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内部私募股票(揭幕内参)

11月份以来,A股、港股领涨全球,其中A股宽基指数中上证50走势最强,涨幅超过16%,港股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8%,恒生指数涨超32%,港股妥妥的小牛市。

 

近日,随着市场的回暖,私募基金的发行开始升温。

外部因素来看,美国10月份通胀超预期回落、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经济衰退风险加大、美联储内部“鸽派”出现等因素都导致美元指数见顶回落,非美货币贬值压力缓解,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风险资产迎来喘息期。

 

清和泉资本坦言,看好三个方向:一是互联网,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最低的10%的分位数,同时政策开始边际向好,包括扶持数字经济等;二是消费,明年随着全球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已经过去,经济逐步回归常态,压制消费的一些因素会得到缓解,此外很多消费品开始提价,我们觉得明年可能是个业绩和估值双击的过程;三是硬科技,包括新能源、军工、光伏,新能源车、半导体还有医药等,虽然估值比较贵,但是业绩增长很确定,长期逻辑看得清楚,短期业绩不断兑现,时间是它们的朋友,每一次调整都是加仓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海清科和德龙激光均是今年以来上市不久的公司。

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胡泊认为,今年百亿私募业绩分化严重,主要因为整个市场风格分化严重,往年大蓝筹、消费医药等核心优质赛道表现好,今年转换为科技、新能源车、光伏等成长赛道,“所以整个市场的投资理念和主要的逻辑方法可能会有变化,因此对于私募而言,需要不断迭代自己的认知范围,实现策略的更新,才能更好地适应市场。”

“长期来看,中国无论是在应对通胀,还是在促进科技创新方面,都具有较大潜力。就这点而言,我们应该长期看好中国的资产,国际资本也有这样的眼光,这一类极度便宜、打折的资产,应该存在着很多投资机会。”邹奕指出。

“全面注册制对资管业肯定会有重要影响,我们内部预计私募业将出现新一轮供给侧改革,行业格局可能会发生变化。对于A股而言,一些旧玩法将全面失效,投资者结构可能加速变化,这对所有私募管理人都是一个很大调整,你的投资理念和框架能否承受这一变化就非常关键,如果体系不匹配,还继续按照惯性思维去进行投资,表现可能会大打折扣。”上海某私募人士称。

11月29日,天图投资(833979.NQ)公告,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这意味着首家在“新三板+H股”两地挂牌和上市的本土私募股权机构离我们越来越近。

一群人的资本狂欢映衬出另一群人的落寞。同为三板挂牌的私募股权机构信中利(833858.NQ)却面临着连年亏损和诉讼缠身的不利局面。

此前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曾对第一财经独家回应称,“公司在努力转型”,并表示是在“向实业转型”。此后他进一步向记者表示,“目前将主要精力放在赋能投资和科技实业项目孵化上”。

11月29日晚,天图投资发布公告称,10月1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新发行不超过1.9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完成本次发行后,天图投资即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15年,两大私募巨头九鼎集团和中科招商双双在新三板获得百亿融资,而信中利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VC/PE机构之一,也于同年10月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海归创投第一股”。

按照股转系统统计数据,2015年新三板全市场合计融资金额为1216.17亿元,其中九鼎集团和中科招商就占了200多亿元。在这两家的赚钱效应引导下,当年年末新三板在审私募机构增至20家左右。

获得融资之后,不同机构采取的策略不同。一位私募股权律师对第一财经表示,九鼎集团是直接控股上市公司,而中科招商则在A股举牌了一批上市公司。

开启“买买买”模式的中科招商2015年获得了业绩大丰收。当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2014年度变动比例达13474.07%,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占年度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达75.99%,对比之下,中科招商2015年管理费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仅为18.87%。

一位信中利LP(有限合伙人)对第一财经表示,开始阶段信中利遴选项目的标准还是相对比较严格的,但后来对于风控环节的把控“略微有些放松”。

天图投资介绍,截至2021年12月31日、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管基金的平均内部收益率分别为28.2%、20.5%。

通联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天图投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7.06亿元、7.35亿元,其业绩远远超过港交所的准入门槛。

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在挂牌新三板之前,九鼎集团曾定向融资35.37亿元,并在融资中独创“管理公司股权置换LP基金份额”的模式。

“我可以理解汪潮涌的处境,作为一家民营老板做创投确实是很难的,没有国企背书,一找钱成本高,第二可能找不到长期稳定的钱。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鹏对记者说道

一位有着国资背景的私募机构合伙人对第一财经表示,大部分头部机构基金所能拿到的资金年限是“7+2”或“8+2”及以上。

第一财经梳理发现,4月底红杉中国与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及杭州市临平区政府、临安区政府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举办了红杉中国人民币七期科创基金签约仪式,杭州资本及杭州市临平、临安两区表示将共同出资。

其中量化私募更是发展迅猛,百亿量化私募以25家的数量占比1/4。虽然,朝阳永续基金研究院研究总监、向日葵投资FOF研究总监尹田园认为,量化大发展下,主观会受到影响,在投资人选择产品时,不可避免的被拿来与量化产品进行比较。量化和主观的PK形势仍处在加剧过程中。

自清明节后的短短一周,目前出现了三大投资主题,都是比较大的题材,今晚我们来盘点下,总结盘点是为了更好的前进。

中科创达:锤子手机是公司客户

 

[内部私募股票(揭幕内参)]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505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