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000661(股票000768)

(一)股东名称: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首次股权激励计划出炉,经营业绩有望迈入长期改善轨道段

注:文中合计数据已进行去重处理。

特此公告。

今年4月下旬,“一名大妈2008年买入5万元股票至今变成500万”的新闻,刷爆各大媒体,事件中横跨13年的“潜力股”就是长春高新。从2008年到现在,长春高新的股价已涨超10000%。

(三)本次合并基准日至本次合并完成日期间所产生的损益由西飞科技公司承担。

为了整合业务,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西飞国际科技发展(西安)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公司另一家全资子公司西飞国际航空制造(西安)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西飞国际科技发展(西安)有限公司存续经营,西飞国际航空制造(西安)有限公司独立法人资格依法注销。

成立日期:2012年8月27日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航空零部件的研发、生产、维修、销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技术除外)。(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许可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证件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

增值税改革致22年业绩承压,23Q1归母净利润+41%~65%,盈利能力拐点可期

 

百亿解禁股东套现意愿强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李鲁靖,刘明洋,张明磊近期对中航西飞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增值税改革致22年业绩承压,23Q1归母净利润预增41~65%,盈利能力拐点可期》,本报告对中航西飞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5.61元。

2023年Q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18~2.55亿元,同比+41~65%,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1~2.38亿元,同比+33%~57%,主要原因为航空产品产量增加,营收拐点显著体现。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6亿元,同比+15.17%,实现归母净利润5.23亿元,同比-19.84%,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18亿元,同比-26.33%,主要原因为本期缴纳增值税增加,导致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4亿元。

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毛利率7.05%,同比-0.44pcts,实现销售净利率1.39%,同比-0.61pcts,主要为缴纳增值税增加导致。期间费用端,公司期内发生销售费用4.36亿元(+0.08%),管理费用8.95亿元(+8.67%),财务费用-1.21亿元(主要原因为利息收入和汇兑收益增加),研发投入3.09亿元(+30.31%,主要原因为公司自筹项目研发投入增加),整体实现销售期间费用率4.03%,同比-0.63pcts,提质增效工作成果显著。我们认为,当前公司处于产品结构调整阶段,随着新型号产品订单持续落地,产量逐步提升,规模效应将逐步体现,同时叠加公司首次股权激励落地,管理层积极性或将得到充分调动,提质增效与成本管控工作有望进一步推进,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入持续上升轨道。

合同负债+247.11%,“十四五”大单采购落地,产品交付有望持续加速

22年末公司合同负债达228.62亿元,较期初+247.11%,主要原因为期内预收产品货款增加。我们认为,大额合同负债出现代表“十四五”大额采购落地,下游大额预付款或将保证公司拓展规划与新品研制顺利进行,公司有望依托充裕的现金流进一步提质增效,增强盈利能力,同时,公司产品交付速度有望持续加速,公司业绩或将步入快速成长轨道。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军品业务将受益于我军航空装备升级换代,未来3-5年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同时随着我国大飞机项目的逐步落地,公司相关民用产品有望进一步放量,同时公司经营能力持续改善,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由于军品增值税改革,我们将公司在2023-2024年的预测归母净利润由13.14/16.18亿元调整为10.64/16.03亿元,2025年预测归母净利润为22.00亿元,对应P/E为66.66/44.22/32.23X,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招商证券王超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65.25%,其预测2023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8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59.2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航西飞(000768)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优秀,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西飞科技公司和西飞航空制造公司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财务报表均纳入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本次吸收合并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务发展、财务状况及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同意:14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3R

 

直升机资产整体上市在望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2205939019

长春高新在2020年9月15日披露的三季报业绩预告中称,按照公司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相关协议,金磊2019年度业绩承诺已达成,其在2020年12月底将有部分股票具备减持条件。

今日中航西飞(000768)涨5.97%,收盘报29.3元。

2022年4月2日,天风证券研究员李鲁靖,刘明洋发布了对中航西飞的研报《日最高存款限额调增435.7%,“十四五”大单采购或将至》,该研报对中航西飞给出“买入”评级。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该研报作者对此股的盈利预测准确度为64.42%。

(五)合并各方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履行通知债权人和公告程序。

本次全资子公司之间的吸收合并有利于公司整合双方资源,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实现公司利益最大化。

(一)合并方:西飞国际科技发展(西安)有限公司

住所: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保税仓库3号厂房

今日中航西飞(000768)创60日新高,收盘报33.66元。

2022年6月28日,浙商证券研究员邱世梁,王华君发布了对中航西飞的研报《中航西飞点评报告:中航西飞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后续有望持续受益》,该研报对中航西飞给出“买入”评级。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该研报作者对此股的盈利预测准确度为51.43%。

[股票000661(股票000768)]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8/3740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