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物联网相关股票(物联网概念的股票)

[闽南网]

­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各大厂商竞相推出5G应用解决方案。无论消费者市场,还是工业领域,人们已可以一窥5G时代万物互联的未来。

国金证券表示,“物超人”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标志,长期看物联网连接数量是移动用户数量的数十倍。站在当前节点,物联网连接渗透率刚刚超过10%,也代表行业将由技术驱动转向产能驱动,迎来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爆发期。重点关注移远通信(通信模组);拓邦股份、和而泰(智能控制器);中国移动(运营商);乐鑫科技(IoT芯片)。

国金证券表示,“物超人”是行业发展的一个标志,长期看物联网连接数量是移动用户数量的数十倍。站在当前节点,物联网连接渗透率刚刚超过10%,也代表行业将由技术驱动转向产能驱动,迎来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爆发期。重点关注移远通信(通信模组);拓邦股份、和而泰(智能控制器);中国移动(运营商);乐鑫科技(IoT芯片)。

一、科创信息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政企客户提供集软件开发、系统集成、IT运维等于一体的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产品或服务为社会管理与政务服务、行业应用、电子渠道、企业管理、机器视觉。公司承建的"长沙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项目在"第三届智慧城市管理与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大会暨物联网学组年会"中脱颖而出,获得"智慧城市管理创新应用示范奖"。

二、延华智能

三、天融信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卫生、教育、交通、制造等各行业客户提供网络安全产品、大数据产品和云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是网络安全及大数据产品。作为最早一批开展物联网安全研究的企业之一,天融信将成熟的网络安全技术与物联网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多年来专注物联网安全技术研发,打造完整的物联网安全技术体系,推出物联网安全接入网关、物联网安全管理平台等多款核心产品,同时积极参与国内多项物联网安全领域的行业标准、白皮书编制。

四、思特奇

五、北信源

六、神州信息

七、新北洋

重点关注移远通信(通信模组);拓邦股份、和而泰(智能控制器);中国移动(运营商);乐鑫科技(IoT芯片)。

据行业估计,目前全球物联网产值大约15万亿美元左右,其年均增长率接近23%,预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产值将达到30万亿美元的体量。

02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市场红利

据IDC预测,2022年中国物联网连接规模达56亿个,到2026年将增至约102.5亿个,复合增长率约18%。

“物超人”,2022年底实现18.45亿个,在公用事业、智能制造、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领域广泛应用,预计将以21%的增速到2026年实现36.3亿个。

展望未来,IDC表示,消费者行业是最大的物联网连接组成,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依然是重要增长点,物联网连接数量到2026年将接近59.8亿个;公共设施行业物联网连接数预计到2026年将达到22亿个;制造业物联连接数到2026年将超3亿个;医疗健康行业、教育行业的教育设施均将分别以27%、22%的的增速快速发展。

国金证券研报则指出,未来物联网有望聚焦智能出行、智能家居、工业互联网和卫星互联四类场景变化:比如,智能出行方面,国内汽车网联化程度持续提升,L2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渗透和普及催化4G/5GT-BOX起量;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较低,但每年安装量位居全球首位,2021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超万亿。全球卫星也进入密集发射期,2021年我国卫星导航定位终端产品总销量超5.1亿台,其中汽车前装市场已成为第二大需求场景,我国高精度定位市场同增66%,创历史新高。

[物联网相关股票(物联网概念的股票)]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72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