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国改概念股龙头(油运输概念股)

5月31日,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活跃,中成股份10天9板,宝塔实业6连板。5月以来,8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涨幅超过50%。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5月27日,国资委印发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提出打造一批核心竞争力强、市场影响力大的旗舰型龙头上市公司。北向资金5月以来大举加仓这些概念股。点击视频,一探究竟。

央企国资改革概念已成市场主流,今天大盘涨停家数中有30%的股票是央企国改股,板块内掀起涨停潮,涨停个股高达30家。那么,哪些股票未来比较有潜力呢?或者说哪些股票短期爆发力会比较好,有龙头相呢?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粤高速A。

国海证券认为,短期看,多重催化下旺季即将到来。一般来说,四季度是油运旺季。且今年旺季期间,欧洲能源短缺下,“东油西运”提振需求等催化剂会进一步提升成品油运输需求,而中期来看,考虑到供给端限制日益变强,油运周期上行才刚拉开序幕。

核心题材:乡村振兴+央企改革+无人驾驶

南京港

近期,由于节假日行业淡季、航运公司对承运俄油持谨慎态度、美国寒流来袭影响美油出口货运量三大因素,导致今年初以来油运市场运价走弱。

太平洋证券表示,未来地缘政治博弈导致石油消费端的需求变化,从而推动石油贸易路线的转变,最后形成油轮运输板块的成长预期。此外,全球范围内石油库存水平也将影响未来的石油运输需求。

此外,俄乌冲突持续影响,令部分部分油运需求转至海上长航线。同时考虑涉及欧洲能源危机风险,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建议把握油运股底部时机。

核心题材:旅游+央企改革+免税

2022年以来,在全球地缘冲突不断以及能源供需错位的大背景下,原油运输贸易路线重构,油运运输距离拉长将驱动油运行业开启前所未有的大周期。

重庆

2)伊朗委内瑞拉:俄罗斯原油受制裁后,伊朗、委内瑞拉解封预期提升,具体测算下,若伊朗出口200万桶/天,对应VLCC需求61艘,约占行业运力的7%。伊朗油轮高龄化特征凸显,预期解禁后部分老旧油轮送至拆船市场。因此若伊朗委内瑞拉解禁,则将带来增量需求,而预计供给不会有大幅增长;

 


 

西宁特钢、西部矿业、金瑞矿业、青海华鼎。

 


 

 


 

中邮证券发研报称,需求端,俄乌冲突持续导致的成品油轮运距拉长逻辑依然成立;原油商业库存低位存在较强补库需求。供给端,新船订单处于历史低位,行业未来供给增速将明显放缓。油运景气向上逻辑不变。

核心题材:运输服务+央企改革+铁路基建

相关标的(持续重点推荐油运三剑客):

国信证券认为,油运方面,本周中东释放大量货盘叠加美油大出大进,VLCC运价再创年内新高,旺季的趋势仍在持续。进入下旬,短期需求或有回落,但是往后看,一方面来说贸易的流向或已改变,另一方面来说,全球原油库存均在低位,补库存的需求有望集中爆发,且远期行业供给端的逻辑未出现明显改变,看好23-24年行业运价中枢抬升,标的上建议关注中远海能。

南京医药

2021年该公司全年的净利润只有2.96亿元,而到了2022年这家企业只用了三个季度的时间就完成了9.54亿元的净利润。该公司今年净利润的增长不仅提前实现了,还创出了历史新高。

但是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的管理层却缩小了财务杠杆,这势必会降低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在本文的最后翻译官会详细介绍这些细节。

大家好我是财报翻译官,今天将调研A股运输服务概念板块中,招商南油(股票代码:601975)这家上市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下面进入今天的主题。

该企业油品运输的收入占比为75.4%,燃供及化学品贸易业务的收入占比为10.94%,化学品运输的收入占比为7.9%。

在这家公司的股东信息中翻译官还得知,在该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一个自然人,其余都是机构投资者。并且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43.26%。

以下内容和财务数据均源自该公司2022年第三季度报,并没有任何个人观点。

2021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净利润只有2.62亿元。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净利润就达到了9.5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264%。

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净利润虽然有9.54亿元。但是同期公司因经营活动而实际收到的现金净额却高达11.01亿元,同比增长了94%。

现金流量净额高于净利润,这说明该公司的管理层在2022年第三季度加强了应收账款的催缴力度,使往期的货款都回到了该企业的账户中。

通过上述分析我们了解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规模很大,现金流也非常的充裕。

通过使用杜邦理论分析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水运服务利润空间的扩大以及销售回款时间的缩短。

2021年第三季度,该企业提供100元的水运服务,只能赚回18.36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为18.36%。

而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同样提供100元的水运服务,却能赚回27.98元的毛利润,销售毛利率达到了27.98%,同比增长了52%。

2021年第三季度,这家企业销售完水运服务之后,还需要17天才能收到服务费。而现在只需要12天,销售回款时间缩短了33%。

这些不仅扩大了公司水运服务的利润空间,还缩短了该企业的销售回款时间。在这两个因素共同作用下,该公司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出现了增长。

通过分析主要财务数据后,翻译官发现在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最大的问题在于财务杠杆的缩小。

2021年第三季度,该企业100元的资产里还有34.91元是借来的,资产负债率为34.91%。而到了2022年第三季度,这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就降至28.5%,同比下降了18%。

2022年第三季度,该企业的应付账款为3.67亿元,同比下降了10%。

[国改概念股龙头(油运输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400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