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融资产品分类(融资产品经理)

有的人做外贸忙得焦头烂额,却没有一个订单;有的人做外贸看起来气定神闲,却询盘不断。

做外贸这一行,既要掌握基本的外贸知识之外,又要具备写邮件、美化图片、做表格的技能,还要懂得翻译、谈判、社媒营销。但是时间有限,没办法学得样样精通,这可怎么办?

 

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会是数据驱动之后的下一轮变革吗?

但咱们这对创始人就比较另类,只是给波士顿本地几家加速器试着填了申请表,石沉大海之后干脆选择躺平、专心做事,2人足矣。为了互相激励,保持精简,两人曾经约定,如果发生客户投诉,就取消晚餐来赔钱。

在陈超看来,不要犹豫,就是不要执着在自己对好公司的认识上。因为再好的公司,要把它变成一笔好的投资,就要保持理性的定价,好公司也会有坏的投资时刻。当价格高估的时候,一方面要对自己诚实——你是否真的还认为公司很便宜;另一方面是要保持对真实商业世界的现实感——你是否真的觉得企业经营就那么容易?

证券/期货分析师

15652

 

Klaviyo以其强大的EDM(Email Direct Marketing,电子邮件营销)和SMS(短信服务)产品而闻名于行业。随着2021年3.2亿美元D轮融资和2022年Shopify的1亿美元战略投资,公司估值站上了95亿美元,距离百亿仅一步之遥。

一、程序员白手起家

 

1. 独立开发者的开局

 

Klaviyo的创业开局就像一对独立开发者:Andrew技术出身,单枪匹马写完了前5年核心产品的每行代码;Ed是产品出身,更擅长出去跑客户。两人就这样一内一外的配合,直到第三年公司收入达到100万美元,才对外招聘了第一个员工。

虽然说ESP其实也是一个深坑产品,公司后来花了两三年的时间才基本补齐短板。但毕竟营销转化是个串行的过程,掌握了工作流上游节点的 Klaviyo 优势很大,后加的邮件产品让这个仅有2人的小公司在成立的第三年就突破了百万美元营收,开始招聘员工,从独立开发者变成了初创企业。

 

2. 融资还是不融?这是个问题

 

很快,在2014年底,公司就遇到了第一个重大挫折。在年底的“庆功晚宴”前夕,一个收入占比20%的大客户表示担心他们跟不上业务节奏而停止合作,这给了两个即将小富即安的年轻人当头一棒。

二、Klaviyo的火箭与城墙

在Andrew和Ed创业之时,正处在独立站电商的黄金时代,作为Shopify应用商店中最火热的应用之一,Klaviyo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平台的红利。

VC投资人们再也坐不住了,Klaviyo在20和21年连续完成了C轮和D轮合计5.2亿美金的融资,估值攀上了91.5亿美元的高度。同期,同行ActiveCampaign和BlueCore也都分别完成了合计3.4亿和1.75亿美元的大额融资。

 

1. 为什么是Klaviyo抓住了红利?

 

第一代ESP以Constant Contact为代表: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作为行业开拓者,他们抓住了大量诊所、维修工、理发师等用户从纸质黄页往互联网上迁移的红利,当时的邮件内容都是纯文本,只需要实现稳定的批量发送功能即可。

第二代ESP以Mailchimp为代表:诞生于2000年后,行业的拓宽者,抓住的红利是前后端的新需求,前端需求是邮件内容从纯文本到富文本的变化(更好看的邮件有更高的转化率),后端则是优化邮件送达率,因为以04年推出的Gmail为代表,类似的收件工具都配备了算法过滤垃圾邮件的能力。注:二零零几年间有大量初创公司杀进这个领域,大多都专注如何设计漂亮的邮件内容而忽略了后端的需求,产品壁垒很薄,最后的结果就是各家开始价格战(国内一些细分SaaS也正在经历这个过程,看来这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规律)。

第三代ESP则以Klaviyo为代表:成立于2010年后,专注于数据分析和效果营销,时常念叨的是“自动化客户体验管理”之类的新概念,前面提到同样迅猛融资的 ActiveCampaign 和 BlueCore 也都在其之列。(事实上,创业十年间,Klaviyo始终坚持认为自己是一家做“数据库”的公司)

放到Klaviyo的案例中就是:线上经济的蓬勃发展使传统ESP领域产生了分类营销的新需求,基于第一方数据的营销自动化工具(以及各家SaaS产品的API基础)的出现正好可以补全ESP的能力。

让你的产品价值显而易见。Klaviyo从第一天起就决定提供不止于传统邮件指标的报告:向客户展示他们从邮件营销中赚了多少,精确到每一分钱。

 

2. Klaviyo如何构建壁垒?

 

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就是,在定位上,第一天起就在错位竞争。尽管后来陆续推出了邮件、短信等营销服务,但Klaviyo从来不承认自己是ESP,各种对外口径都在谈自己的数据链接与分析引擎。

最终,Klaviyo希望哪怕是一个小白用户第一次接触这个软件,也能够像业务专家一样构建所有营销活动和自动化流程。

三、Klaviyo的启示与畅想

1. 重视客户,脚踏实地

 

 

2. 电商市场始终机会遍地

 

另一方面,从短信(Klaviyo的第二曲线)、到YouTube、Ins、Facebook、Snapchat、WhatsApp、TikTok,新的平台与渠道也一直层出不穷,这意味着创新的机会也持续存在!

 

3. AI会是下一轮变革吗?

 

Klaviyo已经在摩拳擦掌了,赶在2022年黑色星期五之前推出了自己的AI助手,并宣布在大促的4天里,帮助用户发出了接近1.4万封邮件和短信。

[融资产品分类(融资产品经理)]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42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