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问题_股票知识问答_股票黑马推荐_问股网_在线诊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天津自贸区税收(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

7月6日,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七周年之际,“媒体走进自贸试验区”采访活动第4站来到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各级媒体采访团一行数十人实地采访调研了该区域特色产业的企业代表、片区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探寻自贸创新下的发展新变化。

图为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片区区景图

截至2021年底,天津自贸试验区内各类租赁企业有4009家,注册资本6776.47亿元。2021年天津自贸试验区在全国率先挂牌建设联动创新示范基地,成功设立滨海高新区、中新生态城部分区域作为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积极推动滨海新区实现“全域自贸”。

制度创新是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在以开放倒逼改革的发展进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挂牌以来,天津自贸试验区累计实施502项制度创新措施,累计向全国复制推广38项试点经验和实践案例,有效发挥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制度创新试验田的引领作用。

得益于自贸政策溢出效应的持续显现,合源生物获得天津市第一张细胞药品生产许可证,高新区先进计算与关键软件(信创)、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挂牌成立,中新生态城获批设立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天津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办公室最新统计显示,2022年1月至2月,天津自贸试验区新设立企业1190家,其中外资企业18家;备案境外投资机构4个;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04亿美元,同比增长54.53%;税收收入(全口径)126.7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考察并作重要指示,高质量发展要靠创新,我们国家再往前发展也要靠自主创新。天津经开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力营造创新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 中心商务片区将大力探索京津冀产业转移协同、贸易便利化协同、创新驱动发展协同、监管协同、技术发展协同的新机制;同时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开发建设,为雄安新区对接国际市场、国际资源提供平台和通道。

­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刘通午表示,深改方案中涉及人民银行天津分行金融改革措施牵头12项,配合12项。这些政策措施将有利于推动天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激发市场主体生机与活力。

­ 关于金融财税政策,此次深改方案提出“探索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开展金融综合监管试点”,“支持设立地方法人性质航运保险机构”,“研究两家及以上金融租赁公司共同设立项目公司开展租赁业务”,“在强化监管前提下,研究融资租赁企业税前扣除政策”,“率先开展租赁产业配套外汇制度创新试点”等有含金量的改革措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一是率先开展要素式审判等创新审理机制。在金融审判实践中精耕细作,率先开展并全面推进要素式审判,针对不同案件特点和金融产品差异,形成针对金融案件简明统一的审理和裁判标准,目前已形成一般金融借款类、房屋贷款类、信用卡类、消费金融类四种要素式案件信息模板和裁判文书模板,切实提高了金融案件审判效率。要素式审判开展比例占受理案件的87%,切实减少企业诉累,减轻法官负担,取得良好效果。优质的司法服务赢得了区内企业的高度赞誉,成为自贸区吸附金融产业落户的金字招牌。

四是加强新经济制度创新。高新区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聚焦“两个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建设)及服务业扩大对外开放试点城市建设要求,积极推动新经济业态发展,获批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将通过与自贸区联动发展,打通国际物流、支付等链条,打造“立足高新区、着眼天津市、辐射京津冀、覆盖大北方”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中心区、跨境人才培养基地、跨境行业生态建设示范区、中国北方跨境电商生态新高地。

 

厚积薄发跃升发展

 

尹晓峰指出,此次谋划推动建设天津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考虑:一是在更大范围、统筹更多资源为国家试制度,进一步扩大政策与产业创新的深度和广度,在更多场景、更多领域开展风险压力测试,充分发挥国家制度创新“试验田”的作用,努力贡献产出更多改革试点成果。二是为申请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奠定更坚实基础,自贸试验区建设属于中央事权,拟通过联动创新区建设,在重点区域率先开展制度创新实践,积累经验、完善功能、建立机制、锻炼队伍,从而为争取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奠定更坚实的基础。三是创新复制推广机制扩大自贸政策外溢性。坚持可复制可推广的基本要求,在定期发布复制推广经验案例基础上,通过建设联动创新区,探索系统集中、综合配套的复制推广新模式,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服务辐射和示范引领作用。

[天津自贸区税收(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

引用地址:https://www.gupiaohao.com/202304/29718.html

tags: