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债转股概念股同花顺(债转股协议范本)

通过资本市场平台,以高达65亿元规模的力度,军工央企扛起了市场化债转股的大旗,这对后来者颇有借鉴意义。

近年来,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有一些发展前景很好的企业出现了暂时困难,给银行业资产质量带来压力。10月10日,国务院发文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并出台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提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新华社 图

债转股的意义

业务模式方面,办法鼓励金融资产投资公司通过先收购银行对企业的债权,再将债权转为股权的形式实施债转股,收购价格由双方按市场化原则自主协商确定。

尽管国有大行债转股签约非常积极,但进入实施阶段的金额却仅约一成,债转股合作面临落地难题。造成债转股落地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在于:(1)配套政策的不完善;(2)债转股落地速度偏慢。

股权退出机制:预期二级市场为主,附带回购条款。武钢集团的债转股主要是通过股权基金化实现的,因此退出方式主要是投资的子公司未来上市或者装入主板的上市公司中,通过二级市场退出或者通过新三板、区域股权交易上市等方式退出。此外,建行与武钢签订远期回购协议,双方约定,如果未来管理层业绩不达到预期,国企集团将对股权进行回购,建行方面由此退出。

从银监会《征求意见稿》来看,虽然有利于银行作为债转股实施机构加快推动该类业务,但高门槛只有大行、股份行和非常少数的城商行可以满足;

1、小米正式启动公开发售 每股不超过22港元

港交所最新招股书显示,小米香港IPO全球发售股份数目21.8亿股,每股价格不超过22港元;股票代码1810。按发行中间价19.5港元,将净募集资金275.6亿港元。小米称,目前尚不能提供发行A股CDR的精确预算或时间表。如果6个月内发行CDR,将向港交所申请相关规则豁免。

2、央行: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 日内跌超4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扩大,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54关口,日内跌超300点,创1月10日来新低。

(六)对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进行必要的投资管理。自有资金可以开展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购买国债或其他固定收益类证券等业务;

公告还称,航发动力本次市场化债转股预计规模为65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标的公司资产负债率显著降低并节约利息费用支出,有利于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增强经营活力,为标的公司实施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招商策略:下半年开启真正长牛 科技消费为主线

上述借款到期后,该工程公司仅向债权人偿还了本金1000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一直未能偿还,经多次协商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小额贷款公司及公司关联人一同将工程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诉至茅箭法院。茅箭法院受理三起案件后,经审查认为这三件案件事实清楚、证据材料齐全,且被告均为湖北某工程公司,为减轻双方诉累,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将该案件分流至诉前公证调解平台进行调解。

今日走势:锡业股份(000960)开盘报14.31元,截止9:30分,该股涨9.99%报14.31元,封上涨停板。【锡业股份今日大单净额】

涨停原因揭秘:锡业股份10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锡业股份及控股子公司华联锌铟与建设银行(601939)三方于当日在北京签订《投资意向书》,建设银行或其关联方设立的基金拟向华联锌铟注资以认购其新增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后,投资人将持有不高于15%的华联锌铟股份。地方国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落定云锡集团,标志着地方国有企业“债转股”的正式拉开序幕,锡业股份由此成为A股市场第一家直接参与“债转股”的上市公司,打响中国上市公司“债转股”头炮。

历史回测:根据i问财回测数据显示,锡业股份近2年涨停8次(不包含今日),涨停后次日的平均涨跌幅是1.07%,上涨概率是62.5%。

今日走势:腾邦国际(300178)开盘报18.73元,截止13:25分,该股涨9.99%报20.36元,封上涨停板。【腾邦国际今日大单净额】

涨停原因揭秘:随着国务院近期正式下发债转股相关文件,对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作出部署,已有中钢集团、中国一拖、云南锡业集团等多家企业债转股获批。业内预计,随着各部委详细的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出台,以及银行逐步积累经验,探索出成熟的模式,债转股将从目前的个案和试点转向常态化的资产处置方式。上市公司中,腾邦国际持有前海股权交易中心8.49%股权。

历史回测:根据i问财回测数据显示,腾邦国际近2年涨停33次(不包含今日),涨停后次日的平均涨跌幅是4.22%,上涨概率是72.73%。

债转股怎么操作?

从准入门槛看,只有大行、股份行和非常少数的城商行可以满足,已经将参与范围缩小。兴业信托之前成立的amc肯定得改:1)额度不够,2)兴业银行需要直接控股。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1日晚,一拖股份即发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解决债转股历史遗留问题的创新方案获国资委批准,12日开盘一拖股份涨停,报11.43元。紧随其后,12日晚间,中国一重“债转股”式定增也获国资委批复。至此,新一轮的“债转股”正式开始实施。■记者 黄文成

一拖股份11日晚间披露了控股股东一拖集团股权重组进展。国资委已下发批复,同意中国一拖分别将所持一拖股份 1675.0196 万股、944.4950 万股和702.4276 万股(合计3321.9422 万股)A 股股份,以每股即 13.58 元的均价估值作为对价,分别协议转让给中国华融、建行河南省分行和中国东方持有。

对照一拖股份半年报股东名单,其第三大股东的持股量仅为180万股,这也意味着上述三名金融股东将轻松跻身一拖股份十大股东。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一拖股份总股本不变,中国一拖的持股量减少为4.12亿股,持股比例由44.57%变更为41.24%。

受到此消息刺激,该股开盘即告涨停,虽然盘中有打开,但很快便再度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未再打开。全天成交量达到6.83亿元,为该股的天量成交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据同花顺数据显示,该股当天净流出资金竟然高达3.34亿元,其中净大单流出资金就达到了2.68亿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利好兑现后,获利资金在回吐的结果。此外,一拖股份H股也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在早盘一度涨逾7%的情况下,逐渐走低,最终收盘涨幅收窄至3.49%左右。

中国一重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公开发行A股股票有关问题的批复》,对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涉及的国有股权管理问题进行了批复,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

根据定增预案,中国一重拟以每股4.85元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一重集团非公开发行31978.29万股,募集资金总额15.51亿元,将全部用于补足公司因偿还一重集团委托贷款和往来款15.51亿元所形成的资金缺口。一重集团将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认购资金来源为各部委历年下拨的国拨资金。

虽然是盘后才发布的公告,但中国一重的股价在盘中即出现异动,或有先知先觉资金提前介入。早盘还一度下跌超过1%的情况,然而在午后开盘即出现快速拉升,最大涨幅一度逼近5%。不过,由于抛压过重,这种上涨的趋势很快就终结了,至收盘涨幅仅为1.31%。

[债转股概念股同花顺(债转股协议范本)]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6101.html

tags:

上一篇:000650(股票000678)
下一篇:股票601288(6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