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雄安新区概念股一览(雄安概念什么意思)

周三备受瞩目的雄安新区规划有了最新的进展,雄安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平台雄安光启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光启超材料前沿技术研究院和光启新型发动机先进技术研究院拟在雄安新区规划成立。

与此同时,雄安概念股异动拉升,冀东装备津膜科技涨停,北京城建涨逾6%数字认证、河北宣工、盾安环境、汉钟精机、渤海股份涨逾3%,圣阳股份、恒泰艾普、科林电气、北京利尔等多股跟风拉升。

雄安新区将制定全新的住房政策,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国家将在这里探索全新的房地产改革道路,控制房地产价格,保障民众住房需求。

据新华社4月1日晚间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雄安新区被称为“千年大计”,凭借的是什么呢,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雄在哪?

另一方面,京汉股份积极拓展房地产业务的同时,正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公司首个健康产业综合示范区已在河北省保定市国家级5A风景区白洋淀成功签约,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500亩,规划投入60亿元,将打造成生态环境优美、居住方便舒适的新型生态精品卫星城,成为京津冀一体化核心城市的后花园。

2014年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总体思路框架》批示指出:“目前京津冀三地发展差距较大,不能搞齐步走、平面推进,也不能继续扩大差距,应从实际出发,选择有条件的区域率先推进,通过试点示范带动其他地区发展”。

8月20日雄安新区规划方案就会提交,随着雄安建设项目的落地,雄安概念股的行情或将变为围绕着建设进展的相关个股展开。

此外,方正证券分析称,巨力索具深耕核电行业、军工锁具“一枝独秀”,预计核电业务将成为巨力索具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军用锁具业务也将持续快速发展,给予“推荐”评级。

另一方面则是新的龙头股已经形成,推动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向纵深发展。从以往经验显示出,雄安新区概念股的炒作经历了基建以及个股行情轮动的炒作周期。但经过近段时间的市场力量引导之后,相关各方已经认识到新一轮炒作周期的龙头是规划领域的公司。所以,同济科技就应运而生。而随着同济科技的崛起,不仅仅促进了同样是规划设计产业领域龙头公司如华建集团、苏交科的强势,而且还让更多参与者认识到雄安新区的建设即将进入到实质性的操作周期,随之而来的就是针对规划、建设节奏等路线来寻找新的潜在领涨公司。

三季报预计业绩翻倍个股明细:

在经历数月调整后,多数雄安新区概念股股价出现回调,甚至跌回炒作前的水平。数据宝统计显示,自去年4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上涨的个股仅27只,51只个股股价累计下跌,占比逾六成。

(备注:上述数据均来源于同花顺)

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要素资源

经过不断思考,在2014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问题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降低北京人口密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适应。

雄安是一座创新之城,其产业发展的重点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商用5G、无人驾驶汽车、区块链等技术都已经或将在雄安新区“先行先试”。譬如,雄安正在建设的智能灯柱,就兼具照明、5G基站、视频监控、充电、监测、应急信息发布、紧急事件呼叫等多种用途。

按照规划,新区远期将承载200万至250万人口。早在一年多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要防止炒作土地等问题出现,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棋局中,雄安将争当“改革先锋”,一些改革举措在这里先行先试,在“深水区”中趟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子。

最受资金追捧的5只“金股”

关于更多雄安新区板块后市起涨时点及详细机会,请关注越声理财公众号(yslcw927)了解详情!

新区之“新”在于“以新破局”,构建起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格局”,也为中国实现区域协同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雄安新区绝非传统工业和房地产主导的集聚区,创新驱动将是雄安新区发展基点,进行制度、科技、创业环境的改革创新,吸引高端高新技术企业集聚,建设集技术研发和转移交易、成果孵化转化、产城融合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从深交所公开交易数据来看,在前一交易日机构大举卖出后,4月18日,轮到活跃游资开始离场。全天高位震荡上涨2.92%的先河环保,其卖出前五席位的游资,单笔卖出金额都超过买入前5席位第一的5797.69万元的买入金额,其中,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卖出2.56亿元,广发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营业部卖出1.13亿元,另外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卖出9586.48万元,需要关注的是,卖出席位第一和第三均出现在4月17日先河环保的买入席位中,他们选择的一天短炒,快进快出。

跌停的中化岩土,今日遭到三家机构卖出,卖出金额分别为7659.48万元、3315.63万元和2471.68万元,累计卖出超过1.3亿元,另外两家营业部则卖出近5000万元,大资金流出迹象明显。

唯一涨停的冀东装备,目前成为雄安新区概念绝对龙头,继续得到活跃游资的青睐,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分别买入6314.49万元和5054.7万元,加之前一交易日积极买入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目前还未有卖出迹象,处在游资接力炒作下的冀东装备,其后续走势值得关注。

对于雄安新区概念股在近期的强劲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补涨”。近两、三个月,市场出现了清晰的做多主线,以大金融概念股、资源股为代表的周期股、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复苏产业股,驱动着上证指数节节走高。相对应的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在近期只是零星的个股行情,没有板块的成建制地涨升。所以,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整体走势落后于上证指数。因此,大金融概念股等为代表的主线出现休整之际,部分热钱开始套现这些主线品种,转而寻找未来仍具有确定性预期的公司。而集多重宠爱于一身的雄安新区概念股无疑是他们新的追击目标。

以数据流程整合为核心,适应不同应用场景,以物联感应、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构建实时感知、瞬时响应、智能决策的新型智能交通体系框架。建设数字化智能交通基础设施。通过交通网、信息网、能源网“三网合一”,基于智能驾驶汽车等新型载运工具,实现车车、车路智能协同,提供一体化智能交通服务。

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物联网+”企业,专业从事安全领域监测监控预警成套技术与装备研发、设计、生产、营销及运维服务(ITSS),利用自身在智能感知、物联网及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在同一技术链上,打造相关多元化产业链,已经成为“物联网+安全与应急、矿山、城市管理、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维服务商。公司产品涵盖监测监控领域的采集端产品、传输控制设备、软件平台及云服务平台等,广泛应用于矿山、环保、城市管理等领域。公司在监测监控与预警技术领域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

2018年第二个交易日,概念题材再度活跃,雄安新区概念股王者归来,雄安新区指数放量大涨5.17%,领跑两市所有概念板块,同时创下该指数近八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雄安新区概念股几乎全线飘红,34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其中20只个股涨停。率先涨停的是银龙股份。消息面上,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框架基本成熟。

从资金流向看,今日雄安新区概念主力资金净流入合计23.97亿元,其中9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曾经的雄安新区概念龙头股之一华夏幸福主力资金净流入2.95亿元居首,该股今日放量上涨5.98%。金隅股份、首创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33亿元、2.16亿元。

作为2017年度最火的几大热门题材之一,雄安新区的设立一度引发市场对相关概念股的疯狂追捧。概念炒作初期,若是某上市公司能在雄安新区有固定资产或投资,或是与雄安新区有业务往来、战略合作等,便会被冠以“雄安新区”概念的头衔,市场资金一哄而上,股价水涨船高。不过在经历市场的理性判断后,雄安新区的概念炒作终告一段落,自2017年6月下旬开始,雄安新区指数震荡下跌的趋势逐步显现。

北新建材累计涨幅105.47%遥遥领先,该股在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初期并非最大热门,但其后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公司的业绩无疑是助涨其股价的主要因素。北新建材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翻倍增长,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7.57亿元至23.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100%。

创业环保累计涨幅78.45%,该股自去年5月16日创历史高点后开始调整,近期股价持续处于横盘态势,今日放量涨停。

33只雄安新区概念股2017年4月以来累计跌幅在10%以上,其中5只个股累计跌幅超30%,分别是通合科技、乐凯新材、神州长城、*ST 坊展、华讯方舟。通合科技累计跌幅46.19%排名第一位,该股自2016年11月底开始股价持续震荡下跌,最新股价仍在60日线下方挣扎。2017年前三季度,通合科技净利润亏损438.62万元,公司还预计2017年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下降。股价同样持续震荡下跌的乐凯新材累计跌幅37.20%排名第二位。

[雄安新区概念股一览(雄安概念什么意思)]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7/34821.html

tags:

上一篇:股票(002202股票)
下一篇:688123(68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