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股指贴水是什么意思(股指贴水很大)

我们都知道期货价格是未来的价格,期货一大重要功能就是价格发现,众多参与者利用市场公开竞价交易等交易制度,形成一个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市场价格,这个价格是众多买卖双方对未来现货价格的合理预期。一般而言,期货的价格走势先于现货,并且引导现货的涨跌。

 

  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下,为什么我们能从股指期货升贴水的变化,来感知市场情绪的变化。

七禾网24:您曾多次参加CCTV、期货日报的大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请问您是否会与其他选手进行交流,参加比赛对您的交易水平有哪些方面的提升作用?

二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最终草原上没有羊,就得狼吃狼了。

七禾网21:此外,很多人都希望提高收益率预期,而您为什么认为会逐渐降低收益率预期?

杨英华目前的股指期货已经很难做了,更难说稳定收益。我还留了一些资金在个人账户里,主要是出于对股指期货的感情。大部分股指期货的策略,特别是小周期的,都已经停掉了。

0.15860

目前IC当月与现货指数的基差为—57点,上周最高到过100点左右,已经开始收缩,隔季9月相对中证500指数,上周最高贴水350点,目前已经收窄到300点。但仍然有每个月60点的基差,也就是每个月可以取得1%的换月收益;

  10月12日收盘,沪深300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罕见的小幅升水。中证500指数期货则自9月底以来一直升水,一度升水高达36.78点。10月10日,中证500指数期货仍升水4.09点。10月12日,中证500期指强势反弹,收盘贴水7.65。

  近期,长期贴水的股指期货罕见升水。10月12日收盘,沪深300指数报3784.31点,IF主力合约报3784.6点,罕见的小幅升水0.29点;中证500指数期货则自9月底以来一直升水,一度升水高达罕见的36.78点。10月10日,中证500指数期货仍升水4.09点。10月12日,中证500期指强势反弹,收盘贴水7.65。

  值得注意的是,12日午后盘面出现了暴力反弹,其中IC领涨,涨幅为2.20%;IF涨幅次之,为1.45%;IH表现最弱,涨0.54%。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由于股指期货长期贴水,导致对冲成本高企,量化对冲策略盈利困难,其发展一直受限。数据显示,2022年1月至5月,IH、IF和IC主力合约的日均年化开仓损益分别是-2.02%、-5.47%和-6.75%,较去年同期显著降低。

  周拓指出,从历史统计来看,大盘失守3000点,75%概率能在最多1个月内收回。经过持续的调整,A股整体估值为12倍,处于历史最便宜的前25%分位。当前A股的风险报酬,即A股相对国债的超额收益率,已达到3.5%,处于5年最高区间,A股性价比显现,可类比2018年10月前后,这将约束A股继续下行的空间。

只要足够分散正交的策略能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就不会发生它们长时间一起回撤的实际情况。

七禾网26:您认为目前水木长量资产管理公司与其他公司相比,最大的特色与核心优势在哪里?

 

市场风格轮动显著,4月底以来500指数显著跑赢300指数,而11月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叠加疫情精准防控政策落地,市场风格出现边际切换,情绪修复下大盘价值领涨。

[股指贴水是什么意思(股指贴水很大)]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6/3289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