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格雷欣法则小说(格雷欣法则的名词解释)

先说三个案例:

案例一:平日乘公共汽车或地铁上下班,规矩排队者总是被挤得东倒西歪,几趟车也上不去,而不守次序的人倒常常能够捷足先登,争得座位或抢得时间。最后遵守秩序排队上车的人越来越少,车辆一来,众人都争先恐后,搞得每次乘车如同打仗,苦不堪言.在此场景中,所谓的“良币”是指那些规规矩矩排队的人,他们遵守了道德规范,但是却往往被插队的人(劣币)挤到一边,往往是最后上车或者根本及挤不上车的人。这种情形的危害是,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插队的队伍,久而久之,当没有任何一个人遵守秩序时,乘客的效率会变得极低,同时也存在例如踩踏事故的隐患。

这大概就是经济学里常说的“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也叫格雷欣法则。劣币驱逐良币是说当一个国家同时流通两种贵贱不同而法定价格不变的货币时,贵金属做的货币(良币)必然要被熔化、收藏或输出而退出流通领域,而实际价值低的货币(劣币)反而充斥市场。你现在还单身,只是因为太优秀,被其它街边的妖艳贱货挤兑了市场。

这一法则是以托马斯·格雷欣爵士(1519一1579)的姓氏命名的。格雷欣是英国著名的金融家、慈善家,是皇家证券交易所及格雷欣学院的创建者。由于他对货币与交易方面的事宜了如指掌,因此成为英女王伊利莎白一世改革货币制度的主要军师,业务包括与佛兰德的商人议定皇室贷款、购买军备以及偷运黄金进英国。他家境富裕、地位显赫,曾经两次邀得英女王成为他的座上客

首先看金银复本位制,这个制度下大家会想到教材中提到一个重要的问题——劣币驱逐良币(又称之为格雷欣法则),想想:会不会在下一次考名词解释?

案例三:官场上的腐败现象如同瘟疫一样蔓延,不贪污受贿损公肥私只能吃苦受穷。而且,在众人皆贪的时候,独善其身者常常被视为异己分子,无处容身,被迫同流合污,否则被排挤出局。最后廉吏越来越少,越来越无法生存。这还是劣币驱逐良币原则在起作用。

种子用户的离开在于他们无法通过平台得到与自身荣誉或粉丝量相对应的效果与评价,是一种心理预期不被满足而产生的落差。这实际上是平台方娇生惯养出来后的坏习惯。因此,要解决种子用户的流失问题,必须要改变种子用户的坏习惯。

格雷欣被称为当时“伦敦最伟大的商人”,他是一个银行家,在著名的伦巴底街(参见)拥有自己的商铺,他也是金银首饰商和绸缎商,并且持有大量地产。他是当时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出资建立了伦敦皇家交易所以及格雷欣学院、8个救济院和英国最早的造纸厂。

普通用户

[格雷欣法则小说(格雷欣法则的名词解释)]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245.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