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猴痘概念股台灣(猴痘概念股名单)

7月25日,猴痘概念板块开盘强势,之江生物涨近10%,华仁药业、达安基因、博晖创新、百克生物等纷纷高开。消息面上,世界卫生组织于7月23日宣布,目前在75个国家和地区传播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澎湃新闻记者 李潇潇

专家:做好外防输入,配套检测试剂要跟上

老卢整理了几个猴痘概念股供参考,建议收藏起来慢慢看。

除之江生物外,目前确实也有多家药企在互动平台表示,其猴痘产品在获得认证的同时,已经获得海外订单或正在加快推进产品上市工作。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华大基因、之江生物、圣湘生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等多家上市公司,都公布了在痘病防治方面的技术储备。上述公司此前业务多与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有关,这类公司的股价涨幅也更大。

世卫组织预计,随着监测的扩大,未来有可能在已报告病例的国家和其他国家发现更多病例。证据表明,感染风险最高的是在猴痘患者出现症状后与他们有过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据了解,天花病毒和猴痘病毒都属于正痘病毒家族,欧美等多国正考虑使用天花疫苗或天花治疗药物应对感染扩散。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病毒的有效率达到85%。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自美国报告首例病患后,目前已在美传播了两个多月。随着感染人数在过去几天内激增,美国已一跃成为全球猴痘感染者最多的国家,并已有三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分别是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

中信证券指出,猴痘疫情形势发展较快,预计国内边防病毒排查需求和出口欧洲市场将逐渐放量,可关注核酸检测试剂与疫苗板块。其中,从检测角度看,之江生物、万孚生物、迪安诊断等拥有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 PCR 法)。试剂盒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用于临床或科研上对由猴痘病毒感染引起的相关疾病的诊断。

22日,圣湘生物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公司科研产品中已储备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通过特异性检测猴痘病毒的核酸片段,可以快速鉴别出猴痘病毒。

猴痘概念股名单出炉

专家表示,普遍认为,有过中非、西非旅行史的人会是一个风险点。此外,假如有接触过一些疑似的患者或者确诊的感染者,不管是他的家人还是医护人员,感染的可能性都是比较大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在那些非疫情暴发区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患者的地方,这种感染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据了解,亚太药业的主营产品中包含注射用阿昔洛韦,该产品可用于天花治疗。根据WHO公布的信息,接种天花疫苗预防猴痘的有效性约为85%,由于存在交叉免疫,接种天花疫苗可预防猴痘。因此市场纷纷猜测,亚太药业的阿昔洛韦可用于治疗猴痘。

日前,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朱华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猴痘病毒主要流行的地方集中在中非和西非这些热带地区。在非洲之外,2003年,在美国曾经有过一次暴发,也是从进口的动物传入。

在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之江生物、圣湘生物、万孚生物、博晖创新、凯普生物、达安基因、硕世生物、热景生物、华大基因、迪安诊断等10余家相继宣布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PCR法)已获得欧盟CE认证,相关个股在二级市场上持续走强。

据国金证券统计,截止7月24日,国内有100家医药企业已经拥有并已获批(欧盟CE)共137款猴痘检测盒,在上述100个企业中,上市与非上市企业均有入局。

9月6日,安旭生物回应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猴痘抗体荧光检测试剂、猴痘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猴痘核酸检测试剂盒等5款产品于今年5月取得欧盟CE认证,目前尚未形成销售,主要销往欧洲、北美都区域。

7月13日,之江生物在投资者沟通平台指出,该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已获得法国、葡萄牙、西班牙、阿联酋等海外订单和国内部分海关、疾控的应急储备及科研订单。该公司近日已接到WHO猴痘核酸检测试剂紧急订单,产品将供应包含安哥拉、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17个非洲国家,订单将持续供应于17个非洲国家。

证券时报·数据宝整合市面上的相关信息,梳理出一份猴痘概念股名单,共计17股,仅供读者参考。目前尚无治疗猴痘的特效药,FDA批准的药物特考韦瑞可对猴痘病毒的体外复制形成抑制,优宁维子公司爱必信有此类药物销售。

[猴痘概念股台灣(猴痘概念股名单)]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549.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