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产业重组原则(电信重组最新方案)

以市场化的方式进行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是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有效途径。

2月23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持续用好重组整合这个重要抓手,加快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研究总监周丽莎表示,实施重组整合,一方面是为了通过整合实现规模经济,另一方面是希望实现资源的深度融合、创新使用,提升发展的质量效益。其中,专业化整合提高了产业集中度,不少行业领域和区域的无序竞争、同质化经营问题得到明显化解。

内部大整合

为更好应对全球产业链重组,《报告》提出以下建议:

面对国家统一大市场的构建大趋势,重组兼并戏份明显增多。日照钢铁的发展状态,也表明民营钢企在当前的发展状态下大有可为!同时也印证了优质的钢铁企业很可能会利用这样的机会,有望打破地域限制迅速整合扩张,做大做强!日照钢铁或将利用最优的地理位置,对于省内或其他省份钢铁产能进行兼并重组,进一步巩固其现有的产能,实现在粗钢产量排行榜的进一步提升。

市场化路径推进

王喜瑜指出,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联合攻关,是实现科技创新并取得商业成功的重要途径。中国电信正以技术研发、应用创新为主轴,全面深入实施云改数转战略,锻造云网核心能力,向下筑牢云网底座,向上打开数字服务天花板。中兴通讯长期服务于中国电信的基础业务、承载支撑和产数业务,愿意持续深化与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协同,携手推进全面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进程。

在西北区域,建龙集团以平台为基础,由山西建龙牵头,联合内蒙古建龙、宁夏建龙、吕梁建龙共同打造西北建筑业销售产业集群,辐射中西部15个省份,形成了区域产业生态,提升了西北地区产业集群的综合水平,也为将来实施“走出去”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所谓“进”,就是要瞄准高水平、导向性,支持推动国有资本协同合作,促进固链、补链、强链、塑链;“退”就是要持续推进央企“两非”(非主业、非优势业务)“两资”(低效资产、无效资产)业务退出,做好产能过剩行业整合。

推进专业化整合,可以从根本上减少重复投资和同质化竞争,对于提高产业集中度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今后一个时期,国资央企将重点围绕“突出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一业”的目标,从“进、退、整、合”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央企重组整合取得更大成效。

当前运营商企业的发展算不算高质量发展呢?从效益、创新、市场、绿色、社会责任五个方面,运营商企业在国企央企中可能算是走在前面的,但距离高质量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的人均劳动生产率、研发投入强度、利润率等,距离社会面的明星企业还有相当大的差距。

[产业重组原则(电信重组最新方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111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