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东风科技 重组(东风科技重组是否利好)

日前,东风科技(600081)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零部件集团)的方案,收到了证监会反馈意见。记者注意到,对于该重组方案,证监会要求东风科技做出书面回复的问题有39个之多,其中,关于发行价格调价机制、标的东风零部件集团盈利能力及关联交易的问题,是这份反馈意见文件的关注重点。

下调发行价

依赖关联交易

但从前述关联交易金额等指标来看,过去十年里,东风零部件集团从东风科技65%股权起步,在客户多元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进展,反而在上市公司体外成立了诸多子公司分走了或许本该属于东风科技的关联业务,这一时期也是汽车行业的十年黄金期。

东风科技方面认为,通过本次交易,东风科技新增热管理系统、动力总成技术系统业务布局,进一步拓展制动与智能驾驶系统,增强零部件业务系统化开发、模块化供货的能力,为下游行业大型知名整车厂商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及服务,形成更具竞争力的零部件产业集团,从而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妙可蓝多:下属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209万元

周五盘中水利再发利好消息,明天观察钱江水利和中设股份的反馈。

控制好仓位,顺势而为,慢即是快

7月21日,记者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获悉,7月20日,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21年第1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获得无条件通过。

东风科技早在2020年12月23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调整方案,曾经走出了6连板,有资金记忆。

调整后的交易方案为,东风科技拟通过向东风零部件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东风马勒热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富士汤姆森调温器有限公司50%股权、上海东森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东风佛吉亚(襄阳)排气系统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佛吉亚排气控制技术有限公司50%股权、东风辉门(十堰)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40%股权、东风富奥泵业有限公司30%股权、东风库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30%股权。

稳增长:今年的重头系,中设股份不断新高,再有钱江水利4板;

指数到了3150点的压力位附近,周五盘中托举稍微松懈,指数就一波快速回落,说明资金还是趋势谨慎。

证监会日前给出的反馈意见文件提及,东风科技评估采用发行股份价格乘股份数确定,发行价格采用除权除息前发行价格,要求公司补充披露采用上述价格的原因,并结合相关情况,说明本次交易评估作价的合理性。

海汽集团,同样是国资控股,也是国企改革概念。

飞力达6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飞力达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于近日向深圳市商务局提交了《2018年稳增长调结构资助项目申请书》,并于近日收到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拨付的2018年稳增长调结构资助项目1261万元。

“整合重组,打造东风零部件产业群,有助于加强内部同业资源整合和合资合作,提升核心业务竞争力。”天风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东风零部件集团旗下财产除东风科技外,目前仍有约50%属于未上市状态。整合完成的东风科技将拥有东风公司旗下完整的零部件业务,通过吸收东风零部件集团旗下制动与智能驾驶、座舱与车身、电驱动、底盘、热管理及动力总成部件等业务,业务范围进一步拓展,在资源整合下核心产品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正是因为这次调整,形成了“东风有限-东风零部件集团-东风科技”的股权层级关系。“为东风汽车供应汽车零部件的配套厂”的东风科技从东风有限直接控股的公司,变成了二级子公司。对于当时调整股权层级关系的理由,东风科技表示,是为了“客户多元化”、“东风零部件将寻求外部资金,加强与国际资本的合作,建立多元化的股权结构”等。

[东风科技 重组(东风科技重组是否利好)]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451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