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国债回购(国债回购交易)

今天是月底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债逆回购依然在高点上,但是在买点上,就需要三思而后行了。

国债逆回购听起来非常复杂,并且参与的时候采取的方式还是卖出。跟大多数人买资产,买理财时的买入行为相反,理解起来有点难度。我在跟客户交流时,有一些客户也反映我还没买,怎么会卖出呢?,这个交易价格又是什么意思?因此,我打算在这一篇文章中,彻底讲清楚“国债逆回购”,当然为了理解方便,有一些专业的话语我就转换为通俗易懂的方式了,如果强硬从专业角度来看,大家可以参考上交所深交所的表述。

根据国债逆回购计息天数的相关规则,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为资金实际占用天数。而资金实际占用天数为资金首次交收日到资金到期交收日之间的天数(算头不算尾)。

大家记住,国债逆回购的手续费就是按以上费率固定一次性计收,跟你购买国债逆回购的计息天数没关系。

从12月26日的交易情况来看,收益率最高的为7日逆回购,收益率5.105%。此外4日、14日、3日的收益率也较高,分别达到了4.560%、3.950%、3.905%。从成交量也能看出高收益率的吸引力,除流动性更好的1日逆回购外,成交量最高的为7日逆回购,为2701.09亿元。

11月30日,张家港保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张家港扬子江保税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税贸易”)在风险可控,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将使用部分自有短期闲置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和国债逆回购。保税贸易用于购买结构性存款和国债逆回购的总额,任何时点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

11月22日,中顺洁柔纸业发布公告,2023年度公司及下属公司使用不超过1.5 亿元人民币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投资,投资品种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有抵押且期限不超过 182 天(含本数)的国债逆回购品种。

11月1日,海川智能发布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8月以来,海川智能分10次,共计购买了3亿元的国债逆回购。最近到期的两期,5000.20万元的91天国债逆回购和5017.50万元的4天国债逆回购分别收益21.25万元、2.43万元。

它有不同的天数。如果是1天,那才是真正的夜间理财,但如果超过1天,假如是两天,那么这笔钱明天不能用来买股票,得等到后天才能用,以此类推。因此,大家可以最简单的,每天做1天期的,效率最高。

1天赚取10天利息

安全性高。国债逆回购是以国债作为抵押物的贷款,国债是一种信用等级最高、违约风险最低的金融资产,因此国债逆回购的安全性也非常高。另外,国债逆回购是在证券交易所进行的交易,受到严格的监管和法律保护,不存在资金不能归还的情况。
 

免责声明:

 

手续费低。国债逆回购的手续费是根据操作的天数计算,一般为0.001%到0.003%不等,相比于其收益率来说,成本较低。

单从计息时间来看,目前春节国债逆回购最佳操作日期是本周四(1月19日)。操作1天期逆回购(可在当日盘中及收盘后的半小时内下单,资金在次一交易日盘前已可用)能赚足10天利息。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节假日高收益的短期投资工具,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是当日15点30分截止。

流动性强。国债逆回购的交易起点较低,沪市为10万元起步并以10万的整数倍递增,深市为1000元起步并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而且,国债逆回购到期后,资金会自动到账,无需再次操作或过问。投资者可以灵活地安排自己的资金使用计划,随时锁定收益。
 

28天国债回购(R-028代码131803)

4天期的手续费率是万分之0.4

国债逆回购要收手续费吗?

国债逆回购的风险和限制

公告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国债逆回购业务,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俗地说,投资者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而别人用国债做抵押,到期还本付息。国债逆回购是由交易所交易并进行监管,不会出现到期资金不能归还的情况。国债逆回购是一种安全性、流动性都比较高的投资品种。

逆回购为央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即央行从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手中买回有价证券,到期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再将有价证券从央行手中买回的操作。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逆回购到期则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

3月31日,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各品种收益情况。

国债逆回购听起来有点高大上,其实操作原理十分简单。通俗来讲,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由于交易所的全程监管,逆回购的安全性是超强的,几乎与国债相当。

利率虽高,但逆回购持有时间均较短,所以除利率外,计息天数对最终的收益有很大影响。由于交易所债券回购实施“T+0”清算、“T+1”交收制度,再结合元旦放假安排,本次逆回购的最佳购买日期即为12月29日,投资1天期逆回购就可以赚到4天的利息。

我们只要开通了证券账户,就能参与国债逆回购交易了,那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是有技巧的。

一、国债逆回购的本质

二、操作方式

选好期限后,我们进去,这一步很关键,右边的竞价区域,其实是“利率”,而并非买卖股票的价格。也就是大家对于借出资金想要得到的年化利率,买卖双方进行竞价。其实差别并不大,大家选择借入一,或者借出一,进行挂单就行,金额是你打算进行理财的金额,如果你是当天的交易时间,你还要考虑今天会不会操作,如果是收盘后,那就可以放心把资金进行理财了。记住,理财的门槛是1000,委托也需要是整千的倍数,举个例子,假如你有15550元的闲置资金,就只能委托15000元。费用上,手续费为10万分之一,会自动扣除,目前的券商都会显示扣费后的参考收益,很直观。

三、过节人休钱不休

当星期天,或者长假时,股市会休息,但我们可以通过逆回购,拿到长假的收益。一般而言,在星期天,或者长假的两天前,比如每周四,或者国庆的两天前,比如今天9月29号,(前提是9月30号是交易日),都可以做1天期。那么周五或者9月30号就会连本带息到你账户,不影响你当天交易。

所以周四的一天期,会显示资金占用3天。九天休市,会显示资金占用10天。那么这一天是最划算的,因为手续费还是按一天期的收,但收益是按占用天数收。今天(2022年9月29日)做1天期的,就可以拿到10天的利息。当然周五,和长假前一天,做的1天期,就不会再享受周末或长假的利息了。

四、缺点

最明显的缺点,就是第二天不能取钱。需要等到再下一个交易日取钱。比如周四做的逆回购,周一才能取钱,今天(2022年9月29日)做1天期的,10月10日才能取钱。

五、总结

截至3月31日收盘,7天期以内各期限品种利率全部超过3%,其中上交所和深交所1天期回购利率均超7%。

[国债回购(国债回购交易)]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68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