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华为云计算概念股(云计算概念股解析)

今年计算机类科技题材涨势如虹。计算机指数大涨超18%高居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通信指数涨近16%位居次席。概念指数板块方面,光模块、AIGC等相关概念均涨超20%。

消息面上,相关题材再现重大利好。据央视新闻消息,2月24日上午,东数西算一体化算力服务平台在宁夏银川发布,正式上线运营。作为国内首个算力交易平台,该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已将曙光、华为、中兴、阿里云、天翼云等国内大算力领先的企业,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国内主要的大数据机构,以及商汤、百度等大模型头部企业共计27家纳入平台。

国内领先的数据技术提供商;主要针对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数据中心,搭建数据基础设施平台,为客户提供数据库、数据计算、数据存储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核心业务为数据库

 

公司参股的丝绸之路信息港主营基于互联网的云平台服务、云应用服务、通信及信息业务相关的智能化系统集成服务、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等新兴业务

公司业务主要包括综合电信服务(FTS)、综合信息服务(FIS)、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集成、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建设等;尤其在数据通讯及相关增值资讯服务领域,公司拥有其它公司无法比拟的综合型高新技术应用和线路、网络资源优势。

公司自设立以来始终聚焦于互联网流量的智能化管控和数据应用领域,通过持续研发掌握了以DPI技术(即深度包检测技术)为核心的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在海量数据获取、高速数据处理和深度信息挖掘等方面拥有超过20年的实务积累和技术沉淀

前20名

致力于研发数字内容管理和大数据相关的核心技术,在“互联网+政务”领域取得了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面向用户提供的标准SaaS服务,包括云监测、内容安全、云搜索、云分析、政务新媒体监测等

甘咨询 000779

公司在云计算方面有深厚的积淀与基础,从底层基础设施,到中台支撑以及深度学习服务平台和AI能力服务平台的多层次综合型云计算平台,为开放平台、智能硬件平台和广告营销平台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研发、设计和销售应用于服务器、工作站等计算、存储设备中的高端处理器;公司的产品包括海光通用处理器(CPU)和海光协处理器(DCU)

智通财经APP获悉,昨日,华为欧拉、鸿蒙概念股再度大涨,其中,创意信息(300366.SZ)20VM大号涨停,两个交易日暴涨近40%,诚迈科技(300598.SZ)上涨近9%,自10月12日起,该股一路飘红累计上涨68.17%。兴业证券表示,华为欧拉被视为未来国产操作系统产业发展的重要底座。

9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了“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九场,本场发布会主题为“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会上,信息技术发展司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提到“支持成立国内首家开源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加速孵化开放鸿蒙、欧拉等一批开源项目,推动开源代码托管平台发展,优化壮大开源社区,如欧拉开源社区用户数量超60万人,合作单位超380家”“在服务器操作系统方面,推动服务器操作系统与主流CPU、数据库、中间件等软硬件的兼容适配,加快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如,欧拉操作系统终端部署量超170万套”,肯定了当前时期国内操作系统产品和生态取得的成就。

报告显示,从整体市场来看,2022年上半年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装机量继续高速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11.7%,达195.9万套。从openEuler生态来看,openEuler系产品(基于openEuler底层服务器操作系统发行的商业版本数据)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2022年上半年openEuler系产品整体装机量达67万套,自欧拉开源社区成立(2019年12月)以来,openEuler系产品总装机量达172万套。

卓易信息(688258.SH):卓易信息子公司加入欧拉社区,推进开源系统和固件合作发展。

中科创达(300496.SZ):2021年中科创达加入了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成为OpenHarmony项目群成员。此后,中科创达加入了欧拉开源社区,发布了基于欧拉操作系统面向边缘计算领域的商业发行版,双方联手打造了面向各领域的多个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

创意信息(300366.SZ):公司与华为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陆续成为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华为openEuler社区首届理事会成员之一。

诚迈科技(300598.SZ):子公司统信软件是华为欧拉的战略合作伙伴。

[华为云计算概念股(云计算概念股解析)]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867.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