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票300203(股票300223)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深交所网站日前公布《关于对浙江睿洋科技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23〕第47号)。

聚光科技为客户提供环境监测、食品安全、工业安全、公共安全等领域完整的分析检测及信息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环保、冶金、石化、化工、能源、食品、农业、交通、水利、建筑、制药、酿造、航空及科学研究等众多行业。

以2022年营收或净利润为考核方案,营收不低于40亿元或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

1)智能视频芯片增量来自智能安防市场爆发,该行测算国内市场空间超35亿元,3年CAGR为17%;微处理器芯片增量主要来自AIOT设备持续旺盛的需求。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风险提示

然而,对于化学机械抛光液领域来说,安集科技的市占率并不大。

特此函告。

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拥有专利证书556件,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136件,集成电路布图88件。

但大规模扩大产能更需要拓展新的客户,在这方面,安集科技今年已经开拓了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等新客户。

韦尔股份特别指出,鉴于公司关联方华创芯原、吕大龙分别持有北京君正股权,若公司增持北京君正股权比例至5%以上,继续增持可能存在对关联方的资源倾斜或影响其投资决策,因此公司对继续增持北京君正股份事项按照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关联交易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产能利用率并不高,却投入巨额募资进行大规模增加产能,安集科技有何理由?

太平洋证券研报也认为,安集科技现有客户质地优秀,未来随着公司产品性能与产能的提升,有望在现有客户中的采购比例持续提升,而公司通过提前布局,有望在客户开拓方面迎来更大的进展。

不过,北京君正介绍,随着市场库存的消化,去年下半年市场压力有所缓解,需求出现复苏迹象,公司智能视频芯片的销售收入也自去年三季度开始逐渐回升,公司规划并启动了C200芯片,逐渐丰富面向工业、医疗等泛视频类专业市场的产品。另外,公司预计存储类芯片中,行业类市场的波动相对温和,预计市场需求下调、库存消化等周期将短于消费类市场,市场有望于2023年开始回暖。

【行情回测】

目前,睿洋科技已与债权人银行及人民法院初步协商,人民法院后续不再强制卖出与本次担保合同纠纷一案相关的剩余部分冻结股票,睿洋科技履行相关法律文书后将办理结案解冻手续。睿洋科技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解除冻结后被强制卖出导致被动减持的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石化公告,董事会4月6日收到凌逸群的辞职报告,凌逸群因年龄原因辞去中国石化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以及高级副总裁职务。

去年5月北京君正推出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均不低于5%,2023年不低于10%,2024年不低于15%。

深圳证券交易所

站在中小股东立场,总会产生这样的担忧:龙头花大价钱增持或收购另一家公司,性价比高不高?公司是不是乱花钱?

LGA-3100激光气体分析

 

“坐等韦尔股份抬轿”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北京君正(300223.SZ)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5.83/7.85/10.05亿元。采用PE估值法,给予公司22年100倍PE,目标市值为785.34亿元,对应目标价167.4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1)汽车智能化对车用存储芯片数量和容量要求提升,预计未来三年车载DRAM用量CAGR将超30%,未来5年汽车存储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83亿美元。车用芯片认证周期长、产品规格高、价格不易受景气周期影响助力公司构筑坚实壁垒。公司20年完成对北京矽成收购,矽成在车用DRAM市场全球第二,市占率15%,且与全球各大主流Tier1厂商深度合作多年,客户粘性强。

2)今年汽车市场需求恢复增长,预计全年公司存储芯片出货量提升5%,此外由于汽车芯片缺货,上半年公司产品价格有小幅上调,但该行预计22、23年价格将逐渐稳定,再加上今年为完整会计年度并表,21Q1存储芯片收入同增超30%,预计全年收入增速超90%。3)矽成并入公司后,将获得资金与渠道支持,庞大的中国市场和国产化替代将成为公司未来3-5年市占率提升的核心动力。

2)公司的竞争优势是核心的MPU设计能力,低功耗、高智能的MIPS架构,不断迭代的新产品,21年4月拟定增14.07亿元,其中3.62亿元用于智能视频芯片研发;3)海思退出为公司发展带来市场机遇,叠加芯片价格仍处上涨周期,21Q1智能视频芯片收入同比增长450%,微处理器芯片同比增长90%,因此该行预计全年整体计算芯片收入有望翻倍。

其同时表示,在车载摄像头市场,同竞争对手相比公司具备较为显著的技术优势,长期以来公司的车载摄像头主要用于欧美汽车品牌,未来公司将加大亚太市场的开发力度,提升公司产品在亚太市场的渗透率。

3、睿智医药(300149):首席执行官由曾宪维变更为张继国

韦尔股份在增持公告中阐释了本次交易的考量,“有利于公司加强与北京君正在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同时有望通过投资北京君正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助于提高公司资产的内含价值和长期投资效益,积极回报公司股东,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芯片龙头韦尔股份(603501.SH)上半年业绩显著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影响,8月12日公司股价收跌近6%。

韦尔股份上半年营收110.72亿元,同比下降11.06%;扣非后净利润14.51亿元,同比下降26.18%。如果单看第二季度则更不乐观,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1.27%和46.26%。

分业务看,2022年上半年韦尔股份半导体分销业务收入19.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1%;半导体设计业务收入9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3.68%,其中,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营收72.98亿元,同比下降20.97%。韦尔股份在财报中还首次披露了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的下游收入结构,智能手机占44%,汽车电子占22%,安防监控占17%,新兴市场/物联网占7%,笔记本电脑占6%,医疗占4%。智能手机、新兴市场/物联网和笔记本电脑可算作消费电子市场,这三者合计收入占图像传感器收入的57%,此外公司还特别指出,“来源于汽车市场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了较大规模增长”。考虑到汽车电子业务增长较快的增速,韦尔股份来自消费电子的图像传感器收入下滑幅度或大于20.97%。

2022年上半年,由于受到全球疫情扩散、地缘政治形势以及通货膨胀等因素叠加影响,以智能手机、计算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领域市场规模受到了较强冲击。根据CINNO Research数据,2022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智能机的销量约为1.34亿部,同比下降16.9%;根据IDC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主要计算机品牌出货量同比也下降了约15.3%。

同期,韦尔股份图像传感器收入下滑幅度大于行业,表明其市场份额有所下降。韦尔股份主要客户为安卓系厂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数据,2022年第二季度安卓系手机全球市场份额下降了3%。

毛利率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半导体设计业务毛利率相比上年同期增加2.92个百分点,这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剥离了毛利率较低的射频业务及通信芯片业务所致;而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毛利率则对下游行业“砍单”更为敏感,相比上年同期下降2.89个百分点。

相比于业绩下滑,存货的积压更加危险。截至6月30日,韦尔股份存货高达126.44亿元,相比年初时的87.81亿元上升了44%,而存货跌价准备仅为9489万元。公司要在三季度化解高库存仍存在较大挑战。

值得注意的是,韦尔股份在中报中也披露了增持北京君正(300223.SZ)的进展。截至6月30日,韦尔股份全资子公司绍兴韦豪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共持有北京君正总股份的5%。

5月22日,韦尔股份曾高调公告,拟由绍兴韦豪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北京君正股票,总投资金额不超过40亿元,截至5月19日持股比例为4.96%。也就是说,在5月20日到6月30日这段时间内,绍兴韦豪实际仅增持了0.04%的北京君正股票,可谓是雷声大,雨点小。

[股票300203(股票300223)]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40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