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天津自贸区发展的怎么样(天津自贸易区)

日前,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天津市滨海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动创新区正式挂牌。由此,天津自贸试验区原来三个片区享受的市级事权和部分国家事权的政策措施扩展到五个创新发展片区,在更大范围为国家进行制度创新。

天津自贸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滨海新区副区长、自贸区创新发展局局长尹晓峰介绍说,此次设立联动创新区是在地方事权范围内,率先开展制度创新,从而为争取自贸区扩展区域奠定基础。

“产品到不同城市进行现场展示,有助于各地客户更迅速更近距离地了解产品,对于无法销售的商品,可以退回综保区,或者退货出境,这都进一步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也提升了新产品的流通速度。”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前两月,天津海关已办理中欧班列货物通关手续53列、5724标箱,接近平均每天发运一班。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平均每年接待国际邮轮100多艘,是国际各大邮轮公司开辟亚洲线路的重点港口之一。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制度创新是自贸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天津自贸区聚焦主导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推出保税维修再制造、跨境人民币保理、跨境数据流动、离岸贸易、融资租赁等领域制度创新措施,以开放促进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天津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7年多来,天津自贸区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答卷。截至目前,天津自贸区累计实施制度创新措施544项,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38项试点经验和实践案例。

  在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机制化方面,天津自贸区建立京津冀自贸区政务服务通办联动机制,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建成“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

<strong>深化改革“纵深”发展

  7年多来,围绕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天津自贸区三大片区在差异化制度创新和引领对外开放上取得十分丰富和各具特色的成果。

  促进京津冀协同向纵深发展

  站在新起点,天津自贸试验区信心坚定。

  三大片区发展各具优势

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一年来,货物贸易领域关税优惠政策对企业助力良多。“我们是较早享受到RCEP关税优惠政策的,2022年1月,首批出口日本的化妆刷在天津海关帮助下顺利申请到RCEP原产地证书。”天津东方妆材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张世焱说。

不断释放改革红利

对外开放“加速度”

  作为中国北方首个自贸试验区,天津自贸区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协同、服务协同,充分发挥自贸区对外开放引领作用。

去年8月,天津新华昌运输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24个集装箱首次利用跨境电商模式出口海外。2022年,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出口超过150亿元,同比增长超5%,成为外贸发展重要引擎。

  7年多来,天津自贸区在推进制度创新、集聚资源要素、培育优势产业等方面先行先试,各项创新政策红利加速释放。

多年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税务、海关、金融等部门多措并举,累计推出创新制度措施超过170项。其中,多项措施向全国复制推广,“融资租赁大型设备海关异地监管”等9项创新举措为全国首创。

[天津自贸区发展的怎么样(天津自贸易区)]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4233.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