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钢铁龙头股云财经(钢铁龙头股排名)

 

 

从权威渠道获悉,针对铁矿石价格的“非理性”上涨,监管部门或采取措施,有效遏制铁矿石价格不合理上涨。此外,国内螺纹钢主力合约自去年11月1日起反弹近27%,表明市场对未来钢铁价格回暖的乐观预期,未来随着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行业需求得到产业界数据验证,叠加成本端改善,资金有望开始关注钢铁板块。

风险提示:

盈利驱动区间何时彻底回归?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盈利预期较于前几年已大为修复,盈利逻辑见效的时间段正日趋频繁。但何时能占据大部分时间,实现估值驱动区间向盈利驱动区间的切换?这还得回归基本面看未来需求能不能继续接力好转。需求好转,盈利才可持续,产业链利润转移才会显示规律性的周期变化,相应地,市场盈利逻辑才会逐渐夯实,明晰行业盈利何时阶段性强化,何时休养生息,盈利预期就会成为股票价值预期,此时钢铁股投资的盈利驱动行为就会逐渐占据主流,跟随盈利变化的板块也就得到重新回归。

需求端:建筑业方面,预计12月房地产在以稳为主的政策基调下保持韧性;2021年11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2021年剩余额度发行,力争在2022年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研究依法规按程序提前下达部分额度。预计专项债发行、落地加速,支撑基建钢需同环比改善。

 


 

三等奖:酷炫的小容器一个

核心题材:人工智能+汽车电子+无人驾驶

 


 

 

 

主力资金尾盘加仓钢铁龙头

(6)600022 山东钢铁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企稳的持续性;地产需求下行风险;行业盈利恢复持续性。

原材料端:焦炭方面,港口、钢厂焦炭库存分别处2016年以来同期最低、较低水平,焦炉产能利用率接近2018年以来的历史最低值,供给仍偏紧,前期焦炭价格高位回落后,独立焦化企业的吨焦利润已为负值,预计12月焦炭供需紧平衡,焦炭价格稳中偏强,关注保供稳价政策。铁矿石方面,预计12月国内及海外的需求增速均下降,供给增速高于需求增速,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预计12月铁矿石价格整体偏弱,建议关注国内钢铁限产、海外货币政策。

 

广发钢铁11月份投资组合及比例:久立特材(30%)、玉龙股份(30%)、大冶特钢(20%)、宝钢股份(10%)、新兴铸管(10%)。

 

 


 

 

河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黑色金属的冶炼和加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棒材、线材、型材、热轧带钢、热轧板、冷轧板、镀锌板、彩涂板、宽厚板、焊管、五氧化二钒、钒氮合金、钒铁合金等系列。

(4)600808 马钢股份

[钢铁龙头股云财经(钢铁龙头股排名)]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31.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