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二胎概念股票有哪些(二胎概念股第一名)

来源 / 上海证券报

二胎概念,比较广泛地运用在股票投资上,因为国家开放单独二胎政策,意味着新生儿将增加。从概念炒作上来说,主要包括母婴、育儿、儿童用品等上市公司。

指数午后跌幅收窄 热景生物、中望软件等10股创历史新高

川财证券表示,儿童零食市场广阔需求较大,现仍处于蓝海,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升以及健康观念的加深,对儿童零食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认为相关企业可以重点关注产品质量、研发和品牌形象的提升,以实现较快发展。儿童零食产业链相关标的:良品铺子、三只松鼠、妙可蓝多等。

叠加概念:盲盒。公司已设立专门的潮玩事业部,负责盲盒等产品的市场推广。

三元股份

股东结构: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张建华。

实丰文化

  600429三元股份

此外,生产OA办公设备的齐心集团、提供高端辅助生殖医疗服务的通策医疗以及婴儿保育行业龙头的戴维医疗等近5日股价涨幅均超5%。

在2020年12月举办的乳制品深加工产品科学发展论坛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宋昆冈建议,将成人奶粉作为奶粉企业的主攻方向。“婴配粉是乳粉中的重要品种,但由于出生率的下降,市场处于萎缩状况。而孕产妇、中老年及儿童乳粉有着良好市场空间。”

创源文化12日股价表现

  600419天润乳业

爱婴室

  600823世茂股份

  600661昂立教育

二胎概念股其他的还有:

  002762金发拉比

  300329海伦钢琴

但中国真正能做些什么呢?正如该论文所言,让人们生育更多孩子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许多人指出,高昂的养家成本是限制出生率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结婚率已急剧下降,2020年更是创下20年来的新低,而离婚率正在上升。(作者吉尔·贝克尔,王会聪译)

  603839安正时尚

7月12日,二孩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爱婴室一度逼近涨停,创源文化最大涨幅超过6%。截至收盘,据万德数据显示,二孩政策指数上涨3.03%。

此番领涨的爱婴室是国内母婴用品连锁龙头之一,门店主要覆盖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四省市,截至2017 年末已有直营门店189家。

公司2017年净利润增长26.47%,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8.92%。

平安证券分析,短期内,计算机行业走势将逐步趋稳,行业机会开始显现。一方面,部分基本面良好的龙头标的经过前期调整之后,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如深信服和广联达等;另一方面,契合当前风格的个股,赛道优质且估值相对便宜的公司,预计也将有着更好的表现。从赛道来看,我们认为数字经济依然是主赛道,云计算、网络安全、信创和数字货币等,市场机会依然存在。

8月14日,受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的刺激,婴童相关个股全面上攻。

 


 

  603630拉芳家化

  603214爱婴室

贝因美

热点板块个股: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认为,全面放开二胎导致的婴儿潮将会呈现持续期短、比例小但绝对数量大的特点,并且新增婴儿将主要来自30-44岁育龄妇女的“补偿性生育”。根据2010年的“六普”数据和国际比较,并通过合理的假设,估算全面放开二胎会使2016-2018年新增新生566.6万个,新增新生儿将主要来自中小城市和小城镇,新增新生儿出生前三年的育儿支出将会产生约3000亿的增量市场。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即将面临着跟日本同样的老龄化问题。自2014年至2017年,65岁以上人口在中国总人口的占比一直超过10%,尤其是2017年已经达到了高峰11.4%。与美国相比,这一比值不超过0.2%;与日本相比,中国老龄人口占比已接近日本1990年的水平。

数据宝统计显示,二胎政策指数3连涨后,近两日下跌。但30只二胎概念股近5日的市场表现仍然较为优异(截至8月15日),平均股价上涨2.37%(剔除停牌股骅威文化),其中21只股票逆市上涨,占比72.41%,且这21只股票均跑赢沪指跌幅0.76%。

紧跟其后的起步股份,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童鞋、童装和儿童服饰配饰等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近5日股价上涨19.22%。

延江股份主要产品为打孔热风无纺布和PE膜,其产品广泛运用在一次性婴幼儿纸尿裤和女性卫生用品上,近5日股价上涨14.43%。

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相关母婴消费领域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得到改善。据数据宝统计,30只概念股截至2017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平均值为25.42%,而截至2015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平均值为18.07%,前者是后者的1.41倍,足以发现积极的生育政策对相关概念股的业绩提振作用明显。

从个股来看,齐心集团截至2015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仅有-15.51%,而截至2017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增至166.59%;中顺洁柔截至2015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仅有-12.78%,而截至2017年的近2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增至98.94%。

另外,中顺洁柔、森马服饰及通策医疗等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上涨。值得一提的是,后2家公司均获得机构增持。与一季度末相比,森马服饰机构持股比例增加4.24%,通策医疗机构持股比例增加4.05%。另外,停牌股骅威文化机构持股比例也出现小幅上升。

[二胎概念股票有哪些(二胎概念股第一名)]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640.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