头肩底和多重底5种底部K线组合形态。

1.超跌反弹V形底

超跌反弹V形底也成为“尖底”,其行情底部走势像一个V字形。出现超跌反弹V形底,一般是股价经过长时间的大幅下跌后,多方卖盘的越来越少,在高价买进被套牢的投资者由于损失较大,不肯轻易卖盘,而股价已经跌的相当低了,这对想坐庄的投资者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而场外观望的散户投资者看到主力资金动向,跟着庄家抄底的意愿要也相当强烈,随着跟进买入的增多,成交量迅速放大,多方力量开始控盘,股价反弹上升。

图中为烽火通信日K线图,此阶段的股价行情从最高的45.10元降到最低的30.10元,跌幅达到了33%,应该是比较大的跌幅了,这时候损失娇小的基本上抛盘走人了,而损失较大的定会握盘不放,因此,随着成交量的萎缩,股价没有再跌的可能性,随后几天空方趁机大量买进,成交量迅速放大,股价反弹上升。

2.震荡圆弧底

震荡圆弧底,其底部行情走势像一条圆弧线。出现震荡圆弧底,说明股价缓慢下降,经过长时间的徘徊后又慢慢上升。相比V字形底,震荡圆弧底出现的次数较多,因为大部分股票,并不是下跌后直接拉升,而是经过一个漫长的调整过程,才真实的反应了主力和散户之间的博弈。

图中为三房巷日K线图,股价在经过前期长时间的缓慢下跌后,快接近这段时间的最低点了,随着卖盘的越来越少,在顶部买进被套的股民损失巨大,不远再放盘,股价止跌,随后主力采取各种手段逼迫散户放盘,以吸收到足够的筹码达到控盘目的,很明显,由于主力控盘不够,股价不可能一下子就被拉升,需要很漫长的一个过程,在圆弧底的后期,主力才吸收到了足够筹码,基本上达到控盘的目的,股价快速拉升。

底部擒大牛选股指标代码公式之一:

TJ1:=REF(CROSS(MA(C,5),C),1) AND CROSS(C,MA(C,5));

TJ2:=REF(CROSS(MA(C,10),C),1) AND CROSS(C,MA(C,10));

TJ3:=REF(CROSS(MA(C,20),C),1) AND CROSS(C,MA(C,20));

TJ4:=TJ1 OR TJ2 OR TJ3;

TJ5:=REF(C,2)/REF(C,1)>=1.045 AND REF(C,1)1.09 AND C=H AND TJ4;

A:=(3*C+L+O+H)/6;

X:=(20*A+19*REF(A,1)+18*REF(A,2)+17*REF(A,3)+16*REF(A,4)+15*REF(A,5)+

14*REF(A,6)+13*REF(A,7)+12*REF(A,8)+11*REF(A,9)+10*REF(A,10)+9*REF(A,11)+8*REF(A,12)

+7*REF(A,13)+6*REF(A,14)+5*REF(A,15)+4*REF(A,16)+3*REF(A,17)+2*REF(A,18)+

REF(A,20))/210;

中线:=EMA(X,13);

KKA:=EMA(C,5);

KKB:=EMA(KKA,8);

KKC:=EMA(KKB,13);

长线1:=EMA(KKC,50);

KAAA3:=REF(C,1)中线;

KBBB3:=C/REF(C,1)>1+0.01*9.00;

KCCC3:=中线/长线1<1+0.01*20.00;

擒大牛选股:KAAA3 AND KBBB3 AND KCCC3 AND TJ5;

想了解更多目前A股阶段的操作技巧及公式代码,或有任何疑惑,可关注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第一时间获取最重要的投资情报和独创的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干货源源不断!

3.二次探底双肩底

二次探底双肩底的底部行情走势是呈现一个W字形。出现二次探底双肩底,一般是主力为了达到吸筹的目的,采用欺骗投资者最常用的手段,即股价在拉高后急速下跌,再次使股价跌到前期低点,并表现出股价还有创新低的可能,持股的投资者害怕股价再次大幅下跌,通常会慌忙卖出股票,在前期低点介入短线投资者见股价没涨多少又要下跌了,就会全盘卖出股票,这样主力就可以吸到大量廉价的筹码,又能达到洗盘的目的。

图中为川投能源日K线图,股价在第二次探底不仅是接近前期低点,反而创出新低,最低达13.95元,一般来讲,出现二次探底双肩底,散户会被主力套牢,成交量会有相应的放大,但是此K线图成交量并没有放大,说明两种情况,一种是散户没有盘可以放了,另一种是散户看清了主力动向没有被主力套牢,尽管如此,主力还是在股价缓慢上升的过程中与散户共同吸取了筹码,达到了控盘的目的,随着成交量的逐步放大,自然就拉升了股价。

4.海底捞月头肩底

不仅有海底捞月之形也有海底捞月之意,它是指底部行情走势出现了3次涨跌波段,而两边的波段,涨跌幅度不大,各呈一个坡度较小的V形底,而中间的那个波段,涨跌幅度较大,形成了一个坡度较大的V字形。出现海底捞月头肩底,股票一般由高位价开始下跌,下跌趋势一旦形成,短时间内很难见底,由于散户投资者被股价大幅下跌吓怕了,人们恐慌性卖出股票,股价由于跌幅较大,出现止跌反弹走势,这是在高位被套牢的投资者就会趁股价反弹时卖出股票,股价受抛盘的打压,还会再次创新低,这时候就是海底捞月的好时机,当投资者在股价刚止跌时急于抄底,那么就有可能被套。

图中为强生控股的日K线图,该股左边行情出现大幅下跌,股民大量抛盘,但几天后,股价减低止跌并开始上涨,但是小幅上涨后,主力为引诱持股者大量出货,又出现大量抛盘,股价再创新低,这时候,主力趁机抄底大量吸取筹码,随后拉升股价,在拉升过程中,出现了两次小幅下跌,说明主力引诱散户出逃或不再跟庄,以赚取最大利润,每次小幅下跌都是为再次上涨设下的圈套,随后股价是层层上涨。

5.反复震荡多重底

其底部行情像一条曲折的波浪线,它是指底部行情出现连续的价格大大小小的涨跌波段。出现反复震荡多冲抵,股价一般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持股者恐慌变纷纷抛盘卖出,将股价进一步压低,此时股价极低。由于股价大幅下跌,在高位介入的投资者吸收筹码,在场外观望的主力资金开始进场,主力不想让别人发现自己在吸收筹码,只能用小单量接盘,由于在底部被套的散户较少,主力不能短时间内吸够筹码,只好采取长时间在底部区域震荡吸筹,以迫使持股信心不坚定的持股者大量抛出手中的筹码,随着时间的推移,散户手中的筹码越来越少,主力手中的筹码越来越多,当主力控制的筹码达到一定量时,则离股价大幅拉升为时不远了。

图中为一汽富维日K线图,该股在底部盘旋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一般股民肯定是没有耐心等待的,尤其是在高价位买进的股民,随着长时间的等待也只好割肉抛盘,小幅的多重波动是主力小单的买进卖出,主力利用时间优势,吸取大量筹码,控盘后等待最佳时机拉升股价

注意:主力一般在控盘后不急于拉升股价,二十进一步等待时机,尤其是在大盘形式很好的情况下,股价定会被大幅拉升,从K线图上可以看出,股价长时间在一个窄幅区域震荡波动,成交量没有明显的规律性,一旦主力开始真正拉升股价时,成交量则开始放大,形成这种K线形态的个股,通常会演变成一直黑马股。

交易的3个层次

第一层能力:分析-趋势-方向 能力

前期需要大量技术分析理论的学习;后期需要不断的实际复盘总结,这个过程是相当漫长,至于多久要看每个人下的工夫和自身的悟性。

第二层能力:设计-盈亏-比率能力

当学习的知识可以经常在实际的走势中判断对了方向后,那么你应该考虑,你能舍得多少止损来保持你账户的安全性,或者说保证你假如做错时每一单不至于亏损太多,还要考虑你所具备的这种程度的分析能力可以使你看到多少点的利润,设计好你自己的盈亏比率;

第三层能力:交易-下单-决断能力

前两种能力是最基本的,也是不十分抽象的能力,只要刻苦用功就可以达到的,当你把前两种能力都积累起来时,你面对的真正的问题就是决断能力的积累,也就是说你不仅仅要分析对趋势方向和计算好盈亏,还要在此之后马上决断下单,真的实现的时候,那种能力所表现出来的速度远比现在说的快。因为行情不会等你去商量考虑。

当你具备前三种层次的能力后,那么你应该相信你的判断和坚持你的止损,长期以往你就会有不错的成绩。

若您对股市投资经验及技术分析感兴趣,或想与更多的股民交流,不妨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干货很多!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

声明:本内容由公众号越声策略(yslc188)提供,不代表投资快报认可其投资观点。

[看龙虎榜炒股的技巧还有炒股的技巧知乎]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2/4575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