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医药电商行业现状(直播电商概念股)

金融界1月4日消息,新年首个交易日投资者继续权衡通胀高企及经济衰退等不利因素影响,美股高开低走集体收跌,纳指跌近百点;科技股普跌,中概股逆势走高,特斯拉大跌12.2%盘中续刷前年8月新低,苹果下跌3.6%,市值1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2万亿美元;哔哩哔哩大涨14%,市值重回百亿美元,富途、老虎证券延续颓势跌幅均超6%。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2.46点,跌幅0.04%报33134.7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5.75点,跌幅0.41%报3823.7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9.50点,跌幅0.76%报10386.99点。

热门中概股周二多数上涨,纳斯达克金龙指数初步收涨3.7%。

达达集团涨超26%,高途涨超23%,途牛涨超21%,九洲大药房涨超20%,开心汽车涨超19%,易电行涨超17%,万国数据涨超15%。讯鸟软件、团车、怪兽充电涨超14%,哔哩哔哩、悦商集团涨超13%,新氧涨超12%,盐港明珠、欢聚集团涨超11%,泰和诚医疗、爱奇艺、亿航、旭明光电、达内科技等涨超10%。

满帮、宜人金科、虎牙涨幅超9%,知乎、网易有道、好未来涨超7%;宝尊电商、贝壳涨超6%,挚文集团,小牛电动,微博,51Talk、唯品会,网易,汽车之家涨幅超5%。

趣头条、阿里巴巴、搜狐、百度、逸仙电商、世纪互联涨超4%,百世集团,腾讯音乐,携程,乐信,拼多多,叮咚买菜,优信,迅雷,蘑菇街涨幅超3%;金山云,理想汽车,云米科技,京东,360数科,中通,小鹏汽车,猎豹移动涨超2%;信也科技涨近2%,1药网、品钛涨近1%。

复朗集团跌超24%,金融壹帐通跌超15%,拓臻生物跌超13%,宁圣国际跌超12%,库客音乐跌超11%,百家云跌超9%,人人公司跌超8%。

每日优鲜、苏轩堂跌超7%,万春医药、富途控股、格林酒店、华迪国际、泛华金融、金太阳教育、荔枝、优克联、欧陆科仪、老虎证券等跌超6%。嘉楠科技、云集跌幅超5%;比特矿业跌近4%,斗鱼、兰亭集势、趣店,凤凰新媒体跌超2%;小赢科技,蔚来跌超1%;新东方,寺库,36氪跌近1%。

本文源自金融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3月8日,截至收盘,TVB母公司电视广播(00511.HK)股价狂飙至13.4港元/股,涨幅85%,创近3年新高。

前一晚,TVB在淘宝直播开启带货首秀,带货主播为香港艺人陈敏之和陈豪。除了使用粤语带货之外,直播间还再现了经典港剧《溏心风暴》海味铺的场景。最终6个小时的直播销售额为2350万元。

3月初,TVB曾宣布,透过其附属公司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TVBC)与中国最大的数字零售平台淘宝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于年内共同开设超过48场电商直播,此合作预计为TVB带来千万港元级别的收益。

早在去年4月份,TVB已在抖音开设了“TVB识货”系列账号,试水直播电商,但并未引起过多关注。此次与淘宝直播合作,TVB试图进一步明确对于电商业务的态度。据3月8日TVB官方微博消息,“TVB已全面开展电子商贸直播,致力为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充满娱乐性的电商新体验,此乃本公司业务发展上一重大里程碑,预计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益”。

此前宣布与淘宝直播合作时,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彭明晔就曾表示:“我们很高兴和淘宝达成这次的合作意向。在瞬息万变的数字商贸年代,直播带货已逐步成为消费常态。TVB也在积极地通过电子商贸投资、供应链业务合作等方式入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而淘宝作为中国最大的数字零售平台,我们相信这次的合作将进一步完善TVB内地电商业务的布局,令TVB在内地庞大的电商直播行业上分一杯羹”。

电商业务已日益成为TVB收入中的重要部分。据TVB 2022年中报数据,TVB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2亿港元,同比增加46%;归母净利润亏损2.24亿港元,同比减少20.89%。其中,公司电商收入达4.61亿港元,同比增长约26倍。

TVB(无线电视)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简称,于1967年11月19日由利孝和、祁德尊、邵逸夫等人创办正式开业,是香港首家获得免费无线电视牌照的电视台,培养过刘德华、周润发、梁朝伟、周星驰、刘嘉玲、杜琪峰、古天乐等知名艺人,出品过《大时代》《鹿鼎记》《陀枪师姐》《寻秦记》等多部知名经典港剧。

伴随互联网崛起、新型娱乐方式增多的大环境变化,TVB也面临运营成本激增、人才流失、内容力不足、广告收益减少等问题。从2014年起,TVB盈利开始下滑,直到2018年首次出现亏损,并亏损至今。

曾经头顶光环的电视巨头已失意多年,TVB非执行董事黎瑞刚去年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直言,“在一两年时间内尽最大努力调整到位,不进则退,无功则过,不改则死,TVB没有时间了。”

对于TVB如今称为“重大里程碑”的电商业务,一位上海券商影视分析师认为,“对上市公司来说,是开拓了新的盈利模式,但能贡献多少利润,还要看后续带货数据。”与此同时,他还认为TVB在直播带货方面的优势不大,“现在这几年TVB电视剧影响力不行了,昨天2个艺人是《溏心风暴》的,靠刷脸卖不了多少货,还是得直播内容有意思,要么就是便宜”。

[医药电商行业现状(直播电商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312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