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开放式基金买卖技巧(买卖基金流程)

什么是场外基金,什么是场内基金,应该怎么买?怎么越说越糊涂。

对于刚刚接触基金的小白来说,确实搞不清楚,哪些是场内基金,哪些是场外基金。

在开盘前,策略部门就把当天的买卖任务安排好,每天基本要买入200多支股票,交易员的工作就是不论价格,把当天要买入的个股买回来,把要卖的股票抛出去。

现实中有一些投资者对主动基金有一些误解甚至偏见,我觉得有必要纠正一下。

场内基金交易费用: ETF 场内交易,不存在申购和赎回费,交易费用是按照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收取,没有印花税。目前证券公司交易佣金,一般在万二水平,起点为 5 元。

虽然2023开年A股、港股均迎来“开门红”,但指数反弹仍难掩2022年大部分投资者们亏损的事实。

复利效应的可怕之处,就在于滴水穿石,铁杵磨针!

折算年化收益,高达22%,堪称传奇。

可以根据当时情形,我自己习惯从最高点下跌超过30%时开始分批买入,买入周期主动基金6-12个月,指数基金12-24个月。

可能有投资者觉得不靠谱,那么多基金怎么管理啊?我的回答是,选那么多基金就是让你不要去瞎管理、瞎折腾,不管不顾,放那里就行了。

为了更清楚了解如何通过做T获得收益?硬核选基以正T法来举个例子:

有经验的投资者就会选择越跌越买,在指数下跌的过程中,加大买入金额,跌得越狠,买得越多。通过这种方式,有效拉低平均持仓成本,以期在将来的上涨中获得更高的收益。

做T的买卖时机也很重要,不要为了做T而做T。如果基金当日净值涨幅过小,则不建议频繁操作,因为反弹卖出所赚取的收益还要减去基金买入以及赎回的手续费。因此,当日大涨可以考虑做T,连续小涨反弹也可以考虑操作。

市场上指数基金数量非常多。单就ETF来说,已经有358只,如果再算上场外的,指数基金数量已经有上千只。这么多ETF基金,选哪个好呢?

净值可作为ETF、LOF场内场外套利指标,但离初学者还甚为遥远。

稍微基金入点门的就知道,这个算法显然不对,因为没有把基金分红收益算进去。

基金单位净值=总净资产/基金份额

买个股最大的风险就是黑天鹅风险,比如“扇贝游走了”的獐子岛,这种股票谁碰到谁倒霉。

下一篇文章我们会详细介绍一下新人该如何炒基,来获取收益呢?

《》

如果每次分红都选择现金分红,富国天惠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的确只有556%。

推荐:支付宝(蚂蚁财富)、天天基金网

 

 

基金又分为私募和公募两种,公募基金又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基金,我们所买的基金大多都是公募开放式基金。而开放式公募基金又分为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等等。

只买一个方向容易大起大落,波动剧烈,不利于长期持有,买多只基金的意义就不大了。多只基金一定要在行业和风格上做好均衡配置。

15:00 前申购/赎回,按照该交易日当天的基金收盘净值成交。15:00 后申购/赎回,按照下一个交易日的基金收盘净值成交。

不同于场内交易,场外基金无法根据盘中行情实时变化做到日内高抛低吸,但可以通过以上方法实现波段套利。正如上文所提,2022年基民整体亏损近19%。那么,对于仍处于亏损下的投资者而言,如何在浮亏状态下通过做T快速回本或减少浮亏呢?

卖出定投基金的方法也有很多,这里简单介绍几种。

除了场外申购赎回,ETF还可以通过股票账户直接在交易所内购买,买卖规则和股票一样,且买卖成本比股票更低。

费率低:场外买入基金费率相对来说比较低,1000元买入大概0.1元手续费,卖出也差不多是0.1元手续费。

最近两年半,创业板走出了大牛市,但是很多投资者即使买了创业板股票却跑不赢指数,这时就可以通过购买指数基金来分享收益。不过,投资创业板的指数基金有很多,如何选择呢?增强指数型基金或许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国内指数基金资产净值已超过1万亿元。截至一季度,指数基金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规模占比逾两成。

东部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则对记者表示,“投资者主要关注两点:一是选择跟踪成长板块较好的指数基金,当然找到这样的指数难度不亚于选股;二是选择投资跟踪误差较小甚至能有超额收益的指数基金,这表明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较强。”

负T法适合满仓高位买入被套的投资者,不需要额外的现金加仓。负T法即先卖后买法,先减仓后补仓的逆向操作。当投资者在高位买入基金被套后,某天这只基金大涨,虽然没有涨回原本买入时的高位,但投资者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卖出部分份额。待到基金再次下跌后,再买入之前减仓相等数量的份额,来赚取中间的差额利润。

交易时间: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场外基金的申购/赎回申请。但是,不同的申请时间,场外基金的成交时间不同,以交易日 15:00 为分界线。

[开放式基金买卖技巧(买卖基金流程)]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4888.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