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对炒股高手杨百万看法(对大学生炒股的看法)

昨天(6月14日)

记者从杨怀定家属处获悉,

有“杨百万”“中国第一股民”之称的

资深股民杨怀定

于2021年6月13日凌晨2点26分去世,

享年71岁。

据了解,杨怀定的讣告全文如下:

“我父亲杨怀定于4月1日糖尿病并发症送医,经全力抢救无效,在6月13日凌晨2点26分与世长辞! 我父亲杨怀定于4月1日糖尿病并发症送医,经全力抢救无效,在6月13日凌晨2点26分与世长辞!”

记者第一时间也联系上了杨怀定的儿子,对方表示,感谢社会各界对于他和父亲的关心,希望大家给予杨怀定的家人们更多时间去接受这个变故。同时,杨老师的曾经带过的各路弟子也已经纷纷计划前来送杨老最后一程。

杨怀定1950年生,祖籍江苏镇江,原是上海铁合金厂职工。他最著名的一句话就是:如果我死了,请把我的骨灰撒到各个证券交易所门口。可见其对股市的感情之深。

1988年,38岁的杨怀定辞去上海铁合金厂当仓库保管员的公职,怀揣着两万元积蓄作为本钱,做起了国债买卖,赚了一百多万,人称杨百万。

杨百万从债券市场转战股市,杨百万当时印了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上海平民股票证券职业投资者,杨怀定。

有人评价道:杨百万后半生都献给了中国股市,因为他的百万名号,多少人在那个年代追随着他的百万之梦进入A股,才有了今天上亿的散户。他也确实为A股做出了诸多贡献。

作为中国证券发展史上

一个标志性的个体股民,

杨百万在证券市场

拥有许多“第一”

第一个从事大宗国库券异地交易的个人;

第一个到中国人民银行咨询证券的个人;

第一个主动到税务部门咨询交税政策;

第一个聘请私人律师;

第一个与证券公司对簿公堂;

第一个作为个人投资者被大学聘为教授。

他以第一批参与者和实践者的身份,见证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和股民群体的成长历程,后来其故事被世界各地媒体广为报道。1998年,杨怀定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年风云人物”。

1985年1月,延中实业第一次向社会发行500万股票,近6000人排队争购,同年12月,第一家证券营业部上海静安证券业务部正式成立,次年9月,飞乐音响、延中实业,两只股票正式挂牌上市。

就在这时,因为被怀疑从单位仓库偷东西,杨怀定愤而辞职。他先是购买国债,高达15%的回报率,让他一年赚了100万。赚到第一桶金后,适逢1990年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杨怀定开始转战股市,入手的第一支股票就是“老八股”之一的“真空电子”,那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只有八支,所以称“老八股。”

随着上证所取消了涨跌停限制,股指一发不可收,直冲云霄。给老百姓心里的财富烈焰里,再添了一把柴,中国人也第一次领略资本市场的魅力。杨怀定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并跻身上海第一批大户之列。

几十年来,股市起起伏伏,也渐渐退去了昔日的光环。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透露自己和儿子共同打理着一家炒股工作室,过着低调而又简单的生活。不过早已退休的他却并不愿把时间花在打牌聊天上,他仍然坚持每天看盘,借工作室的平台,将自己的炒股经历和经验传授给股民。

杨百万坦言,股市投资考验的是人的两个最大的弱点——大跌时的恐惧和大涨时的贪婪。

股市起落有其自身的价值规律,投机必然有风险,今天买明天就涨,这是不可能的。但是投资质地好的企业,最终会为你带来回报,所以真正的价值投资,才是正途。他说他很感谢金融证券市场的改革开放,让他这样默默无闻的小人物,有了获得成功、实现富裕的机会。

(视频来源:摄界)

最后小坊收集了一些

股市中流传的

杨百万的经典语录

↓↓↓

“股市不相信眼泪,谁笑到最后才笑得最好。”

“股市中不比谁赚得多,要比谁活得更长、更潇洒。”

“我不是股神,我不是股评家,我是标标准准的散户。做散户不可悲,但千万不要做散户中的傻户。”

“股市诀窍就四个字:抄底逃顶;股市就两个字:赢、输。”

“不经过熊市的股民,不是一个成熟的股民。”

“我最多不会持有超过3只股票。每个时期都是这样,选择3只股,是因为人的精力有限。有的散户持有十几只,结果一跌,跑都来不及。”

“不倒”秘诀:信奉“落袋为安”,不把钱全投进股市。

“炒股,最好不要定什么不现实的目标,脚踏实地才是取胜之道。”

“股市中,不要惧怕被石头绊倒,但一定不要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股市起起落落

本来就是有风险的

杨百万说:“股市中,不要惧怕被绊倒"

有人在股市被绊倒后,

竟然想到去金店找补损失

究竟怎么回事?

来源:新闻坊

原标题:《传奇落幕!中国第一股民杨百万在沪去世!他的炒股秘诀影响了多少人…》

编辑:刘梦鸽

 

 

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火爆,已经吸引了不少阶层的群体参与到炒股大军之中。其中,有一类群体的大举进场,让市场感到了疑惑,那就是大学生群体。

据媒体调查显示,在股市行情持续升温的大环境下,不少大学生也纷纷开立证券账户,试图在牛市中分到一杯羹。据统计,在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有31%的大学生在炒股,其中26%的炒股学生投入了5万元以上。

尚且不论数据的真实程度,但是对于时下股市火爆的情景,也难免让不少人感到心动。

就以笔者身边的例子为例,在股市屡创新高的大背景下,不少“休眠户”也开始逐步改变了原来“坚决不入市”的态度,而学生群体参与股市的比例也在逐步提升。但整体上看,投资者仍然比较理性,尚未出现大规模非理性的投资行为。

大学生接触股票市场,到底该鼓励还是抵制呢?对此,社会各界产生了不少的看法。

正所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笔者认为,大学生接触股票市场还是值得倡导的,但进入股市需保持理智,若采取过分激进的举措,却不值得提倡。

事实上,对于不少股民,尤其是对老股民而言,虽然在股市中并未有太大的投资回报率,但是却在其多年来的股市历练中,收获了不少的知识。此外,对于部分的资深投资者来说,股市给予他们的,不仅仅是财富上的增值,而且还让他们更加深刻、及时地掌握最新的财经政治资讯,从而提升了他们的新闻及政策嗅觉。

显然,这都是当代大学生急需培养的能力。对此,借助牛市的契机,让更多的大学生接触到股票市场,提升他们的实践能力,强化他们对国家政策、新闻的解读水平,或许能够让他们成长得更快,更能适应当代社会的发展。

不过,在股市行情持续疯狂的大环境下,股市的上涨节奏已经在不停地加快。此时,也让不少理性的投资者逐渐变成了不理性。至此,在疯牛行情之下,或许会给大学生们带来另类的感受。

其中,鉴于此轮牛市行情,几乎是扭曲了传统的价值投资观念,而投机盛行,垃圾股飞天等现象,却让市场的恶炒行为达到了极致。

与此同时,伴随着市场高杠杆工具的全面激活,也给股市的上涨加快了节奏。但同时,也给未来的市场带来了很大的隐忧。

或许,在此环境下,会引发部分大学生产生了投机的心态。甚至,还会尝试扩大资金的杠杆率,以此来博取利润的最大化。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都未能摆脱“七亏二平一盈”的股市定律。因此,如果大学生们的投机胆量得以加大,或许会强化了他们的赌徒心态。

退一步来说,一旦他们沉迷上了高杠杆的工具,而进行盲目扩大资金杠杆率的操作。如遇到了股市的拐点,则后果也将会是不堪设想的。

呼吁理性投资,说得很容易,但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简单。时下,并非投资者不想理性投资,而是股市倒逼着投资者进行非理性的操作。

试想一下,如果按照普通老百姓的平均薪酬水平,要耗费多少年才能够在一二线城市中买到一套合理的房子。相反,在股市中,即使风险很大,但有时候放胆一搏,或许还能够创造出财富增值的可能,实现本已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或许,这就是多数股民放胆一搏的真实想法。

 

[对炒股高手杨百万看法(对大学生炒股的看法)]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11/4482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