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今日期指持仓变化(今天期指持仓数)

大小

大小

主力持仓方面,随着市场波动增大,期指各品种主力持仓均有明显提升。其中,IF多空主力双双增仓,多头增3906手,空头增3220手,净空持仓较上周五减少686手至10102手;IH多空持仓增幅相当,多头增2427手,空头增2561手,净空持仓微增至7359手;IC主力持仓增幅明显,多头增5491手,空头增6201手,净空持仓升至12227手。

关注同花顺财经微信公众号(ths518),获取更多财经资讯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指数大幅下行,但部分席位多头持仓底部继续增仓。以国泰君安、东吴及国投安信期货为例,周一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增仓556手,净持仓由空翻多,净多1043手,同时东吴期货多头增仓196手至2803手,国投安信期货多头增仓148手,净持仓同样由空翻多,净多121手。空头方面,各席位持仓呈现增减互现的局面,中信、申银万国期货空头持仓持续走高,中信期货空头增仓626手,净持仓由多翻空,净空248手,申银万国期货空头增仓277手,净空持仓升至近5000手。与此同时,部分席位空头持仓小幅回落。以华泰期货为例,当日空头减仓308手,净空持仓降至仅245手。

(作者单位:永安期货)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大幅下行,部分席位多头逐步增仓,其中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多头持仓增加1000余手,净多持仓自2107手升至3000手之上,五矿经易期货席位多头增仓1074手,净多持仓增至4502手,同时兴证期货席位多头增仓835手,净多持仓自674手增至1260手。除此之外,也有少数席位多头持仓出现下滑,其中浙商期货席位多头减仓100余手,至1780手。空头方面,上海东证期货及中信期货席位空头继续增仓,其中上海东证期货席位空头持仓增加1108手,净空持仓增至14061手,中信期货席位空头增仓1598手,净空持仓自219手大增至1303手。同时平安期货、建信期货及国富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有所回落,其中平安期货席位空头减仓800余手,至3019手,建信期货席位空头减仓213手,至1904手,国富期货席位空头持仓从近2400手降至1362手。

总体来说,上周期指持仓显著回升,同时各品种主力持仓也有明显增加,预计期指短期跌势有所放缓,或再度呈现横盘整理走势。

周一沪深两市承接上周涨势继续上扬,上证综指在国防军工、金融及家电板块带动下续创新高,最高一度涨至3261点,最终收报3250点。期指各品种均出现上涨,其中IH及IC涨幅较大,主力合约当日分别上涨0.67%和0.66%。IF稍有不及,仅上涨0.38%。基差方面,由于IH表现强劲,主力合约升水幅度进一步扩大。同时,IF及IC贴水继续收窄。截至收盘,IH主力合约升水8.6点,IF及IC分别贴水10.5和83.3点。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市场连创新高,但各席位持仓较上周五总体变化有限。多头方面,依旧是五矿经易、鲁证期货及乾坤期货等席位居于净多持仓前列。这三个席位净多单持有量依次为2109、1397和1349手。同时,海通期货当天多头增仓133手,净多持仓增至202手。与多头相比,空头持仓变化幅度相对明显,其中光大、华泰及兴证期货当日空单增仓幅度均为100余手。同时,净空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分别为中信、上海东证、光大及国投安信期货,当日净空单持有量均在1000手之上。

周一沪深两市再度双双低开,此后短暂反弹之后随即下行,地产及非银金融板块走弱拖累指数持续走低,上证综指以最低点2821.5点收盘,跌破前期低点。期指三个品种虽然均出现下跌,但跌幅各异,其中IC依旧抗跌,主力合约跌幅为1.03%,IF及IH走势疲软,主力合约跌幅均将近2%。基差方面,IF贴水继续走阔,主力合约贴水8.7点,IH由贴水转为升水0.3点,IC贴水则小幅收窄,主力合约贴水27点。

本文源自期货日报

上周国内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上证综指最高一度涨至3391点,续创年内新高,但之后未能继续向上突破,遇阻回落,最终收报3365点。期指三个品种走势明显分化,前期涨幅较大的IF及IH双双走弱,主力合约当周分别下跌0.3%和1%,而此前表现不佳的IC相对强势,当周上涨0.5%。基差方面,IF及IC由升水再度转为贴水,分别贴水5.2点和21点,同时IH升水幅度收窄,截至上周五,主力合约升水2.1点。

总体来说,周一期指持仓大幅攀升,各品种主力持仓也有显著增加,市场对于后市看法分歧再度增大。预计期指经过前期调整,短线超跌反弹。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IF多头主力持仓出现显著回落,但部分席位多头持仓并未减少,而是呈现继续增仓的态势。其中东吴期货多头增仓1000余手,持仓升至2469手,一德期货多头增仓776手,持仓升至1936手,浙商期货多头持仓自212手大增至1178手,此外,大越及中投天琪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也有不同程度增加。空头方面,华泰期货席位空头大幅增仓,当周增加3520手,净空持仓自2535手跃升至6382手,瑞银期货空头增仓1500余手,持仓增至2662手,增幅超过100%,与此同时,国泰君安、平安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则有不同程度下滑。

板块资金流出方面,昨日资金流出居前的有色板块今日资金流出居前,资金对于某一板块介入的持续性较差,这也导致了市场上当天的热点隔日难有较好的持续性。

主力持仓方面,由于走势有所不同,各品种多空主力持仓变化呈现差异化。IF多空主力双双增仓,多头增1674手,空头增1400手,净空持仓降至3201手;与IF有所不同,IH多头持仓微增58手,空头减仓近500手,净空持仓降至3372手;IC同样呈现“多增空减”的情况,多头增803手,空头减250手,净空持仓降至11879手。

总体来说,周一期指持仓较上周出现回落,各品种主力持仓也有不同程度减少。短期看,期指仍有进一步反弹的可能,短线有望继续上扬。

具体席位方面,随着指数再度进入低位振荡走势,市场资金心态较为谨慎,各席位持仓呈现增减互现的局面。多头方面,国泰君安及东兴期货等部分席位多头持续减仓,其中东兴期货多头减仓400余手降至1621受。与此同时,东吴、大越、一德及五矿经易期货多头持仓则有不同程度增加,东吴、大越期货多头分别增仓约200手,一德期货多头持仓增加370手至1824手,五矿经易期货多头持仓大增近1000手,净空持仓升至1313手。空头方面,兴证、华西及方正中期期货等席位空头持仓有所增加,其中华西期货空头增仓1027手至1486手。与此同时,瑞银、平安及银河期货空头持仓出现下滑,其中瑞银期货空头减仓467手,降至3000手之下。

具体席位方面,海通期货、光大期货席位分别减持多单3554手和1219手。中信期货、中银国际和永安期货席位分别减持空单2294手、1667手和1281手。综合三个品种来看,中信期货席位在三个品种上净多头寸均靠前,而永安期货席位在IH1505上是净多头寸,在IF1505和IC1505合约上均为净空头寸,说明其更看好权重股的表现。而国泰君安期货、广发期货席位则是空方代表,均持净空头寸,除去其券商背景下套保需求外,说明其对后市并不看好。

具体席位方面,伴随指数渐行渐低,主力资金分歧明显增大,各席位多空持仓均有所增加。多头方面,国泰君安期货多头增仓543手,净多持仓升至1701手,大越期货多头增仓201手至1744手,此外光大及国联期货等席位多头持仓也均有不同程度增加。空头方面,多数席位空头持仓均有所上升,以海通期货为例,空头持仓劲增1941手,净空持仓跃升至2000手之上,兴证期货空头增仓323手,净空持仓升至1056手,方正中期期货空头增仓511手,净空持仓增至801手。

主力持仓方面,交割影响明显减弱,各品种多空主力均逐步增仓。其中,IF多空双方增仓幅度几近相同,均增加1100余手,净空持仓较上周五增加1手至2114手。IH温和上扬,多头增仓406手,幅度略大于空头,净空持仓降至926手。IC与IH不同,空头增仓幅度更大,当日增仓686手,多头增仓638手,净空持仓增至356手。

[今日期指持仓变化(今天期指持仓数)]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90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