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ar概念股(华为ar概念股)

据数据宝,8月7日晚间,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研报称,预计苹果最快将在2023年1月发布AR/MR头戴设备,可能是下一个革命性消费电子产品。目前市场对苹果AR/MR头戴装置的售价预期为2000美元-2500美元。据统计,A股中布局VR&AR的上市公司多达百余家,年内股价行情表现方面,仅21股年内累计涨跌幅录得正值,其中创维数字(000810)、宝明科技(002992)、国旅联合(600358)、东方网络(002175)涨幅居前。从超跌幅度来看,布局VR&AR的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平均回调幅度超31%,其中恒信东方(300081)、新开普(300248)、锋尚文化(300860)、当虹科技等11股的股价年内超跌幅度超50%。目前,近五成的VR&AR概念股已经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或半年报,综合预告下限和半年报数据来看,42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歌尔股份(002241)、三七互娱(002555)、完美世界(002624)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额均超10亿元。联创股份(300343)、*ST盈方(000670)、华凯易佰(300592)、ST摩登(002656)、完美世界等13股的业绩同比呈现翻倍增长。整体来看,有22股在上半年实现盈利且同比呈现增长。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 黄昂瑾)据苹果公司官方消息,其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2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启动。据悉,由于苹果官方发布的活动海报上有开发者佩戴了眼镜,引发外界猜测,这预示着本次大会有可能发布苹果AR眼镜产品。

兆威机电涨停收盘,收盘价69.32元。该股于10点49分涨停,4次打开涨停,截止收盘封单资金为710.25万元,占其流通市值0.17%。

资金流向数据方面,9月16日主力资金净流入1.1亿元,游资资金净流出5566.12万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443.58万元。

近5日资金流向一览见下表:

微美全息(WIMI.US)

6月1日,歌尔股份在互动易答复投资者提问时指出,公司未来将继续秉持"精密零组件+智能硬件整机"的产品战略,继续聚焦于后移动时代中有望成为新一代核心智能硬件的VR/AR、智能耳机、智能穿戴等产品所需要的核心精密零组件产品方向,在声学、MEMS微电子、光学、精密结构件等领域内持续深耕。

在年初的CES大会上,AR/VR头显成为了热门话题之一。可以预见的是,当AR/VR的风愈吹愈烈,而核心标的的入局毫无疑问会直接推动AR/VR产业的发展。

CINNO Research资深分析师刘雨实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AR眼镜上游主要包括光源、短焦光学器件、光机等关键部件,下游则包含整机组装、终端品牌、内容制作等。上游龙头企业则包括BOE(京东方)、Kopin、歌尔股份等。

无论苹果是否会在9月初推出AR/VR设备,但产业链已经提前行动,也刺激着二级市场敏感的神经。

 


 

今年以来,VR概念板块活跃,国光电器等多股出现连续涨停。从目前已经发布的AR/VR概念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或半年报来看,有超60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其中歌尔股份、三七互娱上半年的归母净利润额均超10亿元,联创股份、完美世界等实现净利润较上年翻倍。市场普遍认为,苹果VR/AR设备的推出,有望推动行业进入到新一轮的增长周期,产业链迎来机会。

 


 

郭明錤表示,A股对应苹果AR/VR的投资标的主要有长盈精密和歌尔股份等,由于AR产品的舒适感、结构件会比手机更复杂,价值量得到提升。目前,长盈精密正在参与苹果AR/VR设备结构件大件的设计,歌尔股份主要做小件。

 


 

中泰证券认为,目前VR仍停留在对游戏机的替代阶段,市场担心其远期成长性,但在产业链的共同推动下,VR在光学、显示和感知交互等方面仍在持续创新。经测算,预计2025年全球VR市场规模将达到207亿美元,2021年-2025年复合增速达52%。

 


 

“作为头部消费电子企业,苹果推出AR/VR头显,会对索尼、富士康等产业链企业有所带动,推动AR/VR智能设备产能提升,建议企业前瞻性地布局AR产业链,进入国内AR供应链,抢占机遇。”林芝认为。

 


 

王连升则表示,苹果的一贯策略是技术创新、生态格局和硬件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其AR/VR设备的问世,将给市场带来新技术的迭代促进作用,优化培育新的产业链企业,也会为消费电子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但同时其也将面临芯片等供应链不稳定及销售量受挫等挑战。

 


 

他建议,国内AR/VR产业链企业应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建立产业链的长远布局和生态护城河;二是无论是在软件技术还是硬件设计制造上,都做到严要求、高标准;三是做好发展自主知识产权,以防卡脖子及产业过热。

 

 

[ar概念股(华为ar概念股)]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5/30162.html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