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猴痘上市公司概念股(猴痘概念股有哪些)

随着猴痘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四处爆发,“猴痘概念股”近期十分火爆。美国小型生物技术公司Applied DNA Sciences周二一天内股价大涨超300%,只因该公司稍早宣布其研发的猴痘PCR检测试剂盒进入验证阶段。

新冠尚未平息,猴痘病毒又来袭。

猴痘概念板块7月25日走强

国金证券表示,在国内猴痘检测需求尚未充分释放前,拥有成本优势和销售渠道优势的企业可以率先获得市场份额。建议积极关注猴痘疫情变化,和相关药企疫苗、治疗药物研发、开发、获批和放量进度,关注创新产业链相关研发、开发和生产需求变化。

“猴痘概念活跃,但目前确诊患者数量仍不算多,这个概念短期炒作为主,即使未来疫苗得到普及,但因确诊数量不多,所创造出的价值效益比较有限。”郭施亮说。

猪肉板块领涨两市,牧原股份、新希望、天邦食品、新五丰、天康生物、巨星农牧、傲农生物、益生股份、正邦科技、金新农、唐人神涨停。港股中粮家佳康涨超6%。

值得关注的是,猴痘已出现社区传播的风险。据新华社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卫生部门22日称,目前英国每天都会出现与任何西非旅行史均无关联的猴痘病毒感染者。

根据Global Health数据,截至8月3日,全球已有87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报告猴痘确诊病例26208例;目前仍处在加速增长阶段,在两周的时间内确诊病例实现翻番。尽管当前猴痘致死率较低,但在巴西、西班牙、印度、秘鲁都相继出现了猴痘死亡病例。

在上交所和深交所互动平台,投资者围绕猴痘病毒检测、疫苗以及相关研发进展的提问明显增加。据澎湃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硕世生物、凯普生物、谱尼测试、优宁维、圣湘生物、达安基因等十余家上市公司作出回应。

Maxim Group的分析师麦卡锡(Jason McCarthy)表示:“还需要考虑的一个关键点是,当猴痘出现时,卫生部门直接求助于MVA,证明了MVA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耐用性。这助推了主要研制MVA技术的公司,尤其是GeoVax。”

还有公司表示,目前没有,但未来会有。

猴痘病例并非刚刚出现,早在1970年,刚果(金)就发现了首例人感染猴痘病毒病例,2003年在非洲大陆以外的美国出现病例,2018年以来,以色列、英国、新加坡等来自尼日利亚的旅客中发现感染者。

猴痘的病原体是猴痘病毒,这种病毒与天花病毒是“近亲”,猴痘病毒这一名字的来源是因为该病毒于1958年首次被发现是从猴子体内分离出来的。

猴痘病毒检测的市场空间如何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自美国报告首例病患后,目前已在美传播了两个多月。随着感染人数在过去几天内激增,美国已一跃成为全球猴痘感染者最多的国家,并已有三个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分别是加州、纽约州和伊利诺伊州。

凯普生物5月2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就是否有猴痘相关检测能力进行回答,称公司具备猴痘病毒的实验室检测能力,已形成可用于科研用途的实验室产品,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动态。

上市之后股价这样的下跌,显然是有原因的。

5月22日,之江生物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已有的CE注册产品—猴痘病毒核酸测定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特异性荧光法测定猴痘病毒的基因片段,可准确鉴别猴痘病毒,助力相关疾病的精准诊断与防控。该试剂操作简便、可搭配之江生物AutraMic全自动核酸检测平台,全自动完成猴痘病毒的快速、全自动诊断。”

[猴痘上市公司概念股(猴痘概念股有哪些)]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2444.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