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什么叫举牌股(举牌概念股票有哪些)

想知道你的股票最新的投资策略吗?很简单!关注公众号后点击进入公众号,点击最下面的小键盘,出现消息框后把套牢你的股票代码回复给我们就行哦!

万科管理层与前海人寿背后的宝能系因控制权之争激战正酣,却并没有影响到险资举牌A股上市公司的步伐,金风科技公告称,截止12月18日,安邦人寿、安邦集团等安邦系共持有金风科技普通股股票共计273554140股,占金风科技总股本的10%。截止今日收盘,金风科技强势涨停。

也就是说,一方面,这些险企要承担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利息”收入,另一方面要面对无风险利率不断下行的趋势,保险公司的压力可想而知。

  600661

国泰君安证券张宇团队分析指出,险资此时举牌工商银行,主要原因在于一是近期证监会主席易会满首次提出“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举牌行为响应了这一价值重估的政策导向;二是今年以来银行股整体下跌,其中国有行H 股在8-10 月间跌幅较大。近期市场情绪企稳、政策表态积极,当下正是良好的增持窗口期;三是工商银行是大行翘楚,最具备价值重估的基础。且H 股估值触达历史新低,对应2022 年仅0.39 倍PB,股息率高达9%,性价比突出。

产业资本举牌的逻辑

  青岛中程

 

 

数据宝

港股巿场上发生的事件,必然会传导到A股!

农林牧渔和非银金融两个行业资金分别流出超20亿元,猪肉和鸡肉概念股今日均大幅下跌,消息面上,近日部分地区猪肉价格出现回落。另外,通信、传媒、食品饮料等行业资金流出超10亿元。

作为A股第二大机构投资者,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总能迎来市场高度关注。

继11月22日增持8300万股工商银行H股后,太平人寿11月28日披露,公司于11月25日再次增持并举牌工商银行H股,共计买入8000万股,涉及资金约3.08亿港元。

11月28日,太平人寿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工商银行H股股份8000万股,涉及资金约3.08亿港元。

此前,太平人寿曾在11月22日通过沪港通从港股二级市场买入工商银行H股股份8300万股,涉及资金约3.1亿港元。

两次增持后,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43.6亿股,约占该上市公司H股股本的5.02%。太平保险集团整体合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46.36亿股,约占该上市公司H股的5.34%。

以2022年11月25日工商银行H股收盘价3.85港元和同日日终港元兑人民币汇率为基准,太平人寿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账面余额为人民币约153.93亿元,占该公司上季度末总资产的比例为1.67%。

算上上述太平人寿两次举牌,今年前三季度,险资一共举牌5次,其中有2次为被动举牌。如1月15日,前海人寿公告称,因其直接持有的宝新金融通过实物分派宝新置地股份方式宣派和支付中期股息,前海人寿被动持有宝新置地7.77%的股份。7月12日,泰康人寿公告称,因京新药业注销股份,总股本缩减导致泰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泰康资产合计持有京新药业的持股比例被动上升至约5.04%。

从主动举牌的案例来看,中国太保7月15日发布关于举牌天齐锂业H股股票的信息披露公告显示,中国太保与其两家控股子公司合计出资约10.21亿港元认购天齐锂业H股1244.54万股,占天齐锂业H股股本的7.58%。

今年以来险资四次举牌分别如下:

  600525

“另一方面,未来海外疫情仍将对港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压制,但随着人民币汇率企稳,港股盈利预期或阶段性改善,资金流出压力将有所缓解,相比A股折价或趋于收敛。”白海峰指出。

[什么叫举牌股(举牌概念股票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64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