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半导体军工概念股(国防军工概念股)

金融界3月3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沪指受中字头提振逐步上行,但盘中出现回落并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则震荡走弱,午前三大指数止跌并小幅反弹。

  生益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经向客户提供包含4D雷达产品在内的多种高级辅助智能驾驶产品,目前业务发展整体向好。未来,公司将持续加大在汽车专线的投入,以应对日益增长的汽车PCB订单需求。为此根据相关数据,整理出以下信息。

浙商证券称,国防军工“内生”增长趋势强劲,“规模效应/股权激励/小核心大协作/定价改革/大订单+大额预付”等催化下,企业运行效率也将持续提升。同时“外延”增长方向明确,未来几年军工资产证券化/核心军品重组上市有望掀起新一轮高潮。

周末消息:沪深股通标的扩容,扩容后提升境外投资者参与的方便度,利好创业板指,但近期的风口及热点仍在大盘蓝筹,尤其是国资背景。该板块近期主要耐心潜伏!

虽然振华风光是国资出身,但发展至今不得不提到一个神秘富豪的名字——张亚。

泰信中小盘精选混合的前十大重仓股如下:

预计振华风光所处的高可靠集成电路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维持一定的景气度。

目前,公司的工艺环节包括集成电路设计、封装和测试,本次上市募资,公司将新增晶圆制造工艺生产线,同时提升先进封装测试能力。如此一来,公司的经营模式将转变成为IDM(垂直整合制造)模式,在全球缺芯、IC设计公司纷纷争夺代工厂产能的当下,一定程度上或将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热点板块

ChatGPT概念股大幅调整,汉王科技跌停,海天瑞声跌超10%,云从科技、宝兰德、因赛集团等跟跌;

昨日,振华风光(688439.SH)已经完成申购,不久即将登陆科创板,其发行定价66.99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75.73倍,略低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静态市盈率。按此推算,公司的发行总市值约134亿元

截至目前,中国振华直接持有振华风光53.4933%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而其背后的中国电子(国务院持股100%)为实际控制人,共控制57.3882%的股权。

张亚是振华风光第二大股东深圳市正和兴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和兴)的实控人,其间接持有振华风光约18.87%的股份,如此一来,振华风光完成上市后,张亚的身价将提升不少。

不过,这并不是他参与的第一个IPO。

2017年,张亚通过增资的方式拿到思科瑞40%的股权,2018年参与四川老牌国企国光电气的重组,成为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张亚的带领下,如今国光电气(688776.SH)已经是一家市值接近170亿元的科创板企业,思科瑞(688053.SH)也已在今年7月份登陆科创板,目前市值约70亿元。

2022年,张亚、周文梅夫妇以7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第3031名。如今,张亚即将迎来第三家科创板IPO,那么振华风光的成色如何呢?

不同于上周申购的帝奥微(688381.SH),振华风光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领域,近年来,公司参与了载人航天、北斗卫星导航、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新一代战机等国家重大工程的相关配套产品研制。

据统计,“十三五”军费预算支出较“十二五”期间增幅近50%, 我国2021年军费预算为1.35万亿元,已连续五年超万亿元;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测算,2021-2025 年,我国军工电子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将以9.33%的年均复合增速增长,2025年将达到5012 亿元。

在此背景下,振华风光的营收由2019年的2.5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5.02亿元,预计2022年1-9月公司营收将达到5.15亿元-5.85亿元,已超2021年全年业绩;对应的归母净利润由6925.01万元增长至1.77亿元,预计2022年1-9月利润为1.96亿元-2.35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自产产品销售数量从2019年的38.90万块增长至2021年的81.42万块,规模的快速扩大使得公司生产效率有所提高,单位成本大幅下降,因此自产产品的毛利率逐年提升。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由64.58%上升至73.96%,整体高于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不足60%)。

振华风光的产品主要为通用型电子元器件,其芯片来源包括自研芯片和外采芯片两种,公司虽早年间就开始自主研发芯片,报告期内自研芯片销售占比由4.06%上升至31.20%,近三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1.77亿元(自筹及国拨研发项目合计),但目前仍较为依赖外采芯片

另一方面,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58亿元、1.53亿元和3.51亿元,占各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接近30%。存货余额较高占用公司流动资金,增加了运营资金周转的风险,同时也存在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项目建成后,公司的高可靠模拟集成电路产品整体交付能力将提升200万块/每年,以公司目前的产销率来看,虽销量逐年上升,但产销率却由72.59%波动降至56.52%,可见公司对于扩产的需求似乎并不大。

[半导体军工概念股(国防军工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446.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