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人工智能概念股(雄安人工智能概念股)

天娱数科

上证报消息,今年以来,伴随美股科技股明显反弹,重仓相关领域的QDII基金净值水涨船高,占据业绩排行榜前列。最新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在今年一季度减持了电商股,同时增持了美股AI概念股。基金经理表示,正处于发展初期的人工智能将在全球引发创新浪潮,这一主线将成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有69只QDII净值涨幅超过10%,其中多数产品布局了美股科技股。从持仓情况来看,部分基金在一季度减持了电商板块,增持了AI相关个股。

板块二

元隆雅图K线图

事实上,雄安新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国家政策的支持与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正在积极向该地区集聚,诸多计算机相关产业已形成了一定发展基础。平安证券表示,随着雄安新区创业创新环境的日趋完善,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计算机前瞻性领域有望加速向该地区集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看好相关产业的未来发展。

1月3日,绿地控股旗下雄安新区公司揭牌仪式暨雄安绿地双创中心、长租公寓、建设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绿地也成为首个在雄安新区成功落地具体项目的上海企业。绿地雄安新区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将作为绿地在雄安新区的全新投资运作平台。

1月30日,首航节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在智慧能源、储能、BIM等业务领域业务布局,公司拟在雄安新区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全资子公司名称暂定为首航雄安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首航雄安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为智慧能源、多能互补、储能、水务、冷热电三联供的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及技术服务;智慧环卫解决方案等。

  财富趋势(sh688318):公司是国内证券行情交易系统软件和证券信息服务的重要供应商,主要业务包括软件销售、软件维护服务和证券信息服务。面向证券金融机构提供包括软件销售、软件维护服务和证券信息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面向互联网和个人证券投资用户提供包括行情、资讯和金融数据的证券信息服务。

智慧城市:

板块三

  寒武纪(sh688256):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训练整机、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终端智能处理器IP以及上述产品的配套软件开发平台。

投资机会方面,平安证券表示,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环保被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短中期来看,围绕白洋淀的水系治理将是重点,长期来看,未来雄安新区人口规模的快速增长将带来大量供水、污水处理等公用类环保投资需求;另外,雄安新区建设将带来整个京津冀区乃至华北地区环境质量标准的提升,进而带来大量环保投资需求的增加。综合来看,雄安新区将为环保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雪迪龙:

元隆雅图

  中望软件(sh688083):公司主要从事CAD/CAM/CAE等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研发、推广与销售业务。目前,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的开发商可以分为两大阵营,第一阵营主要是以达索、欧特克、西门子等公司为代表的国际知名企业,其产品性能优越、功能全面,产品设计理念为市场其他竞争者所模仿,但其产品价格较高,且主要产品的收费方式为订阅模式,进一步增加了客户的使用成本;第二阵营为国内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开发商,其技术进步较快,掌握软件开发关键技术,但较国际知名厂商仍存在一定差距,以针对性开发兼价格优势作为竞争策略,逐渐扩大市场份额。公司作为第二阵营中的代表性企业,通过自身长期经验积累与核心技术整合,建立了以“自主二维CAD、三维CAD/CAM、电磁/结构等多学科仿真”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并可根据不同行业特性进行二次开发,系列产品销售已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CAD软件领域具有较为明显的品牌优势。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板块内共有5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认可。它们分别为:北新建材(5家)、东南网架(3家)、东方雨虹(2家)、新兴铸管(1家)、华建集团(1家)。

  同花顺(sz300033):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产品及服务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各层次参与主体,包括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银行、保险、政府、研究机构、上市公司等机构客户,以及广大个人投资者。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各类机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系统维护服务、金融数据服务、智能推广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和投资理财分析工具。同时,公司基于现有的业务、技术、用户、数据等多方面优势,积极探索和开发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产品和应用,以形成新的业务模式和增长点。

  微软又一次把最新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型的商业模式相结合,这才是真的“杀疯了”。

天娱数科K线图

  深陷“CHatGPT焦虑症”的谷歌也紧急发布了自己的多模态模型“PaLM-E”,号称拥有创纪录的5620亿参数。而在OpenAI发布GPT-4前,谷歌又再次宣布推出一系列AI功能用于包括谷歌Gmail在内的种办公软件中。

  据券商机构此前对ChatGPT的测算,目前约1亿月活用户的基础,潜在的订阅服务收入可达24亿美元。这几乎已经与OpenAI此前7年的融资总额相当。

东北证券:

具体到个股方面,该券商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五领域上市公司:水系治理及供排水处理:碧水源、北控水务;环卫及垃圾处理:启迪桑德;园林绿化: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环境监测:先河环保;大气治理: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华泰证券:

河钢股份: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分析人士表示,基建将成为雄安新区主题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投资领域,其原因在于:一方面,雄安新区建设体量巨大,高铁、机场、公路、住房等诸多基建项目均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兑现打下扎实基础;另一方面,作为城市建设标准的新高地,在“雄安质量”的要求下,行业内优质上市公司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及技术储备将转化为更强的竞争力,有利于相关公司更深层次融入雄安新区的建设。

[人工智能概念股(雄安人工智能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56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